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承压叶片式给料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3: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承压叶片式给料机,属粉状物料加工机械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在粉状物料气力输送的给料及大料仓下料等地方使用的叶轮给料机,都没有很好的耐压、耐磨的密封机构,有的单位生产的叶轮给料机,新设备还能用几天,过几天就漏灰,密封机构不耐磨,当然就更谈不上叶轮给料机耐压了;气力输送是粉状物料很理想的一种输送方法,但目前为止就是因为找不到适合的耐压,无磨损的叶轮给料机,设计单位也就很少采用这种输送方法。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设计一种承压叶片式给料机。
[0004]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准确的说,本发明是设计的一种承压叶片式给料机的耐压耐磨密封方法,包括: 后轴承支架、前轴承支架、后轴承、前轴承、进料口法兰、出料口法兰、叶片、主轴、叶片座套、穿心螺丝、后端盖密封套、前端盖密封套、后毛毡密封盖、前毛毡密封盖、皮带轮、后端注油孔、前端注油孔、注油嘴、后端内出油孔、前端内出油孔、叶轮给料机壳。
[0005] 其特征是: 进料口法兰和出料口法兰都为长方形,中间叶轮给料机壳为水平的圆柱体,两端分别安装有后端盖密封套和前端盖密封套,即两端盖中心向内各焊有一根圆管形的密封套。
[0006]
后端盖密封套和前端盖密封套的套内安装主轴,密封套内孔与主轴外径之间留有1

2mm的间隙,用于填充密封油。
[0007]
主轴中间预留有一个台阶,台阶的外圆与叶片座套内孔为紧配合,安装到位后用穿心螺丝紧固,严防剪切。
[0008]
叶片座套的内孔直径大于后端盖密封套和前端盖密封套外径1

2mm,中间填充密封油。
[0009]
主轴前端和后端轴中心各钻一个前端注油孔和后端注油孔,注油孔与台阶位两端根部的出油孔相通,出油孔按圆周180度钻两孔。
[0010]
前端注油孔和后端注油孔外端各安装一个专用的注油嘴,用于向前端盖密封套和后端盖密封套内外的间隙中加注密封油。
[0011]
主轴台阶位两端与后端盖密封套和前端盖密封套套端之间留3

5mm的轴向间隙,间隙中填充密封油。
[0012]
前端盖密封套和后端盖密封套的端盖外面各焊有前轴承支架和后轴承支架,轴承支架中间加工轴承位,轴承安装在主轴和轴承支架的轴承位上。
[0013]
前端盖密封套和后端盖密封套的端盖中心外面在主轴外圆上各压有一块前毛毡密封盖和后毛毡密封盖,密封盖内孔车羊毛毡糟,密封盖内孔较主轴外径大1

2mm,并安装
羊毛毡,与主轴形成密封。
[0014]
主轴前端安装有皮带轮,用于动力输入。
[0015]
工作时,主轴转动,带动叶片座套和叶片转动,前端盖密封套和后端盖密封套为固定密封套,由于两端密封套内孔与主轴外圆之间留有间隙,并注有密封油;两端密封套的外圆与叶片座套内孔之间也留有间隙,并注有密封油,主轴在转动时与两端密封套和叶片座套内孔之间都不会产生磨擦,所以密封机构没有磨损。
[0016]
主轴与两端密封套及叶片座套内孔之间都注有密封油,由于密封油的特有阻灰性能及润滑性能,在微温状态下运转,其阻灰密封性能极佳。
[0017]
由于主轴与两端密封套及叶片座套内孔之间的间隙设计为1

2mm,在加工精度允许的情况下,下限值1mm还可下调,其间隙越小,耐压值提高。
[0018]
叶轮给料机内的仓压或风压,由于粉料的溢出通道加长数10倍,粉料溢出时要转90度和360度大湾,加上密封油的特有阻灰性能的阻止,对机内的仓压或风压形成了有效的耐压密封。
[0019]
本发明设计的叶轮给料机的耐压耐磨密封方法有以下进步。
[0020]
叶轮给料机进料端或出料端可承受每平方厘米3

5kg/cm2或更高的粉料压力。
[0021]
叶轮给料机的耐压耐磨密封机构使用高性能的密封油,没有直接的机械磨损。
[0022]
叶轮给料机的耐压耐磨密封油是最新发明问世的粉料密封油,密封性能非常好,而且不粘灰度非常优秀(

密封油不粘灰度’目前还没有国家标准),没有其它油料可代用。
[0023]
本发明设计的叶轮给料机耐压耐磨密封方法还可用于需要耐压耐磨的圆柱绞龙的首端等其它粉料加工需要耐压耐磨密的一切机械上。
[0024]
本发明设计的叶轮给料机适用于任何复杂的粉料加工领域。
[0025]
本发明设计的叶轮给料机耐压耐磨密封方法是一种首创技术,在国内首次公开,有效解决了粉料加工和气力输送领域的关键难题。
[0026]
本发明设计的叶轮给料机耐压耐磨密封方法填补了粉料加工和气力输送领域的耐压耐磨密封的空白,耐压值高,密封机构不产生磨擦,没有任何磨损,可大力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0027]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0028]
附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0029] 附图中: 1.后轴承支架、2.前轴承支架、3.后轴承、4.前轴承、5.进料口法兰、6.出料口法兰、7.叶片、8.主轴、9.叶片座套、10.穿心螺丝、11.后端盖密封套、12.前端盖密封套、13.后毛毡密封盖、14.前毛毡密封盖、15.皮带轮、16.后端注油孔、17.前端注油孔、18.注油嘴、19.后端内出油孔、20前端内出油孔、21叶轮给料机壳。
具体实施方式
[0030]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0031] 本发明设计的一种承压叶片式给料机,包括: 后轴承支架1、前轴承支架2、后轴承3、前轴承4、进料口法兰5、出料口法兰6、叶片7、主轴8、叶片座套9、穿心螺丝10、后端盖密封套11、前端盖密封套12、后毛毡密封盖13、前毛毡密封盖14、皮带轮15、后端注油孔16、前
端注油孔17、注油嘴18、后端内出油孔19、前端内出油孔20、叶轮给料机壳21。
[0032] 其特征是: 进料口法兰5和出料口法兰6都为长方形,中间叶轮给料机壳21为水平的圆柱体,两端分别安装有前端盖密封套12和后端盖密封套11,即两端盖中心向内各焊有一根圆管形的密封套。
[0033]
后端盖密封套11和前端盖密封套12的套内安装主轴8,密封套内孔与主轴8外径之间留有1

2mm的间隙,用于填充密封油。
[0034]
主轴8中间预留有一个台阶,台阶的外圆与叶片坐套9内孔为紧配合,安装到位后用穿心螺丝10紧固,严防剪切。
[0035]
叶片座套9的内孔直径大于后端盖密封套11和前端盖密封套12外径1

2mm,中间填充密封油。
[0036]
主轴8前端和后端轴中心各钻一个后端注油孔16和前端注油孔17,两端注油孔与台阶位两端根部的出油孔相通,出油孔按圆周180度钻两孔。
[0037]
后端注油孔16和前端注油孔17外端各安装一个专用注油嘴18,用于向后端盖密封套11和前端盖密封套12内外的间隙中加注密封油。
[0038]
主轴8台阶位两端与后端盖密封套11和前端盖密封套12套端之间留3

5mm的轴向间隙,间隙中填充密封油。
[0039]
后端盖密封套11和前端盖密封套12的端盖外面各焊有后轴承支架1和前轴承支架2,轴承支架中间加工轴承位,前轴承4和后轴承3安装在主轴8和后轴承支架1及前轴承支架2的轴承位上。
[0040]
后端盖密封套11和前端盖密封套12的端盖中心外面在主轴8外圆上各压有一块后毛毡密封盖13和前毛毡密封盖14,密封盖内孔车羊毛毡糟,密封盖内孔较主轴外径大1

2mm,并安装羊毛毡,与主轴8形成密封。
[0041]
主轴8前端安装有皮带轮15,用于动力输入。
[0042]
工作时,主轴8转动,带动叶片坐套9和叶片7转动,后端盖密封套11和前端盖密封套12为固定密封套,由于两端密封套内孔与主轴8外圆之间留有间隙,并注有密封油,两端密封套的外圆与叶片坐套9内孔之间也留有间隙,并注有密封油,主轴8在转动时与两端密封套和叶片坐套9内孔之间都不会产生磨擦,所以密封机构没有磨损。
[0043]
主轴8与两端密封套及叶片坐套9内孔之间都注有密封油,由于密封油的特有阻灰性能及润滑性能,在微温状态下运转,其阻灰密封性能极佳。
[0044]
由于主轴8与两端密封套及叶片坐套9内孔之间的间隙设计为1

2mm,在加工精度允许的情况下,下限值1mm还可下调,其间隙越小,耐压值提高。
[0045]
叶轮给料机内的仓压或风压,由于粉料的溢出通道加长数10倍,粉料溢出时要转90度和360度大湾,加上密封油的特有阻灰性能的阻止,对机内的仓压或风压形成了有效的耐压密封。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