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预制外墙板结构及其吊装方法与流程

2021-11-10 04: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建筑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预制外墙板结构及其吊装方法。


背景技术:

2.随着建筑工程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施工方式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一般情况下是在工厂对各个建筑模块如墙板柱等进行预先生产,在需要进行施工时运送至施工现场再通过工程设备进行吊装等从而完成建筑物的搭建。然而,在实际使用这些建筑模块的过程中,尤其是对于外墙板预制模块的安装仍存在很多问题,主要凸显在吊装时容易对外墙板的表面造成损坏,同时吊装的整体结构稳定性较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外,在将外墙板吊装至楼层板上进行安装时也存在不容置进行临时支撑的搭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预制外墙板结构,包括:
4.预制混凝土板,所述预制混凝土板沿竖直方向设置,所述预制混凝土板具有一外墙面和一内墙面;
5.钢筋骨架,所述钢筋骨架设置于所述预制混凝土板内;
6.两第一安装筒,两所述第一安装筒均嵌设于所述内墙面上,两所述第一安装筒设置于同一水平高度,两所述第一安装筒的轴线均垂直于所述内墙面设置,两所述第一安装筒内均设置有内螺纹,两所述第一安装筒的一端均呈封闭状,两所述第一安装筒的另一端呈敞开状设置并与所述内墙面相平齐;
7.两第一连接件,两所述第一连接件的一端均设置有外螺纹,两所述第一连接件的一端分别安装于两所述第一安装筒内,两所述第一连接件的另一端设置有一第一连接孔;
8.两轻质连杆,每一所述轻质连杆的两端分别设置有一第二连接孔,每一所述轻质连杆的一端均与一所述第一连接件的另一端铰接;
9.至少一第二安装筒,所述第二安装筒嵌设于所述预制混凝土板的顶部,所述第二安装筒的轴线沿竖直方向设置,所述第二安装筒内设置有内螺纹,所述第二安装筒的下端呈封闭状,所述第二安装筒的上端呈敞开状并与所述预制混凝土板的顶部相平齐;
10.至少一第二连接件,所述第二连接件的一端设置有外螺纹,所述第二连接件的一端安装于所述第二安装筒内,所述第二连接件的另一端设置有一第三连接孔;
11.所述第三连接孔和其中两所述第二连接孔共同用于起重机的起吊连接。
12.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起重机包括:吊机主体、链端连接部、两第一链子、至少一第二链子和至少三吊钩,所述链端连接部设置于所述吊机主体的输出端上,两所述第一链子的一端和所述第二链子的一端均与所述链端连接部连接,两所述第一链子的另一端和所述第二链子的另一端均设置有一所述吊钩,其中一所述吊钩通过所述第三连接孔与所述第二连接件的另一端连接,另外两所述吊钩分别通过两所述第二连接孔与两所述轻质
连杆的另一端连接。
13.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轻质连杆与所述第一连接件可转动地连接。
14.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预制混凝土板可操作地安装于楼层板上,所述楼层板上设置有两第三安装筒,两所述第三安装筒的轴线沿竖直方向设置,两所述第三安装筒的下端呈封闭状,两所述第三安装筒的上端呈敞开状且与所述楼层板的上表面相平齐设置,两所述第三安装筒分别通过内螺纹与两第三连接件连接,两所述第三连接件的上端分别设置有一第四连接孔,所述轻质连杆的另一端可操作地与所述吊钩相分离并通过连接栓与所述第三连接件的上端连接。
15.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预制混凝土板包括:外墙部和内墙部,所述外墙部和所述内墙部为一体式连接结构,所述内墙部的外轮廓小于所述外墙部的外轮廓,所述第一安装筒和所述第二安装筒均设置于所述内墙部上。
16.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楼层板的上表面的外缘下凹形成有一正阶梯部,所述预制混凝土板安装于所述楼层板的上表面的外缘处,所述外墙部的下端凸出于所述内墙部的下端,所述预制混凝土板的下端形成有一倒阶梯部,所述正阶梯部与所述倒阶梯部相匹配设置。
17.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内墙部的两端的下部分别设置有一定位筒,所述定位筒呈上下贯通地圆筒结构设置,所述定位筒内设置有内螺纹,所述定位筒内可螺旋升降地安装有一支撑件,所述支撑件的下端可操作地抵于楼层板上。
18.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楼层板的边缘处设置有两凹槽,两所述支撑件的下端分别可操作地抵于凹槽内。
19.在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每一所述轻质连杆均上设置有一把手。
20.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预制外墙板结构的吊装方法,包括上述中任意一项所述的预制外墙板结构,具体包括如下步骤:
21.步骤s1,对所述预制外墙板结构进行生产并运输至指定施工地点;
22.步骤s2,对所述起重机进行操作使得所述起重机的三所述吊钩均下降至地面处;
23.步骤s3,将三个所述吊钩分别与所述第二连接件和两所述轻质连杆进行连接;
24.步骤s4,再对所述起重机进行操作,将所述预制混凝土板吊装至所述楼层板的外墙安装处,并通过对准使得所述正阶梯部与所述倒阶梯部相接触形成一定支撑;
25.步骤s5,所述起重机控制所述预制混凝土板继续向所述楼层板内侧移动直至所述预制混凝土板由倾斜状态变为竖直状态;
26.步骤s6,将与所述轻质连杆连接的两所述吊钩脱离,再将两所述轻质连杆进行旋转并与两所述第三连接件固定连接;
27.步骤s7,将与所述第二连接件连接的所述吊钩脱离,并拆除第二连接件。
28.本发明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使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的积极效果是:通过对本发明的应用,可以快速、稳定地完成对预制混凝土板与楼层板之间的吊装和临时固定支撑,安全系数高;同时,本发明结构简单,易于生产。
附图说明
29.图1为本发明的一种预制外墙板结构的整体示意图;
30.图2为本发明的一种预制外墙板结构的安装示意图。
31.附图中:
32.1、预制混凝土板;11、外墙面;12、内墙面;2、第一安装筒;21、第一连接件;3、轻质连杆;4、第二安装筒;41、第二连接件;5、链端连接部;51、第一链子;52、第二链子;53、吊钩;6、第三安装筒;61、第三连接件;13、外墙部;14、内墙部;15、正阶梯部;7、楼层板;71、倒阶梯部;16、定位筒;17、支撑件;72、凹槽;31、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33.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但不作为本发明的限定。
34.如图1和图2所示,示出一种较佳实施例的预制外墙板结构,包括:
35.预制混凝土板1,预制混凝土板1沿竖直方向设置,预制混凝土板1具有一外墙面11和一内墙面12;
36.钢筋骨架,钢筋骨架设置于预制混凝土板1内;
37.两第一安装筒2,两第一安装筒2均嵌设于内墙面12上,两第一安装筒2设置于同一水平高度,两第一安装筒2的轴线均垂直于内墙面12设置,两第一安装筒2内均设置有内螺纹,两第一安装筒2的一端均呈封闭状,两第一安装筒2的另一端呈敞开状设置并与内墙面12相平齐;
38.两第一连接件21,两第一连接件21的一端均设置有外螺纹,两第一连接件21的一端分别安装于两第一安装筒2内,两第一连接件21的另一端设置有一第一连接孔;
39.两轻质连杆3,每一轻质连杆3的两端分别设置有一第二连接孔,每一轻质连杆3的一端均与一第一连接件21的另一端铰接;
40.至少一第二安装筒4,第二安装筒4嵌设于预制混凝土板1的顶部,第二安装筒4的轴线沿竖直方向设置,第二安装筒4内设置有内螺纹,第二安装筒4的下端呈封闭状,第二安装筒4的上端呈敞开状并与预制混凝土板1的顶部相平齐;
41.至少一第二连接件41,第二连接件41的一端设置有外螺纹,第二连接件41的一端安装于第二安装筒4内,第二连接件41的另一端设置有一第三连接孔;
42.第三连接孔和其中两第二连接孔共同用于起重机的起吊连接。
43.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第二安装筒4和第一安装筒2均与钢筋骨架预先焊接,外侧通过模型浇筑形成上述的预制混凝土板1
44.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起重机包括:吊机主体、链端连接部5、两第一链子51、至少一第二链子52和至少三吊钩53,链端连接部5设置于吊机主体的输出端上,两第一链子51的一端和第二链子52的一端均与链端连接部5连接,两第一链子51的另一端和第二链子52的另一端均设置有一吊钩53,其中一吊钩53通过第三连接孔与第二连接件41的另一端连接,另外两吊钩53分别通过两第二连接孔与两轻质连杆3的另一端连接。
45.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吊钩53可采用机械式自动钩机构,即在机械结构的控制下,施工人员可通过远端传递通信信号使得吊钩53自动完成解锁或锁定,当吊钩53锁定时呈闭合的环状,当吊钩53解锁时吊钩53呈开口环状。
46.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轻质连杆3与第一连接件21可转动地连接。
47.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轻质连杆3与第一连接件21之间可通过螺母和螺
栓以及其他的常见连接结构进行连接,并且可以通过对螺栓的调整使得轻质连杆3与第一连接件21之间处于固定状态或自由状态,当处于自由状态时,轻质连杆3可相对于预制混凝土板1进行转动,当处于固定状态时,轻质连杆3相对于混凝土板之间的夹角固定。
48.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预制混凝土板1可操作地安装于楼层板7上,楼层板7上设置有两第三安装筒6,两第三安装筒6的轴线沿竖直方向设置,两第三安装筒6的下端呈封闭状,两第三安装筒6的上端呈敞开状且与楼层板7的上表面相平齐设置,两第三安装筒6分别通过内螺纹与两第三连接件61连接,两第三连接件61的上端分别设置有一第四连接孔,轻质连杆3的另一端可操作地与吊钩53相分离并通过连接栓与第三连接件61的上端连接。
49.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预制混凝土板1包括:外墙部13和内墙部14,外墙部13和内墙部14为一体式连接结构,内墙部14的外轮廓小于外墙部13的外轮廓,第一安装筒2和第二安装筒4均设置于内墙部14上。
50.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内墙部14内设置有减重空腔。
51.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楼层板7的上表面的外缘下凹形成有一正阶梯部15,预制混凝土板1安装于楼层板7的上表面的外缘处,外墙部13的下端凸出于内墙部14的下端,预制混凝土板1的下端形成有一倒阶梯部71,正阶梯部15与倒阶梯部71相匹配设置。
52.进一步,作为一种较佳的实施例,正阶梯部15和倒阶梯部71的凸出位置处可呈斜面设计,便于安装时的匹配。
53.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实施方式及保护范围。
54.本发明在上述基础上还具有如下实施方式:
55.本发明的进一步实施例中,内墙部14的两端的下部分别设置有一定位筒16,定位筒16呈上下贯通地圆筒结构设置,定位筒16内设置有内螺纹,定位筒16内可螺旋升降地安装有一支撑件17,支撑件17的下端可操作地抵于楼层板7上。
56.本发明的进一步实施例中,楼层板7的边缘处设置有两凹槽72,两支撑件17的下端分别可操作地抵于凹槽72内。
57.本发明的进一步实施例中,每一轻质连杆3均上设置有一把手31。
58.本发明示出了一种预制外墙板结构的吊装方法,包括上述中任意一项的预制外墙板结构,具体包括如下步骤:
59.步骤s1,对预制外墙板结构进行生产并运输至指定施工地点;
60.步骤s2,对起重机进行操作使得起重机的三吊钩53均下降至地面处;
61.步骤s3,将三个吊钩53分别与第二连接件41和两轻质连杆3进行连接;
62.步骤s4,再对起重机进行操作,将预制混凝土板1吊装至楼层板7的外墙安装处,并通过对准使得正阶梯部15与倒阶梯部71相接触形成一定支撑;
63.步骤s5,起重机控制预制混凝土板1继续向楼层板7内侧移动直至预制混凝土板1由倾斜状态变为竖直状态;
64.步骤s6,将与轻质连杆3连接的两吊钩53脱离,再将两轻质连杆3进行旋转并与两第三连接件61固定连接;
65.步骤s7,将与第二连接件41连接的吊钩53脱离,并拆除第二连接件41。
6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实施方式及保护范围,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应当能够意识到凡运用本发明说明书及图示内容所作出的等同替换和显而易见的变化所得到的方案,均应当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