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圆柱形试验件端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试件检测加工设备相关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圆柱形试验件端磨装置。


背景技术:

2.混凝土在施工前需要对其进行各项数据进行检测,如压力试验,其中为了方便进行试验一般试件为柱形结构,而柱形试件成形后其端面通常不平整,且高度要大于检测时试件的标准高度,因此在成形后需要将混凝土的两端进行打磨处理,通过打磨处理一方面使得试件的两端比较平整,方便进行试验,另一方面也能改善检测结果。
3.而现有的试件在进行检测时,通常采用简易的打磨机进行试件端面的打磨,这种打磨机不方便进行试件的夹持固定,且打磨深度也不容易控制,在打磨时还可能造成端面的倾斜,从而对检测结果造成不良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圆柱形试验件端磨装置,以解决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方便进行混凝土试件端面的打磨操作,能够高效的进行试件的打磨,方便试件打磨时的夹持,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5.为了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拟采用以下技术:
6.一种圆柱形试验件端磨装置,包括:
7.夹持组件,其包括底板,底板几何中心位置处向上延伸地设有下夹构件,下夹构件的正上方设有动夹构件,动夹构件的下端安装于底板;
8.端磨组件,数量为一对,均设于底板的两侧;
9.动夹构件与下夹构件相互配合用于圆柱形试验件的夹持,端磨组件用于圆柱形试验件两端的打磨。
10.进一步地,下夹构件包括夹持台,夹持台下端两侧均设有外展板,外展板均安装于底板,夹持台上端开口地成形有凹槽,夹持台上端开口地成形有v形夹槽。
11.进一步地,动夹构件包括安装于底板的安装柱一对,安装柱上端安装有固定座,固定座呈圆周阵列地安装有支撑圆杆四根,支撑圆杆上端安装有上板,固定座呈对称结构的设有转动座一对,转动座均向上延伸地设有下压丝杆,下压丝杆上端设于上板,下压丝杆的上端均设有从动轮,从动轮设有皮带若干,皮带的另一端设有驱动轮,驱动轮连接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安装于上板,下压丝杆均旋有下压座,下压座之间设有下压板,下压板两端均向下延伸地设有下压柱,下压柱均穿于固定座,下压柱下端设有端板,端板下端设有第一安装板,第一安装板向下延伸地设有动夹板,动夹板下端开口地成形有夹持v槽。
12.进一步地,端磨组件包括安装于底板一侧的t形基板,t形基板两端均向上延伸地设有移动轴承座,移动轴承座之间设有导杆四根,位于外侧端的移动轴承座安装有移动电机,移动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移动旋杆,移动旋杆旋有运动座,导杆均穿于运动座,运动座
向上延伸地安装有连接件,连接件向内延伸地设有内伸柱一对,内伸柱的另一端设有打磨轴承座,打磨轴承座安装有打磨电机,打磨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打磨盘。
13.上述技术方案的优点在于:
14.本实用新型方便进行混凝土试件端面的打磨操作,能够高效的进行试件的打磨,方便试件打磨时的夹持,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示出了其中一种实施例的立体结构图。
16.图2示出了a处放大图。
17.图3示出了b处放大图。
18.图4示出了c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 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0.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 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4.术语“平行”、“垂直”等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平行或垂直,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平行”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垂直”而言更加平行,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平行,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25.此外,“大致”、“基本”等用语旨在说明相关内容并不是要求绝对的精确,而是可以有一定的偏差。例如:“大致等于”并不仅仅表示绝对的等于,由于实际生产、操作过程中,难以做到绝对的“相等”,一般都存在一定的偏差。因此,除了绝对相等之外,“大致等于”还包括上述的存在一定偏差的情况。以此为例,其他情况下,除非有特别说明,“大致”、“基本”等用语均为与上述类似的含义。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
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7.如图1

图4所示,一种圆柱形试验件端磨装置,包括:夹持组件1和端磨组件2。
28.夹持组件1,其包括底板12,底板12几何中心位置处向上延伸地设有下夹构件10,下夹构件10的正上方设有动夹构件11,动夹构件11的下端安装于底板12。端磨组件2,数量为一对,均设于底板12的两侧。动夹构件11与下夹构件10相互配合用于圆柱形试验件的夹持,端磨组件2用于圆柱形试验件两端的打磨。
29.下夹构件10包括夹持台100,夹持台100下端两侧均设有外展板101,外展板101均安装于底板12,夹持台100上端开口地成形有凹槽103,夹持台100上端开口地成形有v形夹槽102。动夹构件11包括安装于底板12的安装柱110一对,安装柱110上端安装有固定座111,固定座111呈圆周阵列地安装有支撑圆杆112四根,支撑圆杆112上端安装有上板113,固定座111呈对称结构的设有转动座114一对,转动座114均向上延伸地设有下压丝杆115,下压丝杆115上端设于上板113,下压丝杆115的上端均设有从动轮116,从动轮设有皮带117若干,皮带117的另一端设有驱动轮118,驱动轮118连接有驱动电机119,驱动电机119安装于上板113,下压丝杆115均旋有下压座1191,下压座1191之间设有下压板1192,下压板1192两端均向下延伸地设有下压柱1193,下压柱1193均穿于固定座111,下压柱1193下端设有端板1194,端板1194下端设有第一安装板1195,第一安装板1195向下延伸地设有动夹板1196,动夹板1196下端开口地成形有夹持v槽1197。
30.端磨组件2包括安装于底板12一侧的t形基板20,t形基板20两端均向上延伸地设有移动轴承座21,移动轴承座21之间设有导杆22四根,位于外侧端的移动轴承座21安装有移动电机23,移动电机23的输出轴连接有移动旋杆24,移动旋杆24旋有运动座25,导杆22均穿于运动座25,运动座25向上延伸地安装有连接件27,连接件27向内延伸地设有内伸柱28一对,内伸柱28的另一端设有打磨轴承座29,打磨轴承座29安装有打磨电机290,打磨电机290的输出轴连接有打磨盘291。
31.该装置根据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夹持组件1和端磨组件2进行试件端面的打磨,其中夹持组件1能够对试件进行夹持固定,而端磨组件2能够对试件的两端进行打磨,试件在夹持时,夹持组件1中的动夹构件11和下夹构件10相互配合完成试件的夹持,在夹持时,试件放置在下夹构件10上,而后启动动夹构件11进行试件的夹持,夹持完成后通过端磨组件2进行试件两端的打磨,其中为了能对不同半径尺寸的试件进行夹持,因此将主要的夹持部件设置成为v形结构。为了能够自适应的进行试件端面的打磨操作,因此端磨组件2能够进行进给和自我调节。
32.其中,试件在进行夹持时,将试件置于下夹构件10的v形夹槽102内,而后,启动驱动电机119,在驱动电机119的带动下驱动轮118进行转动,而驱动轮118的转动将通过皮带117带动从动轮116的转动,而从动轮116的转动将带动下压丝杆115的转动,而下压丝杆115的转动将带动下压座1191向下运动,而下压座1191的向下运动将带动下压柱1193的向下运动,而下压柱1193的向下运动将带动动夹板1196的向下运动,最终将试件夹持在夹持v槽1197和v形夹槽102内,其中凹槽103能够使动夹板1196穿于夹持台100内,从而方便进行试件的夹持,为了进一步的提高试件夹持的稳定性,因此在夹持v槽1197和v形夹槽102内设置
了软质橡胶垫。
33.试件的端面进行打磨时,启动移动电机23,而移动电机23的启动将带动移动旋杆24的转动,而移动旋杆24的转动将带动运动座25沿着导杆22的轴向进行运动,从而带动内伸柱28的运动,而内伸柱28的运动可将带动打磨盘291的运动,而打磨盘291在转动的过程中,启动打磨电机290,在打磨电机290的带动下打磨盘291进行转动,而打磨盘291在转动的过程中,将通过打磨盘291的端面对试件的端面完成打磨为止。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