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钢结构表面镀覆锌镍双层钝化膜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金属镀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钢结构表面镀覆锌镍双层钝化膜的装置。


背景技术:

2.镍基合金是指在650~1000℃高温下有较高的强度与一定的抗氧化腐蚀能力等综合性能的一类合金。按照主要性能又细分为镍基耐热合金,镍基耐蚀合金,镍基耐磨合金,镍基精密合金与镍基形状记忆合金等,镍基高温合金中应用最为广泛。主要原因在于,一是镍基合金中可以溶解较多合金元素,且能保持较好的组织稳定性;二是可以形成共格有序的a3b型金属间化合物γ[ni3(al,ti)]相作为强化相,使合金得到有效的强化,获得比铁基高温合金和钴基高温合金更高的高温强度;三是含铬的镍基合金具有比铁基高温合金更好的抗氧化和抗燃气腐蚀能力。
[0003]
但是,现有的钢结构镀膜环境复杂多样,需要多台设备之间配合实现镀膜料以及镀膜加工的操作,这种流程下生产出的镀层表面极容易出现瑕疵,从而影响镀膜件的外观质量;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用于钢结构表面镀覆锌镍双层钝化膜的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0004]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钢结构表面镀覆锌镍双层钝化膜的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钢结构镀膜环境复杂多样,需要多台设备之间配合实现镀膜料以及镀膜加工的操作,这种流程下生产出的镀层表面极容易出现瑕疵,从而影响镀膜件的外观质量的问题。
[0005]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钢结构表面镀覆锌镍双层钝化膜的装置,包括真空镀膜机箱,所述真空镀膜机箱包括镀膜单元、镀料单元和控制单元,所述控制单元设置在镀料单元的上方,且镀膜单元设置在镀料单元和控制单元的一侧,所述镀料单元的内部设置有罐体收纳仓,且罐体收纳仓的内部设置有金属液罐,所述金属液罐的顶部设置有提取阀口,且提取阀口与金属液罐通过内螺纹转动连接,所述镀膜单元的内部设置有真空腔,且真空腔的内部设置有中轴旋转架,所述中轴旋转架的两侧均设置有金属离子格栅,且金属离子格栅与真空腔通过螺钉连接,所述中轴旋转架的外表面设置有置料挂盘,且置料挂盘与中轴旋转架通过卡槽连接,所述提取阀口与金属离子格栅通过管道连接。
[0006]
优选的,所述控制单元的外表面设置有按键操作盘,且按键操作盘的上方设置有数据显示屏,所述数据显示屏和按键操作盘与真空镀膜机箱电性连接。
[0007]
优选的,所述真空镀膜机箱的顶部设置有机顶电源箱,且机顶电源箱与真空镀膜机箱固定连接,所述机顶电源箱的上方设置有工作信号灯。
[0008]
优选的,所述真空镀膜机箱两侧的底部设置有散热风窗,且散热风窗与真空镀膜
机箱组合连接。
[0009]
优选的,所述镀料单元与控制单元之间设置有隔断仓板,且镀料单元和镀膜单元的外侧均设置有金属箱门。
[0010]
优选的,所述镀膜单元的外表面设置有金属锁把,所述金属锁把的一侧设置有外接环口,且外接环口延伸至真空腔的内部。
[0011]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0012]
1、本实用新型的真空镀膜机箱包括镀膜单元、镀料单元和控制单元,控制单元设置在镀料单元的上方,且镀膜单元设置在镀料单元和控制单元的一侧,加工时将钢结构反之在置料挂盘上,在镀膜的过程中中轴旋转架对带动置料挂盘进行转动,从而保障镀膜的均匀程度,再将锌镍合金金属液注入到金属液罐中进行储存,在金属液罐的顶部设置有提取阀口,通过提取阀口可以将金属液罐的金属液提取输送到金属离子格栅处,之后通过金属离子格栅将液体喷出,利用正负极吸附的原理,使阳极金属液离子吸附到阴极的钢结构镀件上,一体化的结构流程这以避免金属液在转换的过程中受到污染,同时保障加工环境的洁净度。
附图说明
[0013]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主视图;
[0014]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镀膜单元结构示意图;
[0015]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镀料单元结构示意图。
[0016]
图中:1、真空镀膜机箱;2、镀膜单元;3、镀料单元;4、控制单元;5、机顶电源箱;6、工作信号灯;7、按键操作盘;8、数据显示屏;9、散热风窗;10、隔断仓板;11、真空腔;12、金属离子格栅;13、中轴旋转架;14、置料挂盘;15、外接环口;16、金属锁把;17、罐体收纳仓;18、金属液罐;19、提取阀口。
具体实施方式
[0017]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0018]
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用于钢结构表面镀覆锌镍双层钝化膜的装置,包括真空镀膜机箱1,真空镀膜机箱1包括镀膜单元2、镀料单元3和控制单元4,控制单元4设置在镀料单元3的上方,且镀膜单元2设置在镀料单元3和控制单元4的一侧,镀料单元3的内部设置有罐体收纳仓17,且罐体收纳仓17的内部设置有金属液罐18,将锌镍合金金属液注入到金属液罐18中进行储存,金属液罐18的顶部设置有提取阀口19,且提取阀口19与金属液罐18通过内螺纹转动连接,提取阀口19可以将金属液罐18的金属液提取输送到金属离子格栅12处,之后通过金属离子格栅12将液体喷出,利用正负极吸附的原理,使阳极金属液离子吸附到阴极的钢结构镀件上,镀膜单元2的内部设置有真空腔11,且真空腔11的内部设置有中轴旋转架13,中轴旋转架13的两侧均设置有金属离子格栅12,且金属离子格栅12与真空腔11通过螺钉连接,中轴旋转架13的外表面设置有置料挂盘14,且置料挂盘14与中轴旋转架13通过卡槽连接,将钢结构反之在置料挂盘14上,在镀膜的过程中中轴
旋转架13对带动置料挂盘14进行转动,从而保障镀膜的均匀程度,提取阀口19与金属离子格栅12通过管道连接。
[0019]
进一步,控制单元4的外表面设置有按键操作盘7,且按键操作盘7的上方设置有数据显示屏8,数据显示屏8和按键操作盘7与真空镀膜机箱1电性连接,通过按键操作盘7配合数据显示屏8来对整个真空镀膜机箱1的加工数据进行设定调节。
[0020]
进一步,真空镀膜机箱1的顶部设置有机顶电源箱5,且机顶电源箱5与真空镀膜机箱1固定连接,机顶电源箱5的上方设置有工作信号灯6,顶部的工作信号灯6共有三组色彩显示,分别是绿色的待机显示灯、黄色的工作显示灯以及红色的故障显示灯,方便工作人员直观获取到机器的状态信息。
[0021]
进一步,真空镀膜机箱1两侧的底部设置有散热风窗9,且散热风窗9与真空镀膜机箱1组合连接,通过散热风窗9可以帮助机箱进行散热,避免工作温度过高。
[0022]
进一步,镀料单元3与控制单元4之间设置有隔断仓板10,且镀料单元3和镀膜单元2的外侧均设置有金属箱门。
[0023]
进一步,镀膜单元2的外表面设置有金属锁把16,便于进行开启使用,金属锁把16的一侧设置有外接环口15,且外接环口15延伸至真空腔11的内部,外接环口15可以连接外部的气体管道,通过外接环口15将有助于加工的反应气体输送到镀膜单元2的内部。
[0024]
工作原理:使用时,将钢结构反之在置料挂盘14上,在镀膜的过程中中轴旋转架13对带动置料挂盘14进行转动,从而保障镀膜的均匀程度,提取阀口19与金属离子格栅12通过管道连接,而后将锌镍合金金属液注入到金属液罐18中进行储存,金属液罐18的顶部设置有提取阀口19,提取阀口19可以将金属液罐18的金属液提取输送到金属离子格栅12处,之后通过金属离子格栅12将液体喷出,利用正负极吸附的原理,使阳极金属液离子吸附到阴极的钢结构镀件上,同时镀料单元3和镀膜单元2的外侧均设置有金属箱门,在镀膜单元2箱门的外表面设置有金属锁把16,便于进行开启使用,金属锁把16的一侧设置有外接环口15,外接环口15延伸至真空腔11的内部,外接环口15可以连接外部的气体管道,通过外接环口15将有助于加工的反应气体输送到镀膜单元2的内部。
[0025]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