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杀菌消毒灯组件以及足浴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杀菌灯领域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杀菌消毒灯组件以及足浴器。


背景技术:

2.足浴器是近几年出现的新产品,集足部热浴等功能为一体,是一种适宜家庭足浴健身,馈赠亲友的产品。为了实现杀菌消毒的目的,现有足浴器一般选在整机内部的上方安装紫外灯,以此对水进行杀菌消毒。
3.然而,紫外灯直接照射人体是有伤害的,上述解决方式无法避免这种缺陷。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旨在提出一种杀菌消毒灯组件以及足浴器,以避免人体直接接触到杀菌光线,达到安全使用的目的。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杀菌消毒灯组件,包括水箱、透光罩和杀菌灯;所述透光罩安装在所述水箱内,且所述透光罩和所述水箱之间围成液体流动空间,所述水箱上设置有与所述液体流动空间连通的进液口和出液口,所述杀菌灯安装在所述透光罩内。
7.本实用新型的设计,杀菌灯发出的光线可以透过透光罩照射到液体流动空间,使用时,液体,比如水从进液口进入到透光罩和水箱之间的液体流动空间,从而可以被杀菌灯发出的光线有效杀菌消毒,最后从出液口排出,这样可以避免人体直接接触到杀菌光线,达到安全使用的目的。
8.本实用新型杀菌消毒灯组件可以应用在任何需要对液体进行杀菌的产品上,用在足浴器上时,可安装于足浴容器的外部的循环水路中,直接对循环水进行杀菌消毒,更加安全。
9.进一步地,所述水箱上开有第一安装口,所述透光罩经由所述第一安装口插接在所述水箱内,所述透光罩和所述水箱之间安装有用于密封所述第一安装口的第一密封圈。这样设计,在水箱内安装透光罩更加方便快捷,通过第一密封圈能够有效封堵两者间的间隙,避免漏水。
10.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密封圈的外端伸出所述水箱并形成横截面呈u形的唇边,所述第一安装口的口沿设有一圈凸缘,所述凸缘卡入所述唇边的凹槽内。这样设计,唇边和凸缘能够形成有效限位,并形成更多的面接触,不仅可以提高第一密封圈的安装稳定性,也能提高其密封稳定性。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密封圈的内端内周面上设有一圈凸筋。这样设计,可以增加第一密封圈和透光罩之间的静摩擦力,进一步提高第一密封圈的安装和密封稳定性。
12.进一步地,所述透光罩上开有第二安装口,所述杀菌灯经由所述第二安装口插接在所述透光罩内,所述杀菌灯和所述透光罩之间安装有用于密封所述第二安装口的第二密
封圈。同样地,这样设计,在透光罩内安装杀菌灯更加方便快捷,通过第二密封圈能够有效封堵两者间的间隙,避免漏水。
13.进一步地,所述透光罩的开有所述第二安装口的一端位于所述水箱外并与所述水箱形成限位配合。这样设计,可以限制透光罩进入水箱内的长度,避免安装过渡,堵住出水口,影响使用。
14.进一步地,所述水箱和所述透光罩均呈长条状。这样设计,可在水箱和透光罩之间形成环形条状的液体流动空间,更加契合液体在管路中的流动方式,而且能够保证液体流动空间内的液体与杀菌光线充分接触,提高杀菌效果。
15.进一步地,所述水箱的内壁上设有两条以上的与所述透光罩接触配合的支撑筋。设置的支撑筋起到固定支撑透光罩的作用,使透光罩居中,避免液体流经不均,杀菌消毒效果差。
16.进一步地,所述水箱呈长条状,所述进液口设置所述水箱的一端侧部,所述出液口设置在所述水箱的另一端端部。这样设计,液体从进液口进入液体流动空间后,冲击在透光罩外壁上,流经整个透光罩区域后,再从出液口排出,从而可以被杀菌灯充分杀菌消毒。
17.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足浴器,包括足浴容器和循环水路,所述循环水路上安装有上述杀菌消毒灯组件。
18.所述足浴器与上述杀菌消毒灯组件相对于现有技术所具有的优势相同,在此不再赘述。
附图说明
19.构成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杀菌消毒灯组件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图1中的水箱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图1中的透光罩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图1中的水箱的立体剖面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足浴器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5.图6为图5中循环水路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26.附图标记说明:
[0027]1‑
水箱;
[0028]
11

第一安装口、12

进液口、13

出液口、14

凸缘、15

支撑筋、16

安装板;
[0029]2‑
透光罩;
[0030]
21

第二安装口;
[0031]3‑
杀菌灯;
[0032]4‑
第一密封圈、41

唇边、42

凸筋;
[0033]5‑
第二密封圈;
[0034]6‑
足浴容器;
[0035]7‑
循环水路;
[0036]8‑
底盖;
[0037]9‑
挡板;
[0038]
10

杀菌消毒灯组件;
[0039]
c

液体流动空间、m

安装空间。
具体实施方式
[0040]
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0041]
需要说明的是,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42]
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则该方向性指示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0043]
另外,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

第一



第二

等的描述,则该

第一



第二

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

第一



第二

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
[0044]
参见图1至图4:
[0045]
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杀菌消毒灯组件,包括水箱1、透光罩2和杀菌灯3;所述透光罩2安装在所述水箱1内,且所述透光罩2和所述水箱1之间围成液体流动空间c,所述水箱1上设置有与所述液体流动空间c连通的进液口12和出液口13,所述杀菌灯3安装在所述透光罩2内。
[0046]
本实用新型的设计,杀菌灯发出的光线可以透过透光罩照射到液体流动空间,使用时,液体,比如水从进液口进入到透光罩和水箱之间的液体流动空间,从而可以被杀菌灯发出的光线有效杀菌消毒,最后从出液口排出,这样可以避免人体直接接触到杀菌光线,达到安全使用的目的。
[0047]
具体实施中,本实用新型的杀菌灯可以选用紫外灯,透光罩可以选用玻璃材质制作。
[0048]
为了提高实用性,参见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设计,所述水箱1上开有第一安装口11,所述透光罩2经由所述第一安装口11插接在所述水箱1内,所述透光罩2和所述水箱1之间安装有用于密封所述第一安装口11的第一密封圈4。这样设计,在水箱内安装透光罩方便快捷,通过第一密封圈能够有效封堵两者间的间隙,避免漏水。
[0049]
为了进一步提高第一密封圈的效果,参见图1和图2,所述第一密封圈4的外端伸出所述水箱1并形成横截面呈u形的唇边41,所述第一安装口11的口沿设有一圈凸缘14,所述凸缘14卡入所述唇边41的凹槽内。这样设计,唇边和凸缘能够形成有效限位,并形成更多的面接触,不仅可以提高第一密封圈的安装稳定性,也能提高其密封稳定性。
[0050]
为了进一步提高第一密封圈的效果,参见图1,所述第一密封圈4的内端内周面上设有一圈凸筋42。这样设计,可以增加第一密封圈和透光罩之间的静摩擦力,进一步提高第
一密封圈的安装和密封稳定性。优选地,所述凸筋42的横截面呈三角形。这样设计,增加摩擦力效果更好。
[0051]
为了提高实用性,参见图1和图3,本实用新型设计,所述透光罩2上开有第二安装口21,所述杀菌灯3经由所述第二安装口21插接在所述透光罩2内,所述杀菌灯3和所述透光罩2之间安装有用于密封所述第二安装口21的第二密封圈5。同样地,这样设计,在透光罩内安装杀菌灯更加方便快捷,通过第二密封圈能够有效封堵两者间的间隙,避免漏水。
[0052]
为了避免影响使用,参见图1和图3,所述透光罩2的开有所述第二安装口21的一端位于所述水箱1外并与所述水箱1形成限位配合。这样设计,可以限制透光罩进入水箱内的长度,避免安装过渡,堵住出水口,影响使用。
[0053]
优选地,所述透光罩2的位于所述水箱1外的部分(也即透光罩2的开有第二安装口21的一端)的直径大于所述透光罩2的位于所述水箱1内的部分的直径。以此实现与水箱形成限位配合,设计更加合理。
[0054]
为了配合管路使用,参见图1,所述水箱1和所述透光罩2均呈长条状。这样设计,可在水箱和透光罩之间形成环形条状的液体流动空间,更加契合液体在管路中的流动方式,而且能够保证液体流动空间内的液体与杀菌光线充分接触,提高杀菌效果。
[0055]
为了提高杀菌效果,参见图1、图2和图4,所述水箱1的内壁上设有两条以上的与所述透光罩2接触配合的支撑筋15。设置的支撑筋起到固定支撑透光罩的作用,使透光罩居中,避免液体流经不均,杀菌消毒效果差。
[0056]
优选地,两条以上的所述支撑筋15沿着所述水箱1的周向均匀分布,可以有效支撑和保证透光罩居中。
[0057]
为了提高杀菌效果,参见图1,所述水箱1呈长条状,所述进液口12设置所述水箱1的一端侧部,所述出液口13设置在所述水箱1的另一端端部。这样设计,液体从进液口进入液体流动空间后,冲击在透光罩外壁上,流经整个透光罩区域后,再从出液口排出,从而可以被杀菌灯充分杀菌消毒。
[0058]
优选地,所述第一安装口11设置在所述水箱1的一端端部,所述支撑筋15设置在靠近所述出液口13的位置处。这样设计,支撑筋可以固定支撑透光管的头部,透光管的尾部由第一密封圈固定支撑,设计更加合理。
[0059]
参见图1,所述水箱1的外壁上设置有一块以上的安装板16。安装板用于安装固定水箱用,具体实施中,安装板上开有安装孔,用于供螺栓穿过。
[0060]
本实用新型充电机构可以用在任何需要对液体进行杀菌的产品上,比如足浴器等,具体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足浴器,参见图5,包括足浴容器6和循环水路7,所述循环水路7上安装有本实用新型杀菌消毒灯组件(图中用标记10指示)。这样设计,通过本实用新型杀菌消毒灯组件直接对循环水进行杀菌消毒,能够避免人体直接接触到紫外光线,达到安全使用的目的。
[0061]
所述循环水路7的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与所述足浴容器6连通,用于将水从足浴容器6内抽出,再送回足浴容器6。
[0062]
为了提高实用性,所述循环水路7设置在所述足浴容器6外部,这样,其处于泡脚区域以外,设计更加合理,不影响足浴体验。优选地,参见图5,所述足浴器还包括底盖8,所述底盖8固定在所述足浴容器6的底部,且所述底盖8和所述足浴容器6之间围成安装空间m,所
述循环水路7设置在所述安装空间m内。这样设计,结构更加合理,循环水路得到隐藏安装且不影响足浴体验。
[0063]
图6例示,所述循环水路7包括水管71、安装在所述水管71上的水泵72和安装在所述水管71上的加热件73,所述水管71的两端分别与所述足浴容器6连通,本实用新型杀菌消毒灯组件以其进液口12和出液口13连通在所述水管71上。水泵提供动力,用于将水从足浴容器抽出,水流经过加热件、水泵后,进入杀菌消毒灯组件,经过杀菌消毒后,重新流入足浴容器。
[0064]
为了提高安装稳定性,参见图6,所述足浴容器6的底部固定有挡板9,所述挡板9抵触在杀菌消毒灯组件的水箱1的后侧,菌消毒灯组件的杀菌灯3穿设在所述挡板9上。这样设计,能够大大提高菌消毒灯组件的安装稳定性。
[0065]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