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除螨吸尘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除螨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除螨吸尘器。


背景技术:

2.家庭卫生是影响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因此,伴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相应地对家庭卫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吸尘器近年来发展较为迅速,也带动了细分品类除螨机,即除螨吸尘器。由于螨虫这类生物对于特殊群体来说,可能会带来皮肤问题,甚至引发呼吸道疾病,困扰生活,由此,清除床上的螨虫就成为了一个较为刚性的需求,除螨吸尘器就随之被发明。使用时将除螨吸尘器放在织物的表面来回推拉,通过拍打、紫外线照射和吸尘除螨等操作,保持织物清洁。
3.目前,由于现有的除螨吸尘器仅具备除螨和除尘功能,而经过除螨处理后的织物通常会维持原来适合螨虫生长的湿度,仅依靠除螨吸尘器的电机发热,根本无法满足织物的除湿需求,而且发热量不均匀、不稳定,容易导致短时间内螨虫再次出现,影响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除螨吸尘器,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除螨吸尘器仅依靠电机发热无法满足除湿需求,导致使用效果不佳的缺陷。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除螨吸尘器,包括机壳以及安装于所述机壳的尘桶组件和电机组件,所述尘桶组件的出气口与所述电机组件的进气口对接;所述机壳的底部间隔地开设有进风口和出风口,所述尘桶组件与所述进风口相连通,所述电机组件与所述出风口相连通,所述出风口的内侧覆设有石墨烯电热膜。
6.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除螨吸尘器,所述石墨烯电热膜包括石墨烯发热层、第一绝缘层和第二绝缘层,所述第一绝缘层覆设于所述石墨烯发热层的上侧表面,所述第二绝缘层覆设于所述石墨烯发热层的下侧表面。
7.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除螨吸尘器,所述石墨烯电热膜还包括隔热层,所述隔热层覆设于所述第一绝缘层的上侧表面。
8.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除螨吸尘器,还包括温度控制器,所述温度控制器电连接于所述石墨烯发热层的电极端。
9.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除螨吸尘器,所述温度控制器用于控制所述石墨烯发热层的温度在50℃~70℃之间。
10.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除螨吸尘器,还包括杀菌组件,所述杀菌组件包括安装于所述机壳内的紫外线灯以及设于所述机壳的底部的灯管盖板,所述灯管盖板位于所述进风口和所述出风口之间,所述灯管盖板上开设有多个出光口。
11.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除螨吸尘器,还包括滚刷组件,所述滚刷组件包括可转动地安装于所述机壳内的滚刷以及设于所述机壳的底部的滚刷盖板,所述滚刷盖板位于所述进风口背离所述灯管盖板的一侧,所述滚刷盖板上开设有多个刷头出口。
12.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除螨吸尘器,所述尘桶组件和所述电机组件的轴线重合,所述紫外线灯的轴线与所述电机组件的轴线垂直。
13.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除螨吸尘器,所述机壳上还一体化连接有手柄,所述手柄上设有控制开关。
14.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除螨吸尘器,所述机壳的底部设有多个滚轮。
1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除螨吸尘器,通过在出风口的内侧覆设石墨烯电热膜,利用石墨烯电热膜对电机组件的出风进行加热,使其变成热风,可对织物进行加热,降低其湿度,以防止螨虫再次生长;同时石墨烯电热膜体积小、重量轻,且具有发热量均匀、发热量可控等优势。该除螨吸尘器具备热风吹扫功能,可以对除螨部位进行同步除湿,提高了除螨效率和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除螨吸尘器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除螨吸尘器在另一视角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除螨吸尘器的局部剖视图;
20.图4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饰板的底部结构示意图。
21.附图标记:
22.1、机壳;
ꢀꢀꢀꢀꢀꢀꢀꢀꢀꢀꢀ
2、尘桶组件;
ꢀꢀꢀꢀꢀꢀꢀ
3、电机组件;
23.4、进风口;
ꢀꢀꢀꢀꢀꢀꢀꢀꢀ
5、出风口;
ꢀꢀꢀꢀꢀꢀꢀꢀꢀ
6、石墨烯电热膜;
24.7、杀菌组件;
ꢀꢀꢀꢀꢀꢀꢀ
71、紫外线灯;
ꢀꢀꢀꢀꢀꢀ
72、灯管盖板;
25.8、滚刷组件;
ꢀꢀꢀꢀꢀꢀꢀ
81、滚刷;
ꢀꢀꢀꢀꢀꢀꢀꢀꢀꢀ
82、滚刷盖板;
26.91、第一滚轮;
ꢀꢀꢀꢀꢀꢀ
92、第二滚轮;
ꢀꢀꢀꢀꢀꢀ
10、手柄;
27.11、控制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第一”“第二”是为了清楚说明产品部件进行的编号,不代表任何实质性区别。“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后,则该相对位置关系也可能相应地改变。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30.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31.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除螨吸尘器,包括机壳1以及安装于机壳1的尘桶组件2和电机组件3,尘桶组件2的出气口与电机组件3的进气口对接。机壳1的底部间隔地开设有进风口4和出风口5,尘桶组件2与进风口4相连通,电机组件3与出风口5相连通,出风口5的内侧覆设有石墨烯电热膜6。
32.具体地,如图1和图2所示,机壳1为一水平的凸字形壳体,尘桶组件2和电机组件3均安装于机壳1的上部,尘桶组件2和电机组件3均为桶状结构,且两者同轴对接,因而从尘桶组件2的出气口流出的气体可以直接地、顺畅地从电机组件3的进气口流入,大大减小了气流阻力,同时可以增加杂质气体在尘桶组件2内的过滤效果。机壳1的底部用于与织物表面接触,进而去除织物表面的细菌和螨虫。
33.机壳1的底部间隔地开设有进风口4和出风口5,尘桶组件2通过进风通道与进风口4相连通,电机组件3通过出风通道与出风口5相连通。通过设置进风口4和出风口5,使得气体形成循环流动,不断地吹扫织物表面,进而将织物表面的螨虫、细菌以及灰尘吹起,进而被气体携带着流入尘桶组件2内,实现对污染物的收集。
34.出风口5的内侧覆设有石墨烯电热膜6,石墨烯电热膜6是通过化学气相沉积生长出来的单层碳原子,其特征是高效、安全,通过在发热浆料中加入石墨烯,能有效改善电热膜的性能,其热响应快,功率密度大、发热稳定性好、发热效率高、使用寿命高。石墨烯电热膜6电

热转换效率是所有电加热元件中较高的,在能量转换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其他形式的能量损失,电

热转换效率接近100%,电

热辐射转换效率比例也是相同单位面积功率的电加热元器件中较大的。通过在出风口5处设置石墨烯电热膜6,可以对电机组件3的出风进行加热,使其变成热风,可对织物进行加热除湿干燥。
35.本实施例提供的除螨吸尘器通过在出风口5的内侧覆设石墨烯电热膜6,利用石墨烯电热膜6对电机组件3的出风进行加热,使其变成热风,可对织物进行加热,降低其湿度,以防止螨虫再次生长;同时石墨烯电热膜6体积小、重量轻,且具有发热量均匀、发热量可控、无碳粉尘等优势。该除螨吸尘器具备热风吹扫功能,可以对除螨部位进行同步除湿,提高了除螨效率和使用效果。
36.进一步地,石墨烯电热膜6包括石墨烯发热层、第一绝缘层和第二绝缘层,第一绝缘层覆设于石墨烯发热层的上侧表面,第二绝缘层覆设于石墨烯发热层的下侧表面。石墨烯发热层包括两层石墨烯和电极,石墨烯发热层的上下表面均覆设有绝缘层,绝缘层可以为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简称pet)、聚乙烯(polyethylene,简称pe)、聚丙烯(polypropylene,简称pp)及硅胶中的一种。石墨烯电热膜6还可以根据需要贴多张。
37.更进一步地,石墨烯电热膜6还包括隔热层,隔热层覆设于第一绝缘层的上侧表面。通过隔热层可以使石墨烯发热层的热量集中于出风口5处,避免向出风通道内散失。由于出风口5与织物表面的距离仅仅只有2mm,因而可以使得织物表面快速集聚热量,达到除湿干燥的效果。
38.更进一步地,还包括温度控制器,温度控制器电连接于石墨烯发热层的电极端。温
度控制器用于控制石墨烯发热层的温度在50℃~70℃之间。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石墨烯发热层的温度控制在58℃
±
5℃。在使用过程中,通过石墨烯电热膜6可以通过除螨吸尘器的电源线连接外部电源,石墨烯电热膜6在通电状态下开始发热,产生的热量加热出风后通过出风口5吹至织物表面,使织物表面的温度快速达到58℃
±
5℃,在温度控制器的控制作用下,温度控制器上的控温探头贴附在石墨烯电热膜6表面或机壳1上靠近出风口5处的位置。在加热过程中,当控温探头检测到温度高于63℃后,温度控制器会切断电源,停止加热;当控温探头检测到温度低于53℃时,温度控制显示器会启动电源,继续加热,使得恒温箱内腔空气温度能持续维持在58℃
±
5℃。
39.进一步地,如图2和图4所示,该除螨吸尘器还包括杀菌组件7,杀菌组件7包括设于机壳1内的紫外线灯71以及设于机壳1底部的灯管盖板72,灯管盖板72位于进风口4和出风口5之间。具体地,紫外线灯71可以为uv灯管,其可以发射的波长范围为:260nm~400nm,具有良好的杀菌、除螨效果。灯管盖板72位于紫外线灯71的下方,灯管盖板72上间隔地开设有多个出光口,使得紫外光可以透过出光孔照射于织物的表面,同时还可以避免螨虫、细菌等污染物附着于紫外线灯71的表面,影响紫外线灯71的发光效率。
40.进一步地,如图2和图4所示,该除螨吸尘器还包括滚刷组件8,滚刷组件8包括可转动地安装于机壳1内的滚刷81以及设于机壳1的底部的滚刷盖板82,滚刷盖板82位于进风口4背离灯管盖板72的一侧,滚刷盖板82上开设有多个刷头出口。出风口5、灯管盖板72、进风口4和滚刷81沿除螨吸尘器的行进方向依次设置,通过设置滚刷组件8可以对织物表面进行拍打,进一步使螨虫和细菌脱离织物表面。
41.更进一步地,如图1所示,尘桶组件2和电机组件3的轴线重合,紫外线灯71的轴线与电机组件3的轴线垂直。即紫外线灯71沿机壳1的宽度方向设置,因而随着除螨吸尘器的推拉行进,紫外线灯71能够实现最大的杀菌作用面。
42.进一步地,如图1所示,机壳1上还一体化连接有手柄10,手柄10上设有控制开关11。通过设置手柄10可以方便用户握持并进行推拉操作,通过设置控制开关11可以方便启停除螨吸尘器。
43.进一步地,如图2和图4所示,机壳1的底部还设有第一滚轮91和第二滚轮92,其中两个第一滚轮91位于尘桶组件2的下方,同时位于滚刷组件8的两侧;一个第二滚轮92位于电机组件3的下方,利用第一滚轮91和第二滚轮92形成三点式的滚动结构,可以进一步减小该除螨吸尘器的运行阻力,使用户推拉使用时更加顺畅省力。
44.通过以上实施例可以看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除螨吸尘器,通过在出风口5的内侧覆设石墨烯电热膜6,利用石墨烯电热膜6对电机组件3的出风进行加热,使其变成热风,可对织物进行加热,降低其湿度,以防止螨虫再次生长;同时石墨烯电热膜6体积小、重量轻,且具有发热量均匀、发热量可控、无碳粉尘等优势。该除螨吸尘器具备热风吹扫功能,可以对除螨部位进行同步除湿,提高了除螨效率和使用效果。
4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