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止雾化效果的智能门窗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门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防止雾化效果的智能门窗。


背景技术:

2.智能门窗一般是指安装了先进的防盗、防劫、报警系统技术的门窗,智能门窗是一些公共场所、高档商品房、商场中运用广泛,智能门窗控制系统它由无线遥控器、智能主控器、门窗控制器、门窗驱动器等组成,家美馨智能门窗系统集现代声、光、机、电、通讯为一体,是智能居家的理想选择。
3.现有的智能门在秋冬季节时往往会在凌晨清晨出现大量的雾霾,导致看不清室外,还需要手动进行除雾,秋冬季节在除雾时出现冰凉的雾水,严重的影响到用户的使用体验感,同时不能对雾水进行排放,长时间的积累在框架内侧的底部导致窗户不灵活出现腐蚀的现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防止雾化效果的智能门窗,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止雾化效果的智能门窗,包括框架,所述框架内侧的上下两端固定设置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呈对称分布于内侧的上下两端,所述滑动槽的内侧活动安装有窗户边框,所述窗户边框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透明玻璃窗,所述框架前端中部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控制器,所述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换气机,所述换气机后端中部的上端固定连通有吸气管,所述换气机后端中部的下端固定连通有排气管。
6.优选的,所述框架的上端固定安装有释放器,所述释放器与换气机之间固定连通有进气连接管,所述进气连接管呈l型结构,所述进气连接管内部的右端位于释放器的左端之间固定安装有进气风扇,所述释放器的内部固定色设置有集气层,所述集气层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放气阀,所述集气层的下端固定设置有放气口,所述放气口等距分布于集气层的下端,所述放气口延伸至框架下端的前端,智能门窗在秋冬季节时可以通过换取外部空气进行除雾,从而节省了大量的安装成本,同时根据外部空气的除雾效果更佳,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除雾效果。
7.优选的,所述框架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排气器,所述排气器与换气机之间固定连通有排气连接管,所述排气连接管与进气连接管为同种结构,所述排气连接管内部的右端位于排气器之间固定安装有排气风扇,所述排气器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收集层,所述收集层的上端固定设置有进气口,所述进气口等距分布于收集层的上端,所述进气口延伸至框架内侧下端的前端,所述收集层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排气阀,利用外部的空气对窗户除雾后,可以对外部的空气进行排放排放,使得外部的冷空气不会影响到室内的温度,从而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排气效果。
8.优选的,所述吸气管与排气管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吸气风扇,所述吸气风扇位于换气机后端与吸气管与排气管之间,使得智能门窗可以快速的吸取外部空气进行除雾并且快速的进行排气,从而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除雾速度。
9.优选的,所述换气机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隔板,所述隔板呈长方形结构,避免了吸取空气与排放空气之间产生交错,避免空气接触不到透明玻璃窗导致除雾效果不佳的现象。
10.优选的,所述收集层的下端固定连通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穿过至排气器的外侧并延伸至框架的后端,透明玻璃窗除雾后产生的雾水可以通过排水管进行快速的排水,避免了长时间积累在框架的内侧出现腐蚀的现象,从而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排水效果。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具有防止雾化效果的智能门窗通过在释放器的内部设置集气层,使得智能门窗在秋冬季节时可以通过换取外部空气进行除雾,从而节省了大量的安装成本,同时根据外部空气的除雾效果更佳,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除雾效果,同时在排气器的内部设置收集层,利用外部的空气进行除雾也可以进行排放,使得外部的冷空气不会影响到室内的温度,从而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排气效果,并且安装吸气风扇,吸气风扇在吸气管呈正向旋转吸取空气,在排气管内反向旋转排放空气,使得智能门窗可以快速的吸取外部空气进行除雾并且快速的进行排气,从而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除雾速度。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框架剖面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放气阀放大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吸气风扇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框架;2、滑动槽;3、窗户边框;4、透明玻璃窗;5、控制器;6、换气机;7、吸气管;8、排气管;9、释放器;10、进气连接管;11进气风扇;12、集气层;13、放气阀;14、放气口;15、排气器;16、排气连接管;17、排气风扇;18、收集层;19、进气口;20、排气阀;21、吸气风扇;22、隔板;23、排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止雾化效果的智能门窗,包括框架1,框架1内侧的上下两端固定设置有滑动槽2,滑动槽2呈对称分布于内侧的上下两端,滑动槽2的内侧活动安装有窗户边框3,窗户边框3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透明玻璃窗4,框架1前端中部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控制器5,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换气机6,换气机6后端中部的上端固定连通有吸气管7,换气机6后端中部的下端固定连通有排气管8。
19.进一步的,框架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释放器9,释放器9与换气机6之间固定连通有进气连接管10,进气连接管10呈l型结构,进气连接管10内部的右端位于释放器9的左端之
间固定安装有进气风扇11,释放器9的内部固定色设置有集气层12,集气层12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放气阀13,集气层12的下端固定设置有放气口14,放气口14等距分布于集气层12的下端,放气口14延伸至框架1下端的前端,通过在释放器9的内部设置集气层12,通过换气机6吸气管7吸收外部的空气通过进气连接管10和进气风扇11进入在集气层12的内部,然后通过放气口14对透明玻璃窗4进行除雾,使得智能门窗在秋冬季节时可以通过换取外部空气进行除雾,从而节省了大量的安装成本,同时根据外部空气的除雾效果更佳,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除雾效果。
20.进一步的,框架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排气器15,排气器15与换气机6之间固定连通有排气连接管16,排气连接管16与进气连接管10为同种结构,排气连接管16内部的右端位于排气器15之间固定安装有排气风扇17,排气器15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收集层18,收集层18的上端固定设置有进气口19,进气口19等距分布于收集层18的上端,进气口19延伸至框架1内侧下端的前端,收集层18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排气阀20,通过在排气器15的内部设置收集层18,外部空气对智能窗户除雾后,可以通过进气口19收取,然后打开排气阀20通过排气连接管16和排气风扇17进入在换气机6的内部,然后通过排气管8进行排放,利用外部的空气进行除雾也可以进行排放,使得外部的冷空气不会影响到室内的温度,从而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排气效果。
21.进一步的,吸气管7与排气管8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吸气风扇21,吸气风扇21位于换气机6后端与吸气管7与排气管8之间,通过安装吸气风扇21,吸气风扇21在吸气管7呈正向旋转吸取空气,在排气管8内反向旋转排放空气,使得智能门窗可以快速的吸取外部空气进行除雾并且快速的进行排气,从而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除雾速度。
22.进一步的,换气机6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隔板22,隔板22呈长方形结构,通过安装隔板22,避免了吸取空气与排放空气之间产生交错,避免空气接触不到透明玻璃窗4导致除雾效果不佳的现象。
23.进一步的,收集层18的下端固定连通有排水管23,排水管23穿过至排气器15的外侧并延伸至框架1的后端,通过安装排水管23,透明玻璃窗4除雾后产生的雾水可以通过排水管23进行快速的排水,避免了长时间积累在框架1的内侧出现腐蚀的现象,从而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排水效果。
24.工作原理:首先,通过换气机6吸气管7吸收外部的空气通过进气连接管10和进气风扇11进入在集气层12的内部,然后通过放气口14对透明玻璃窗4进行除雾,除雾后完成后,可以通过进气口19收取,然后打开排气阀20通过排气连接管16和排气风扇17进入在换气机6的内部,然后通过排气管8进行排放,并且通过吸气风扇21,在吸气管7呈正向旋转吸取空气,在排气管8内反向旋转排放空气,使得智能门窗可以快速的吸取外部空气进行除雾并且快速的进行排气,从而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除雾速度,同时透明玻璃窗4除雾后产生的雾水可以通过排水管23进行快速的排水,避免了长时间积累在框架1的内侧出现腐蚀的现象,从而提高了该智能门窗的排水效果。
2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
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