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密封性的隔热铝型材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铝型材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密封性的隔热铝型材。


背景技术:

2.门窗是居室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发展至今,门窗已经历过木、钢、铝合金、塑钢门窗等四个时代。按照开启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平开窗、推拉窗、上悬窗、外翻窗、欧式对开窗、平开门等,平开窗的优点是开启面积大,通风好,密封性好,隔音、保温、抗渗性能优良,缺点是窗幅小,视野不开阔。推拉窗的优点是简洁、美观,窗幅大,玻璃块大,视野开阔,采光率高,擦玻璃方便,使用灵活,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在一个平面内开启,占用空间少,安装纱窗方便等,目前采用最多的就是推拉窗。
3.而在推拉窗的安装使用过程中,铝型材的选用尤其重要,其中对铝合金的隔热性和密封性要求较高,而传统的铝合金门窗在水平关闭时经常发生漏风,从而导致密封性或隔热效果不好的现象。
4.于是,发明人有鉴于此,秉持多年该相关行业丰富的设计开发及实际制作的经验,针对现有的结构及缺失予以研究改良,提供一种高密封性的隔热铝型材,以期达到更具有实用价值的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到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密封性的隔热铝型材。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高密封性的隔热铝型材,包括铝合金窗体和铝合金边框,所述铝合金窗体的侧壁固定设置有隔热密封部件,隔热密封部件的端部设有挤压条,所述铝合金边框靠近于铝合金窗体的一侧设有与隔热密封部件对应的安装凹槽,所述安装凹槽的凹槽两侧对称设有密封内衬,所述隔热密封部件的外壁两侧对称设有隔档块,隔热密封部件的侧壁设有与隔档块对应的活动隔槽,所述隔档块与活动隔槽的底壁之间连接有弹性件,隔档块靠近于活动隔槽的一侧设有矩形槽,所述隔档块的外壁两侧对称设有限位滑块,活动隔槽的两侧设有与限位滑块对应的限位滑槽。
8.优选的,所述铝合金窗体靠近于铝合金边框的端部两侧对称设有密封条,密封条采用丁晴橡胶材质制成。
9.优选的,所述挤压条向安装凹槽延伸端设有一层弧形结构的耐磨层,耐磨层选用岩棉材料制成。
10.优选的,所述密封内衬采用弧形结构,且密封内衬为丁晴橡胶材质制成。
11.优选的,所述隔热密封部件的上下两端分别设有卡槽,卡槽内转动连接有刚性滚珠。
12.优选的,所述挤压条的两侧为配合密封内衬密封的倾斜面。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隔热密封部件的上下两端设置有刚性滚珠,减小摩擦力,从而便于铝合金窗体的滑动;
15.2、密封内衬与挤压条相互配合,密封内衬能够对挤压条进行全面包裹,从而能够对提升密封效果;
16.3、弹性件通过隔档块对安装凹槽的侧壁进行挤压,从而能够更好地与之贴合,进而增大隔档块与安装凹槽的接触面积,进而提高密封效果,并起到较好的隔热效果。
17.综上,本实用新型克服了现有技术的不足,设计合理,能够有效提高铝型材的隔热性和密封性,且窗体滑动更加方便快捷,具有较高的社会使用价值和应用前景。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局部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a结构放大示意图。
22.图中:铝合金窗体1、密封条101、铝合金边框2、隔热密封部件3、挤压条301、安装凹槽4、密封内衬401、隔档块5、活动隔槽6、弹性件7、限位滑块8、限位滑槽9、刚性滚珠10。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参照图1

3,一种高密封性的隔热铝型材,包括铝合金窗体1和铝合金边框2,铝合金窗体1的侧壁固定设置有隔热密封部件3,隔热密封部件3的端部设有挤压条301,铝合金边框2靠近于铝合金窗体1的一侧设有与隔热密封部件3对应的安装凹槽4,安装凹槽4的凹槽两侧对称设有密封内衬401,隔热密封部件3的外壁两侧对称设有隔档块5,隔热密封部件3的侧壁设有与隔档块5对应的活动隔槽6,隔档块5与活动隔槽6的底壁之间连接有弹性件7,隔档块5靠近于活动隔槽6的一侧设有矩形槽,通过矩形槽的设计,能够节省原材料,且在受到挤压时弹性力更好,隔档块5的外壁两侧对称设有限位滑块8,活动隔槽6的两侧设有与限位滑块8对应的限位滑槽9。
25.进一步的,铝合金窗体1靠近于铝合金边框2的端部两侧对称设有密封条101,密封条101采用丁晴橡胶材质制成,具有良好的耐热耐寒性能,起到较好的隔热效果。
26.进一步的,挤压条301向安装凹槽4延伸端设有一层弧形结构的耐磨层,耐磨层选用岩棉材料制成,耐磨效果好,且具有一定的隔热性能。
27.进一步的,密封内衬401采用弧形结构,且密封内衬401为丁晴橡胶材质制成,挤压条301的两侧为配合密封内衬401密封的倾斜面,挤压条301插接至安装凹槽4内时,密封内衬401与挤压条301相互配合,从而能够对提升密封效果。
28.进一步的,隔热密封部件3的上下两端分别设有卡槽,卡槽内转动连接有刚性滚珠10,减小摩擦力,从而便于铝合金窗体1的滑动。
29.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滑动铝合金窗体1并与铝合金边框2进行贴合,此时由于隔热密封部件3的上下两端设置有刚性滚珠10,减小摩擦力,从而便于铝合金窗体1的滑动;隔热密封部件3插接至安装凹槽4内,且密封内衬401与挤压条301相互配合,密封内衬401能够对挤压条301进行全面包裹,从而能够对提升密封效果;同时隔热密封部件3在进入安装凹槽4时,隔档块5受到外力挤压,并压缩弹性件7,此时弹性件7具有一定的弹性势能,并通过隔档块5对安装凹槽4的侧壁进行挤压,从而能够更好地与之贴合,进而增大隔档块5与安装凹槽4的接触面积,进而提高密封效果,并起到较好的隔热效果。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