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内部空间可调的多功能玄关柜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玄关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内部空间可调的多功能玄关柜。


背景技术:

2.玄关柜是指厅堂的外门,也就是居室入口的一个区域,具有装饰、保持主人的私密性、方便主人换鞋脱帽等多种作用,玄关柜的设计原则为下实上虚,通而不透,疏而不漏,高度与大门大致相等,宽度不小于大门。
3.玄关柜的内部空间主要用来放置鞋子等物品,玄关柜的上侧一般都会设置放置架,用来摆放摆件等,一般玄关柜的隔板都是利用螺钉钉在整个支架上,导致每个隔板之间的间距是不可调整的,这样使得对不同体积的物品无法选择合适的空间进行摆放,存在小体积的物品占用较大的空间导致空间的浪费、大体积的物品无法放入玄关柜内的情况,大大降低了玄关柜的适用性和灵活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内部空间可调的多功能玄关柜。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内部空间可调的多功能玄关柜,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内部设有两个放置板,所述柜体的上侧固定连接有放置架,所述放置架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上侧设有两个隔板,所述柜体的内部设有用于调节放置板位置的第一调节机构,所述放置架的内部设有两个用于调节隔板间距的第二调节机构。
7.优选地,所述第一调节机构包括设置在柜体内侧上的导向槽,所述导向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的下端贯穿两个放置板的上侧并与柜体固定连接,所述柜体的内侧设有控制槽,所述控制槽的内侧设有两个齿条,两个所述齿条的侧壁分别与两个放置板的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柜体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安装箱,所述安装箱的外侧贯穿设有两个转轴,所述转轴的一端延伸至安装箱的内部并与安装箱的内侧转动连接,所述转轴的外侧套设有齿轮,所述齿轮与转轴固定连接,所述齿轮延伸至控制槽的内部,两个所述齿轮分别与两个齿条相啮合,所述转轴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侧壁贯穿设有螺栓,所述安装箱的侧壁设有多个螺纹孔,所述螺栓的一端位于其中一个螺纹孔的内部。
8.优选地,所述第二调节机构包括设置放置架内顶部上的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下侧与隔板的上侧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板的上侧设有多个插槽,所述隔板的侧壁设有驱动槽,所述驱动槽的内底部设有移动腔,所述移动腔与驱动槽的内部共同设有插杆,所述插杆的一端位于其中一个插槽的内部。
9.优选地,所述螺纹孔的内侧设有螺纹,多个所述螺纹孔呈圆周向等间距设置。
10.优选地,所述插槽的横截面呈圆形结构,多个所述插槽呈等间距设置。
11.优选地,所述滑槽与滑块的纵截面均呈t形结构。
12.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通过设置第一调节机构,转动转盘使得转轴转动,进而带动齿轮转动,使得齿条上下移动,在导向杆的导向作用下,放置板在竖直方向上发生移动,实现调节放置板高度的目的,增加装置的适用性;
14.2、通过设置第二调节机构,向上提起插杆,移动隔板,且在滑槽与滑块的导向作用下,隔板在水平方向上平稳移动,当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时,向下推动插杆,使得插杆插到其中一个插槽的内部,实现多个隔板之间间距的调整,使得放置架可以放置不同体积的摆件,进一步提高了装置的灵活性和适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内部空间可调的多功能玄关柜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的a处结构放大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内部空间可调的多功能玄关柜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内部空间可调的多功能玄关柜中安装箱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柜体、2放置板、3导向槽、4导向杆、5控制槽、6齿条、7齿轮、8转轴、9安装箱、10放置架、11隔板、12滑槽、13 滑块、14插槽、15移动腔、16驱动槽、17插杆、18安装板、19转盘、20螺栓、21螺纹孔。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4,一种内部空间可调的多功能玄关柜,包括柜体1,柜体1的内部设有两个放置板2,柜体1的上侧固定连接有放置架10,放置架10的截面呈倒置的直角u形结构,放置架10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8,安装板18的上侧设有两个隔板11,安装板18用于放置物品。
22.柜体1的内部设有用于调节放置板2位置的第一调节机构,第一调节机构包括设置在柜体1内侧上的导向槽3,导向槽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导向杆4,导向杆4起到导向作用,使得放置板2在上下移动时不会发生倾斜,始终处于水平状态,导向杆4的下端贯穿两个放置板2的上侧并与柜体1固定连接,柜体1的内侧设有控制槽5,控制槽5的内侧设有两个齿条6,两个齿条6的侧壁分别与两个放置板2 的侧壁固定连接,柜体1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安装箱9,安装箱9的截面呈直角u型结构,安装箱9的外侧贯穿设有两个转轴8,转轴8的一端延伸至安装箱9的内部并与安装箱9的内侧转动连接,转轴8的外侧套设有齿轮7,齿轮7与转轴8固定连接,齿轮7延伸至控制槽 5的内部,两个齿轮7分别与两个齿条6相啮合,使得转动转轴8即可带动齿轮7的转动以及齿条6的上下移动,进而实现调节放置板2 位置的目的,转轴8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转盘19,转盘19的侧壁贯穿设有螺栓20,转盘19与螺栓20螺纹连接,安装箱9的侧壁设有多个螺纹孔21,螺纹孔21的内侧设有螺纹,多个螺纹孔21呈圆周向等间距设置,螺栓20的一端位于其中一个螺纹孔21的内部,螺栓 20与螺纹孔21螺纹连接,用于将转
盘19进行固定,防止放置板2 上放入重物后放置板2向下移动。
23.放置架10的内部设有两个用于调节隔板11间距的第二调节机构,第二调节机构包括设置放置架10内顶部上的滑槽12,滑槽12 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13,滑槽12与滑块13的纵截面均呈t形结构,滑块13与滑槽12起到导向作用,使得隔板11只能在水平方向上移动,滑块13的下侧与隔板11的上侧固定连接,安装板18的上侧设有多个插槽14,插槽14的横截面呈圆形结构,多个插槽14呈等间距设置,隔板11的侧壁设有驱动槽16,驱动槽16的内底部设有移动腔15,移动腔15与驱动槽16的内部共同设有插杆17,插杆 17的一端位于其中一个插槽14的内部,插杆17的截面呈l形结构。
24.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当需要调节柜体1内部放置板2的高度时,转动转盘19使得转轴8转动,进而带动齿轮7转动,使得齿条6上下移动,在导向杆4的导向作用下,放置板2在竖直方向上发生移动,实现调节放置板2高度的目的,随后将螺栓20拧入其中一个螺纹孔 21内,实现转盘19的固定;
25.当需要调整放置架10上隔板11之间的间距时,向上提起插杆17,移动隔板11,且在滑槽12与滑块13的导向作用下,隔板11在水平方向上移动,当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时,向下推动插杆17,使得插杆17插到其中一个插槽14的内部,实现多个隔板11之间间距的调整。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