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折叠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具有折叠特征的架或搁板组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携式折叠架。


背景技术:

2.置物架,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用于放置装饰品或其他办公用品的架体,通常置物架的重量较大,不易搬动。因此折叠架应运而生,现有的折叠架通常包括两个矩形外支撑框,两个矩形内支撑框,两个外支撑框中一外支撑框与另一外支撑框中部铰接相连呈x型,两个内支撑框沿长边铰接相连且两内支撑框短边与两外支撑框的侧边铰接相连,外支撑框和内支撑框之间四个铰接点形成可活动的四边形;两外支撑框顶部之间和两个内支撑框上均连接有柔性材料顶面。
3.然而,在研发的过程中,发明人发现,这一类折叠架,虽然可以折叠,但是置物空间较小。因此发明人研发了一种多折叠放置架,申请的专利,专利号为zl201920768113.4,通过对现有结构的改进,设置了多层可放置物品的柔性材料套,形成多个置物空间,增大了置物空间。
4.但是发明人在持续研发的过程中发现,在部分物品放置时,仅需要在外部展示较少的量,而大部分的物品需要进行存放,现有的折叠架并不能实现这一功能。同时,随着折叠架用途的发展,在野外作业或野营中,折叠架也成为了一种不可或缺的工具;而野外由于地面不平坦,会使得置物平台发生倾斜,一些较为圆润的物品,易从置物平台上滚落丢失。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意在提供一种便携式折叠架,以解决现有折叠架在野外使用时,由于地面不平整,置物平台会发生倾斜,导致较为圆润的物体易滚落丢失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携式折叠架,包括多块柔性置物板和一个收折架,收折架包括两根第一支杆和两根第二支杆,两根第二支杆分别与两根第一支杆铰接;还包括两根分别铰接在两根第一支杆上的第三支杆,第三支杆位于第二支杆的上方;柔性置物板设置有两个,且其中一个柔性置物板固定在两根第一支杆和两根第三支杆的顶部,另一个柔性置物板固定在两根第三支杆的底部以及两根第一支杆与第三支杆底部的平行处;还包括一个置物袋,置物袋的四个顶角固定在第二支杆的顶部和第一支杆与第一支杆顶部平行处。
7.本技术方案的技术原理:
8.通过两根第一支杆和第二支杆的铰接形成收折架,能够对置物袋进行固定,并且能够对一些易掉落的物体进行存放。而在两根第一支杆上再铰接两根第三支杆,能够对柔性置物板进行固定,形成两个置物平台,方便放置一些便于拿取的物品。
9.本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
10.1、本技术方案通过设置置物袋,能够对易掉落或不常用的物品进行存放;
11.2、通过在第一支杆上铰接第三支杆来对柔性置物板进行安装,能够方便一次向完成整个折叠架的折叠和安装,操作方便。
12.进一步,第二支杆与第三支杆的底部之间铰接有连动杆,连动杆与第二支杆的铰接处位于第二支杆与第一支杆的铰接点的下方。
13.有益效果:设置连动杆,能够为第三支杆提供一个后支撑力,从而提升整个折叠架的支撑效果,确保稳定性更佳。并且还能实现这个折叠架的同步收折。
14.进一步,置物袋的四个底角分别固定在两根第一支杆和第二支杆的下方,且固定点位于同一水平面上。
15.有益效果:对置物袋的底部进行固定,能够减少置物袋的晃动,进而提高折叠架使用的稳定性。
16.进一步,置物袋的底部还设置有定型板。
17.有益效果:设置定型板能够对置物袋的底部进行定型和对物体进行支撑。
18.进一步,柔性置物板上也固定有定型板。
19.有益效果:定型板具有一定的硬度,因此能够对物体进行较好的支撑,便于物体的放置;并且能避免放置较重的物体,而导致柔性置物板向下凹陷,从而造成第三支杆与第一支杆收折,影响折叠架使用的情况出现。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说明:
23.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柔性置物板1、第一支杆2、第二支杆3、第三支杆4、置物袋5、连动杆6、置物袋骨架7、柔性置物板骨架8、安装杆9、气泡式水平仪91。
24.实施例1:
25.一种便携式折叠架,基本如附图1所示,包括两块柔性置物板1、一个收折架和一个置物袋5,收折架包括两根第一支杆2和两根第二支杆3,两根第一支杆2分别与两根第二支杆3铰接,且铰接处标记为第一铰接点。第一支杆2底部距第一铰接点的距离长度与第二支杆3底部距第一铰接点的距离长度一致。
26.两根第一支杆2之间和两根第二支杆3之间分别固定有一根置物袋骨架7,且置物袋骨架7均位于第一铰接点下方,置物袋骨架7和两个第一铰接点形成的直线平行。第一支杆2与置物袋骨架7的固定点和第二支杆3与置物袋骨架7的固定点距第一铰接点的距离长度一致。
27.两根第二支杆3的顶端之间也固定有置物袋骨架7,两根第一支杆2位于第一铰接点上方之间也固定有置物袋骨架7,第一支杆2与上方的置物袋骨架7的固定点和第二支杆3与上方的置物袋骨架7的固定点距离第一铰接点的距离长度一致。
28.所有的置物袋骨架7均平行,置物袋5的顶部和底部分别通过铆扣或魔术贴固定在置物袋骨架7上,本实施例中优选铆扣,具体设置为,置物袋5的侧边上设置有安装条,安装
条上设置有铆钉,置物袋5的外侧设有与铆钉配合的铆盖。
29.还包括两根分别铰接在两根第一支杆2上的第三支杆4,第一支杆2与第三支杆4的铰接点标记为第二铰接点。第二铰接点位于上方的置物袋骨架7上方,第一支杆2的顶端和第三支杆4的顶端与第二铰接点之间的距离长度一致。
30.两根第一支杆2的顶端之间固定有柔性置物板骨架8,两个第三支杆4的顶端之间也固定有柔性置物板骨架8。两根第三支杆4的底端之间也固定有柔性置物板骨架8,两根第一支杆2之间也固定有柔性置物板骨架8,第一支杆2与柔性置物板骨架8的固定点位于上方的置物袋骨架7上方,且第一支杆2与下方的柔性置物板骨架8的固定点和第三支杆4与下方的柔性置物板骨架8的固定点距第二铰接点的距离长度一致。
31.上方的柔性置物板1固定在上方的两个柔性置物板骨架8上,下方的柔性置物板1固定在下方的两个柔性置物板骨架8上,且柔性置物板1和柔性置物板骨架8之间的连接方式与置物袋5和置物袋骨架7之间的连接方式相同。
32.所有的置物袋骨架7与柔性置物板骨架8均平行。置物袋5的底部固定有定型板,柔性置物板1上也固定有定型板。具体的固定方式为,置物袋5内的定型板直接放置在置物袋5底部;柔性置物板1上的定型板的固定方式为,柔性置物板1设置为双层,两层柔性置物板1之间形成置物空间,将定型板插入柔性置物板1内便实现对定型板的固定。
33.两根第二支杆3与两根第三支杆4的底端之间分别铰接有一根连动杆6,连动杆6的两端分别与同一侧的第二支杆3和第三支杆4铰接。连动杆6与第二支杆3的铰接处位于第二支杆3与第一支杆2的铰接处的下方。
34.具体实施过程如下:
35.当需要收折时,将柔性置物板1上的定型板取下,再握持第一支杆2和第二支杆3,使得第一支杆2和第二支杆3相互靠近并折叠,在此过程中,由于第二支杆3与第三支杆4之间铰接有第二连动杆6,因此能实现第三支杆4随着同步被折叠,进而完成折叠一步到位;再将取下的定型板放置在置物袋5内进行储存。
36.当需要使用时,握持第一支杆2和第二支杆3,使得第一支杆2和第二支杆3展开,并且通过连动杆6的连动,完成第三支杆4的展开,再将定型板插入柔性置物板1之间。并且通过连动杆6的设置,能够对第三支杆4提供一个后支撑力,因此使得整个折叠架保持稳定。
37.实施例2:
38.实施例2与实施例1的不同之处仅在于,如图2所示,本实施例中第一支杆2和第二支杆3的底部均螺纹连接有调整块。两根第一支杆2之间和两根第二支杆3之间均固定有安装杆9,安装杆9位于下方的置物袋骨架7的下方,安装杆9上固定有气泡式水平仪91。
39.具体实施过程如下:
40.当折叠架在不平整的地方使用时,能够通过转动调整块,实现对折叠脚的位置和角度的调整,并通过气泡式水平仪91来判断折叠架是否处于水平,当两个气泡式水平仪91的读数均为0时,说明折叠架保持水平状态。
41.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专利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