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吸尘器电控组件的改进,具体地说涉及一种能够将多组控制功能集为一体,且主控电路板导线不超过三根,避免导线过多导致线路交叉,降低导线压坏可能性,结构紧凑有效利用空间的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


背景技术:

2.传统的吸尘器电控组件包括主控电路板、指示灯电路板、输出电路板、充电接头以及电源开关等,主控电路板上开设有主控电路,所述主控电路设有一引脚焊接于电芯正负极中任意一电极上,并通过一根导线将主控电路与电芯另一电极相连接,使得主控电路通电,所述设有输出电路的输出电路板安装于电芯侧面用于输出信号,所述设有指示灯电路的指示灯电路板通过导线与主控电路板相连接并且靠近指示灯位置设置,所述充电接头通过导线与电芯连接用于电芯充电,所述电源开关通过导线与主控电路板连接并设置在开关按钮位置,这些控制电路板之间距离分散且导线较多,在放入吸尘器内腔时,线路和电路板相互交叉,不便放入且不方便辨认和维修,并且在有限的空间内运输和安装都容易将导线压坏,降低电控组件的使用性能以及寿命。
3.为此,我们研发了一种能够将多组控制功能集为一体,且主控电路板导线不超过三根,避免导线过多导致线路交叉,降低导线压坏可能性,结构紧凑有效利用空间的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而提供一种能够将多组控制功能集为一体,且主控电路板导线不超过三根,避免导线过多导致线路交叉,降低导线压坏可能性,结构紧凑有效利用空间的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包括电芯、主控电路板、电源触端、输出端头以及充电触端;所述主控电路板上设有主控电路,所述电源触端、输出端头以及充电触端均一体连接于主控电路板上且与主控电路相导通,所述主控电路还包括有温控电路,所述温控电路通过导线连接有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用于检测电芯温度,所述主控电路设有一引脚连接于电芯正极或负极,所述主控电路设有另一引脚连接于电芯另一电极。
6.优选的,所述主控电路板上还设有调速触端,所述调速触端与主控电路相导通。
7.优选的,所述主控电路板上还设有指示灯触端,所述指示灯触端与主控电路相导通。
8.由于上述技术方案的运用,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下列优点:
9.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通过将电源触端、调速触端、输出端头、充电触端以及指示灯触端均一体连接于主控电路板上减少了电路板数量,在保证实现充电、调速、输出、指示功能的同时提高了电控组件的精简度,避免多组电路板相互干
扰,通过主控电路板引脚连接于电源正负极任意一端,电源另一电极通过导线连接于主控电路板上,主控电路板为实现温控功能排布两组导线,即主控电路板上导线数量不超过三根,极大的减少了现有电控组件中的导线数量,有效利用了吸尘器空间,且避免了导线之间互相交叉,便于辨认和维修,且降低了导线压坏的可能性,增加了电控组件性能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主控电路板外观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外观结构示意图;
13.附图标记:1、主控电路板;2、输出端头;3、电源触端;4、充电触端;5、指示灯触端;6、调速触端;7、电芯;8、温度传感器;9、导线。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5.如图1,图2所示,一种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包括主控电路板1、电源触端3、输出端头2以及充电触端4;所述主控电路板1上设有主控电路,所述电源触端3、输出端头2以及充电触端4均一体连接于主控电路板1上且与主控电路相导通,所述主控电路还包括有温控电路,所述温控电路通过导线9连接有温度传感器8,所述温度传感器8用于检测电芯7温度,所述主控电路设有一引脚连接于电芯7正极或负极,所述主控电路设有另一引脚连接于电芯7另一电极;所述主控电路板1上还设有调速触端6,所述调速触端6与主控电路相导通;所述主控电路板1上还设有指示灯触端5,所述指示灯触端5与主控电路相导通,通过将电源触端3、调速触端6、输出端头2、充电触端4以及指示灯触端5均一体连接于主控电路板1上减少了电路板数量,在保证实现充电、调速、输出、指示功能的同时提高了电控组件的精简度,避免多组电路板相互干扰,通过主控电路板1引脚连接于电芯7正负极任意一端,电芯7另一电极通过导线9连接于主控电路板1上,主控电路板1为实现温控功能排布两组导线9,即主控电路板1上导线9数量不超过三根,极大的减少了现有电控组件中的导线9数量,有效利用了吸尘器空间,且避免了导线9之间互相交叉,便于辨认和维修,且降低了导线9压坏的可能性,增加了电控组件性能的稳定性。
16.具体的使用中,操作者将主控电路板1上各控制功能区对应到适当位置,再将主控电路板1插入吸尘器内腔内。
17.由于上述技术方案的运用,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下列优点:
18.一种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通过将电源触端3、调速触端6、输出端头2、充电触端4以及指示灯触端5均一体连接于主控电路板1上减少了电路板数量,在保证实现充电、调速、输出、指示功能的同时提高了电控组件的精简度,避免多组电路板相互干扰,通过主控电路板1引脚连接于电源正负极任意一端,电源另一电极通过导线9连接于主控电路板1上,主控电路板1为实现温控功能排布两组导线9,即主控电路板1上导线9数量不超过三根,极大的减少了现有电控组件中的导线9数量,有效利用了吸尘器空间,且避免了导线9之间互相交叉,便于辨认和维修,且降低了导线9压坏的可能性,增加了电控组件性能的稳定性。
19.上述实施例只为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及特点,其目的在于让熟悉此项技术
的人士能够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并加以实施,并不能以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根据本实用新型精神实质所作的等效变化或修饰,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其特征在于:包括主控电路板、电源触端、输出端头以及充电触端;所述主控电路板上设有主控电路,所述电源触端、输出端头以及充电触端均一体连接于主控电路板上且与主控电路相导通,所述主控电路还包括有温控电路,所述温控电路通过导线连接有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用于检测电芯温度,所述主控电路设有一引脚连接于电芯正极或负极,所述主控电路设有另一引脚连接于电芯另一电极。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控电路板上还设有调速触端,所述调速触端与主控电路相导通。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控电路板上还设有指示灯触端,所述指示灯触端与主控电路相导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吸尘器用一体式电控组件,包括主控电路板、电源触端、输出端头以及充电触端;所述主控电路板上设有主控电路,所述电源触端、输出端头以及充电触端均一体连接于主控电路板上且与主控电路相导通,所述主控电路还包括有温控电路,所述温控电路通过导线连接有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用于检测电芯温度,所述主控电路设有一引脚连接于电芯正极或负极,所述主控电路设有另一引脚连接于电芯另一电极;本实用新型能够将多组控制功能集为一体,且主控电路板导线不超过三根,避免导线过多导致线路交叉,降低导线压坏可能性,结构紧凑有效利用空间,提高电控组件使用性能稳定性。稳定性。稳定性。


技术研发人员:高月恒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川欧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3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