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角钢生产的去毛边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角钢 生产 毛边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角钢生产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角钢生产的去毛边装置。


背景技术:

2.钢,是对含碳量质量百分比介于0.02%至2.11%之间的铁碳合金的统称。钢的化学成分可以有很大变化,只含碳元素的钢称为碳素钢或普通钢;在实际生产中,钢往往根据用途的不同含有不同的合金元素,比如:锰、镍、钒等等。人类对钢的应用和研究历史相当悠久,但是直到19世纪贝氏炼钢法发明之前,钢的制取都是一项高成本低效率的工作。如今,钢以其低廉的价格、可靠的性能成为世界上使用最多的材料之一,是建筑业、制造业和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成分。
3.角钢俗称角铁,是两边互相垂直成角形的长条钢材,有等边角钢和不等边角钢之分,等边角钢的两个边宽相等,其规格以边宽
×
边宽
×
边厚的毫米数表示,如“∟30
×
30
×
3”,即表示边宽为30毫米,边厚为3毫米的等边角钢,也可用型号表示,型号是边宽的厘米数,如∟3#,型号不表示同一型号中不同边厚的尺寸,因而在合同等单据上将角钢的边宽和边厚尺寸填写齐全,避免单独用型号表示。
4.角钢在生产出来时表面有时候会出现毛边,在使用时容易伤人,人工去除毛边效率下。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角钢生产的去毛边装置。
6.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7.一种角钢生产的去毛边装置包括:底板、去毛边机构、送料机构,所述底板上方中间位置安装有所述去毛边机构,所述底板上方两端安装有所述送料机构;
8.所述去毛边机构包括导轨、进给电机、螺杆、滑块、护罩、砂轮、动力电机、承力轮、承力轮座,所述承力轮座上方安装有所述承力轮,所述承力轮前方和后方安装有所述导轨,所述导轨上方安装有所述螺杆,所述螺杆一端安装有所述进给电机,所述螺杆上方安装有所述滑块,所述滑块一端安装有所述动力电机,所述滑块另一端安装有所述护罩,所述护罩内安装有所述砂轮;
9.所述送料机构包括定位轮座、定位轮、定位轮轴、传送轮、传送轮座、传送电机,所述传送轮座上方安装有所述传送轮,所述传送轮座前方安装有所述传送电机,所述传送轮座后方安装有所述定位轮座,所述定位轮座上方安装有所述定位轮轴,所述定位轮轴一端安装有所述定位轮。
10.优选地,所述导轨通过螺栓与所述底板连接,所述进给电机通过螺栓与所述导轨连接,所述进给电机通过联轴器与所述螺杆连接,所述螺杆通过螺纹结构与所述滑块连接,所述滑块通过螺栓与所述动力电机连接,所述动力电机通过螺栓与所述砂轮连接 ,所述动力电机通过螺栓与所述护罩连接,所述承力轮座通过螺栓与所述底板连接,所述承力轮通
过轴承与所述承力轮座连接。
11.优选地,所述定位轮座通过螺栓与所述底板连接,所述定位轮轴通过轴承与所述定位轮座连接,所述定位轮轴通过键结构与所述定位轮连接,所述传送轮通过轴承与所述传送轮座连接,所述传送电机通过螺栓与所述传送轮座连接。
12.优选地,所述传送轮、所述定位轮、所述承力轮表面设置有预定凹陷或凸起。
13.优选地,所述传送轮、所述定位轮、所述承力轮材质为刚性耐磨金属材料。
14.优选地,所述传送轮、所述定位轮、所述承力轮材质为铸铁。
15.有益效果在于:
16.通过送料机构实现角钢的送料与定位,通过承力轮与砂轮配合对角钢进行去毛边处理,方便快捷,节省人工,可通过进给电机与螺杆配合调整砂轮位置,对去毛边效果进行控制。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角钢生产的去毛边装置的主视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角钢生产的去毛边装置的俯视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角钢生产的去毛边装置的左视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角钢生产的去毛边装置的第一种结构示意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角钢生产的去毛边装置的第二种结构示意图。
23.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4.图中:1、底板;2、去毛边机构;3、送料机构;201、导轨;202、进给电机;203、螺杆;204、滑块;205、护罩;206、砂轮;207、动力电机;208、承力轮;209、承力轮座;301、定位轮座; 302、定位轮;303、定位轮轴;304、传送轮;305、传送轮座;306、传送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6.如图1

图5所示,一种角钢生产的去毛边装置,包括底板1、去毛边机构2、送料机构3,底板1上方中间位置安装有去去毛边机构2,底板1上方两端安装有送料机构3;
27.去毛边机构2包括导轨201、进给电机202、螺杆203、滑块204、护罩205、砂轮206、动力电机207、承力轮208、承力轮座209,承力轮座209上方安装有承力轮208,承力轮208前方和后方安装有导轨201,导轨201上方安装有螺杆203,螺杆203一端安装有进给电机202,螺杆203上方安装有滑块204,滑块204一端安装有动力电机207,滑块204另一端安装有护罩205,护罩205内安装有砂轮206;
28.送料机构3包括定位轮座301、定位轮302、定位轮轴303、传送轮304、传送轮座305、传送电机306,传送轮座305上方安装有传送轮304,传送轮座305前方安装有传送电机306,传送轮座305后方安装有定位轮座301,定位轮座301上方安装有定位轮轴303,定位轮轴303
一端安装有定位轮302。
29.上述结构中,定位轮302与传送轮304配合对角钢进行传送与定位;承力轮208与砂轮206配合对角钢进行去毛边作业;通过进给电机202、螺杆203与滑块204的配合实现对砂轮206位置的调整,在砂轮206磨损时进行调节。
30.优选地,导轨201通过螺栓与底板1连接,进给电机202通过螺栓与导轨201连接,进给电机202通过联轴器与螺杆203连接,螺杆203通过螺纹结构与滑块204连接,滑块204通过螺栓与动力电机207连接,动力电机207通过螺栓与砂轮206连接 ,动力电机207通过螺栓与护罩205连接,承力轮座209通过螺栓与底板1连接,承力轮208通过轴承与承力轮座209连接;定位轮座301通过螺栓与底板1连接,定位轮轴303通过轴承与定位轮座301连接,定位轮轴303通过键结构与定位轮302连接,传送轮304通过轴承与传送轮座305连接,传送电机306通过螺栓与传送轮座305连接;传送轮304、定位轮302、承力轮208表面设置有预定凹陷或凸起;传送轮304、定位轮302、承力轮208材质为刚性耐磨金属材料;传送轮304、定位轮302、承力轮208材质为铸铁。
3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