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节能型金属铸件退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8: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退火 金属加工 铸件 装置 金属


1.本实用新型涉及金属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节能型金属铸件退火装置。


背景技术:

2.铸造是将金属熔炼成符合一定要求的液体并浇进铸型里,经冷却凝固、清整处理后得到有预定形状、尺寸和性能的铸件的工艺过程,铸造模具是铸造加工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在将金属熔液导入模具内后,沿对其进行退火处理以及脱模处理,且在脱模时能够将金属铸件容易损坏;因此,我们需要一种节能型金属铸件退火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节能型金属铸件退火装置,解决了铸件脱模时容易损坏的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节能型金属铸件退火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有两组沿其中心轴线对称分布的第一支撑板,两组所述第一支撑板的顶部固定有同一组顶板,所述顶板的底部固定有两组沿其中心轴线对称分布的第一顶杆,两组所述第一顶杆的底部滑动套接有同一组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的底部固定有中空结构的上模具,所述上模具的内部设置有脱模机构,所述上模具的两侧均设置有与第一固定板活动套接的第一丝杆,所述上模具的下方设置有下模具,所述下模具的两端均滑动套接有第二丝杆,两组所述第二丝杆的外圈滑动套接有同一组传动机构,所述传动机构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固定板,所述第二固定板的顶部固定有沿其长度方向等距分布的第三固定板,且第三固定板与下模具的底部滑动套接。
6.优选的,所述脱模机构包括与上模具内壁滑动连接导热板,导热板的底部固定有沿其长度方向等距分布的第四固定板,且第四固定板与上模具的底部滑动套接,导热板的顶部固定有两组沿其中心轴线对称分布的弹簧,弹簧的顶部与上模具的顶部内壁固定,且第一顶杆的底部与上模具的顶部滑动套接。
7.优选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与第二丝杆外圈固接的滚筒,两组滚筒的外圈滑动套接有同一组环形结构的皮带,且第三固定板位于皮带的内圈之间。
8.优选的,所述第二固定板的两端分别与相邻的第一支撑板固定,其中一组第二丝杆的底部与第二固定板的顶部固定,另一组第二丝杆的外圈与第二固定板活动套接,且第二丝杆的底部固定有电机,第二丝杆的顶部与位于其正上方的第一丝杆的底部固定,第一丝杆的顶部与顶板的底部活动套接。
9.优选的,所述上模具的顶部固定有气管,气管的另一端固定有抽风机,抽风机的底部与第一固定板的顶部固定第一固定板的两端与相邻的第一支撑板固定。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1.本实用新型通过脱模机构、第一丝杆、第而丝杆、第三固定板、第四固定板与传动
机构使得金属铸件脱模方便,且避免且脱模时损坏,降低了经济损失,提高了经济效益。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节能型金属铸件退火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第一顶杆与弹簧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传动机构与第三固定板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标号:1、底板;2、第一支撑板;3、顶板;4、第一顶杆;5、第一固定板;6、上模具;7、脱模机构;8、第一丝杆;13、下模具;14、第二固定板;15、第三固定板;16、传动机构;17、滚筒;18、皮带;19、第二丝杆;20、导热板;21、第四固定板;22、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7.参照图1

3,一种节能型金属铸件退火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部固定有两组沿其中心轴线对称分布的第一支撑板2,两组第一支撑板2的顶部固定有同一组顶板3,顶板3的底部固定有两组沿其中心轴线对称分布的第一顶杆4,两组第一顶杆4的底部滑动套接有同一组第一固定板5,第一固定板5的底部固定有中空结构的上模具6,上模具6的内部设置有脱模机构7,上模具6的两侧均设置有与第一固定板5活动套接的第一丝杆8,上模具6的下方设置有下模具13,下模具13的两端均滑动套接有第二丝杆19,两组第二丝杆19的外圈滑动套接有同一组传动机构16,传动机构16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固定板14,第二固定板14的顶部固定有沿其长度方向等距分布的第三固定板15,且第三固定板15与下模具13的底部滑动套接;在对金属进行铸造时,首先启动电机,电机带动与其连接的第二丝杆19转动,第二丝杆19带动与其连接的滚筒17转动没滚筒17带动与其连接的皮带18转动,皮带18带动另一组滚筒17转动,另一组滚筒17带动与其连接的第二丝杆19转动,从而使下模具13向上移动,直至下模具13的底部内壁与第三固定板15的顶部固定接触,且在第二丝杆19转动的同时,第二丝杆19带动与其连接的第一丝杆8转动,第一丝杆8带动与其连接的第一固定板5向下移动,第一固定板5带动上模具6向下移动,直至上模具6与下模具7卡合,然后将金属溶液送至上模具6与下模具7之间,通过导热板20将热量传送至上模具6的内部,在通过气管与抽风机将其抽出,加快其冷却,提高退火的效率;当退火结束之后,通过电机带动第二丝杆19与之前相反的方向转动,使得下模具13向下移动,使得下模具13与第三固定板15分离,使得金属铸件与下模具13分离,金属铸件随着上模具6一同向上移动,移动至第一顶杆4与导热板20抵触,继续向上移动,第一顶杆4使得导热板20停留在原来位置,从而使得第四固定板21与上模具6分离,使得金属铸件与上模具分离,从而将金属铸件取下,脱模方便,且能够避免金属铸件损坏,降低了经济损失。
18.进一步的,脱模机构7包括与上模具6内壁滑动连接导热板20,导热板20的底部固定有沿其长度方向等距分布的第四固定板21,且第四固定板21与上模具6的底部滑动套接,导热板20的顶部固定有两组沿其中心轴线对称分布的弹簧22,弹簧22的顶部与上模具6的顶部内壁固定,且第一顶杆4的底部与上模具6的顶部滑动套接;金属铸件随着上模具6一同
向上移动,移动至第一顶杆4与导热板20抵触,继续向上移动,第一顶杆4使得导热板20停留在原来位置,从而使得第四固定板21与上模具6分离,使得金属铸件与上模具分离,从而将金属铸件取下。
19.尤其是,传动机构16包括与第二丝杆19外圈固接的滚筒17,两组滚筒17的外圈滑动套接有同一组环形结构的皮带18,且第三固定板15位于皮带18的内圈之间;第二丝杆19带动与其连接的滚筒17转动没滚筒17带动与其连接的皮带18转动,皮带18带动另一组滚筒17转动,另一组滚筒17带动与其连接的第二丝杆19转动。
20.值得说明的,第二固定板14的两端分别与相邻的第一支撑板2固定,其中一组第二丝杆19的底部与第二固定板14的顶部固定,另一组第二丝杆19的外圈与第二固定板14活动套接,且第二丝杆19的底部固定有电机,第二丝杆19的顶部与位于其正上方的第一丝杆8的底部固定,第一丝杆8的顶部与顶板3的底部活动套接;第二丝杆19带动与其连接的第一丝杆8转动,第一丝杆8带动与其连接的第一固定板5向下移动,第一固定板5带动上模具6向下移动,直至上模具6与下模具7卡合。
21.此外,上模具6的顶部固定有气管,气管的另一端固定有抽风机,抽风机的底部与第一固定板5的顶部固定第一固定板5的两端与相邻的第一支撑板2固定;通过抽风机与气管能够将上模具6中的热器抽出,提高退火的效率。
22.工作原理:在对金属进行铸造时,首先启动电机,电机带动与其连接的第二丝杆19转动,第二丝杆19带动与其连接的滚筒17转动没滚筒17带动与其连接的皮带18转动,皮带18带动另一组滚筒17转动,另一组滚筒17带动与其连接的第二丝杆19转动,从而使下模具13向上移动,直至下模具13的底部内壁与第三固定板15的顶部固定接触,且在第二丝杆19转动的同时,第二丝杆19带动与其连接的第一丝杆8转动,第一丝杆8带动与其连接的第一固定板5向下移动,第一固定板5带动上模具6向下移动,直至上模具6与下模具7卡合,然后将金属溶液送至上模具6与下模具7之间,通过导热板20将热量传送至上模具6的内部,在通过气管与抽风机将其抽出,加快其冷却,提高退火的效率;当退火结束之后,通过电机带动第二丝杆19与之前相反的方向转动,使得下模具13向下移动,使得下模具13与第三固定板15分离,使得金属铸件与下模具13分离,金属铸件随着上模具6一同向上移动,移动至第一顶杆4与导热板20抵触,继续向上移动,第一顶杆4使得导热板20停留在原来位置,从而使得第四固定板21与上模具6分离,使得金属铸件与上模具分离,从而将金属铸件取下,脱模方便,且能够避免金属铸件损坏,降低了经济损失,且只需要一个电机便能够带动所有的机构运行,节约能源。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