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体式 挡板 废粉仓


1.本实用新型涉及废粉仓技术领域,尤其涉及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


背景技术:

2.硒鼓由粉仓和废粉仓组成,粉仓中含有搅拌棒、碳粉、出粉刀和显影部件(磁辊或送粉辊加显影辊),废粉仓中含有清洁刮刀、充电辊和鼓芯。在废粉仓部分中,清洁刮刀刀口胶条与鼓芯相接触,用于清洁打印时残留在鼓芯上的碳粉;而在生产时,为了避免清洁刮刀与鼓芯接触时摩擦力过大,导致出现打印时清洁刮刀翻转的问题,会在鼓芯表面和清洁刮刀的刀口胶条处涂上一层润滑粉
3.经检索,公开号为cn205103545u的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硒鼓废粉仓,该硒鼓废粉仓包括一体成型的废粉仓体,的废粉仓体具有顶壁、前侧壁、后侧壁、左侧壁、右侧壁,前侧壁的外表面上设置有第一加强筋条和芯片位;前侧壁和后侧壁分别位于顶壁的前后两侧并相对设置,左侧壁和右侧壁分别位于顶壁的左右两侧并相对设置;左侧壁连接在前侧壁与后侧壁之间,右侧壁连接在前侧壁和后侧壁之间,本实用新型硒鼓废粉仓可集现有的废粉仓和废粉仓盖功能于一体,减少一套模具开发的时间和成本,减少装配的时间和成本,提高产品质量,节约成本,但是该装置在进行加粉和清理时不便于分离废粉仓清理废粉,拆卸较为复杂,费时费力,影响工作效率,同时该装置不便于对鼓芯进行清理,长时间使用后容易鼓芯外壁容易积聚灰点,造成打印出现痕迹,影响打印品质,因此该装置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在进行加粉和清理时不便于分离废粉仓清理废粉,拆卸较为复杂,费时费力,影响工作效率,同时该装置不便于对鼓芯进行清理,长时间使用后容易鼓芯外壁容易积聚灰点,造成打印出现痕迹,影响打印品质问题,而提出的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包括硒鼓主体,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7.储粉仓,固定连接在硒鼓肢体底壁上,储粉仓内部连接有废粉仓本体;
8.开关机构,连接在储粉仓外壁上,所述开关机构包括固定挡板和开关装置,所述固定挡板固定连接在储粉仓外壁上,所述开关装置包括第一伸缩组件和第二伸缩组件,所述第二伸缩组件滑动连接在第一伸缩组件内壁上;
9.限位组件,滑动连接在储粉仓内壁上,所述限位组件的输出端与第一伸缩组件相匹配;所述限位组件的外壁上连接有固定支架,所述固定支架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第二伸缩组件外壁上;
10.磁辊,转动连接在储粉仓内壁上,所述磁辊外壁上连接有清理装置,所述清理装置的输出端滑动连接在硒鼓主体内壁上;所述硒鼓主体内壁上开凿有槽口,所述槽口与清理
装置相连接;
11.弹性组件,连接在清理装置的外壁上,所述弹性组件的另一端连接在储粉仓内壁上;
12.优选的,所述第一伸缩组件包括第一滑杆,所述第一滑杆滑动连接在固定挡板内壁上,所述第一滑杆外壁上外壁上套接有第一弹性件。
13.优选的,所述第二伸缩组件包括第二滑杆,所述第二滑杆滑动连接在第一滑杆内壁上,所述第二滑杆外壁上套接有第二弹性件,所述第二弹性件的一端连接在第一滑杆外壁上,所述第二弹性件的另一端连接有限位块部件,所述限位块部件固定连接在第二滑杆外壁上。
14.优选的,所述限位组件包括限位杆,所述限位杆滑动连接在储粉仓内壁上,所述限位杆的输出端与限位块部件相配合,所述限位杆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三弹性件,所述限位杆的外壁上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的另一端穿过固定挡板并连接在固定支架外壁上。
15.优选的,所述清理装置包括清理套,所述清理套滑动连接在磁辊外壁上,所述磁辊顶壁上连接有滑动手柄,所述滑动手柄的输出端滑动连接在槽口内壁上。
16.优选的,所述弹性组件包括第四弹性件,所述第四弹性件的一端连接在滑动手柄外壁上,所述第四弹性件的另一端连接在储粉仓内壁上。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8.1、该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通过设置有第一伸缩组件和第二伸缩组件,调节第二伸缩组件,使其沿着第一伸缩组件内壁上滑动,可以对废粉仓本体起到夹紧固定,避免其在工作过程中出现抖动的问题,同时能够方便分离废粉仓清理废粉,拆卸较为简单,可提高工作效率。
19.2、该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通过设置有限位组件,当需要拆卸废粉仓本体时,向外推出第二滑杆,限位组件则会沿着储粉仓向上滑动,限位组件对限位块部件起到限位作用,从而保证顺利取出废粉仓。
20.3、该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通过设置有清理装置,可以对磁辊外壁积聚灰点进行清理,能够避免打印时出现痕迹,影响打印品质,进而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当不需要用到清理装置时,弹性组件则会对清理装置进行复位收紧,从而避免其影响正常工作。
21.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能够方便分离废粉仓清理废粉,拆卸较为简单,同时可以对磁辊外壁积聚灰点进行清理,能够避免打印时出现痕迹,可提高工作效率和打印品质。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的剖面图一;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的剖面图二;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图2中a部分的放大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图3中b部分的放大图。
27.图中:1、硒鼓主体;101、储粉仓;102、固定挡板;103、第二滑杆;104、第二弹性件;105、限位块部件;106、第一滑杆;107、第一弹性件;108、固定支架;109、推杆;110、限位杆;
2、第三弹性件;201、磁辊;202、清理套;203、滑动手柄;204、槽口;205、第四弹性件。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0.实施例1:
31.参照图1

5,一种鼓芯挡板一体式废粉仓,包括硒鼓主体1,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32.储粉仓101,固定连接在硒鼓肢体1底壁上,储粉仓101内部连接有废粉仓本体;
33.开关机构,连接在储粉仓101外壁上,所述开关机构包括固定挡板102和开关装置,所述固定挡板102固定连接在储粉仓101外壁上,所述开关装置包括第一伸缩组件和第二伸缩组件,所述第二伸缩组件滑动连接在第一伸缩组件内壁上;
34.限位组件,滑动连接在储粉仓101内壁上,所述限位组件的输出端与第一伸缩组件相匹配;所述限位组件的外壁上连接有固定支架108,所述固定支架108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第二伸缩组件外壁上;
35.磁辊201,转动连接在储粉仓101内壁上,所述磁辊201外壁上连接有清理装置,所述清理装置的输出端滑动连接在硒鼓主体1内壁上;所述硒鼓主体1内壁上开凿有槽口204,所述槽口204与清理装置相连接;
36.弹性组件,连接在清理装置的外壁上,所述弹性组件的另一端连接在储粉仓101内壁上。
37.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在使用时,可以通过储粉仓101将墨粉加入到废粉仓内部,可通过调节第二伸缩组件,使其沿着第一伸缩组件内壁上滑动,进而对废粉仓本体起到夹紧固定,避免其在工作过程中出现抖动的问题,同时能够方便分离废粉仓清理废粉,拆卸较为简单,可提高工作效率,当需要拆卸废粉仓本体时,向外推出第二滑杆103,限位组件则会沿着储粉仓101向上滑动,限位组件对限位块部件105起到限位作用,从而保证顺利取出废粉仓,通过设置有清理装置,可以对磁辊201外壁积聚灰点进行清理,能够避免打印时出现痕迹,影响打印品质,进而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当不需要用到清理装置时,弹性组件则会对清理装置进行复位收紧,从而避免其影响正常工作。
38.实施例2:
39.参照图1

5,第一伸缩组件包括第一滑杆106,所述第一滑杆106滑动连接在固定挡板102内壁上,所述第一滑杆106外壁上外壁上套接有第一弹性件107。
40.第二伸缩组件包括第二滑杆103,所述第二滑杆103滑动连接在第一滑杆106内壁上,所述第二滑杆103外壁上套接有第二弹性件104,所述第二弹性件104的一端连接在第一滑杆106外壁上,所述第二弹性件104的另一端连接有限位块部件105,所述限位块部件105固定连接在第二滑杆103外壁上。
41.限位组件包括限位杆110,所述限位杆110滑动连接在储粉仓101内壁上,所述限位杆110的输出端与限位块部件105相配合,所述限位杆110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三弹性件2,所述限位杆110的外壁上连接有推杆109,所述推杆109的另一端穿过固定挡板102并连接在固定支架108外壁上。
42.本实用新型中,在使用时,首先将废粉仓放入储粉仓101内部,手动调节第二滑杆103,第二滑杆103沿着第一滑杆106内壁向内推送,同时第二弹性件104对其有一定的推力,进而保证第二滑杆103对废粉进行夹紧固定,当需要对废粉仓进行加粉时,手动向外拉动第一滑杆106,从而第一滑杆106通过固定支架108带动推杆109向外滑动,限位杆110在第四弹性件205的作用下则会向上推送,当限位杆110运动至与限位块部件105外壁相抵时,从而限位杆110对限位块部件105起到限位作用,从而保证顺利取出废粉仓。
43.实施例3:
44.参照图1

5,清理装置包括清理套202,所述清理套202滑动连接在磁辊201外壁上,所述磁辊201顶壁上连接有滑动手柄203,所述滑动手柄203的输出端滑动连接在槽口204内壁上。
45.弹性组件包括第四弹性件205,所述第四弹性件205的一端连接在滑动手柄203外壁上,所述第四弹性件205的另一端连接在储粉仓101内壁上。
46.本实用新型中,当磁辊201外壁积聚灰点时,手动调节滑动手柄203,滑动手柄203带动清理套202沿着磁辊201外壁滑动,进而可以对磁辊201外壁积聚灰点进行清理,能够避免打印时出现痕迹,影响打印品质,进而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当不需要用到清理装置时,弹性组件则会对清理装置进行复位收紧,从而避免其影响正常工作。
4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