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6: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保护装置 浇铸 气体 铸造


1.本发明属于液镁浇铸时的保护装置,尤其涉及一种新型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2.金属镁作为一种“绿色环保材料”,镁冶炼时最后须将已精炼后高温熔融液态镁从精炼炉或其它设备中抽取并及时输送到浇铸系统的模具中,形成镁锭成品。镁锭浇铸时液镁温度为680℃至700℃,高温熔融液态镁通过浇铸管输送至模具中在无保护的状态下会发生液镁的剧烈燃烧,以往在镁锭浇铸时通过撒硫磺粉及点燃硫磺粉产生的气体对镁锭进行表面的保护,当镁锭表面有燃烧情况撒硫磺粉无法有效保护时,必须通过刮除镁锭表面的燃烧层。但由于镁锭浇铸或浇铸完成时保护不全面,镁锭会有燃烧及表面氧化的现象发生,导致铸成的镁锭只能经过重新融化重新浇铸,因此工作量非常大,且通过撒硫磺粉及燃烧硫磺粉产生气体保护会造成环境污染,长时间使用硫磺粉会造成浇铸环境的恶劣导致操作员工身体的损伤。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通过新型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解决了液镁浇铸镁锭时镁锭表面的燃烧问题,保证镁锭的整体质量,减少不合格镁锭重熔工作,降低员工的工作量,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改善的操作人员的工作环境。
4.本发明解决技术问题采用如下技术方案:该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包括模具预充气体管a、模具预充气体管b、充气管、气动组件、控制系统、电磁阀、调节阀a、铸造保护气管件、钢板、铸造保护喷嘴、调节阀b、成形镁锭保护管、调节阀c和保护气体管道;所述的模具预充气体管a、模具预充气体管b连接在一起,开始浇铸时根据模具的状态通过控制系统指令控制电磁阀及气动组件,模具预充气体管a、模具预充气体管b可上下动作;所述的铸造保护气管件、铸造保护喷嘴、调节阀b在液镁开始浇铸时阻止液镁的燃烧;所述的钢板设置在铸造保护气管件上,所述的成形镁锭保护管和调节阀c保护快成形的镁锭不被燃烧。
5.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1)通过模具预充气体管a、模具预充气体管b、电磁阀、调节阀a、气动组件及控制系统对预浇铸模具内的空气进行置换,降低模具内空气含量,减少液镁的燃烧。(2)通过调节阀b调节保护气气量,保护气经铸造保护气管件和铸造保护喷嘴对液镁浇铸时进行各方位的保护,阻止液镁在浇铸时燃烧。(3)通过调节阀b调节保护气气量,保护气经成形镁锭保护管保护对已浇铸未完成及成形镁锭进行保护。阻止镁锭表面燃烧和氧化。
附图说明
6.图1为本发明一种新型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7.图2为本发明一种新型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8.图中标记示意为:1-模具预充气体管a、2-模具预充气体管b、3-充气管、4-气
动组件、5-控制系统、6-电磁阀、7-调节阀a、8-铸造保护气管件、9-钢板、10-铸造保护喷嘴、11-调节阀b、12-成形镁锭保护管、13-调节阀c、14-保护气供气管道。
具体实施方式
9.下面参照附图来说明本发明的实施例。在本发明的一个附图或一种实施方式中描述的元素和特征可以与一个或更多个其它附图或实施方式中示出的元素和特征相结合。应当注意,为了清楚的目的,附图和说明中省略了与本发明无关的、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已知的部件和处理的表示和描述。
10.如图1、2所示一种新型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包括模具预充气体管a1、模具预充气体管b2、充气管3、气动组件4、控制系统5、电磁阀6 、调节阀a7、铸造保护气管件8、钢板9、铸造保护喷10、调节阀b11、成形镁锭保护管12、调节阀c13和保护气体供气管道14。
11.模具预充气体管a1、模具预充气体管b2底部焊接充气管3至距模距底部20mm,在模具预充气体管a1、模具预充气体管b2连接处底部安装气动组件4,气动组件4与电磁阀6由控制系5统控制,调节阀a7处于常开状态,当液镁开始浇铸模具处于停止状态时,控制系统5控制气动组件4动作,模具预充气体管a1、模具预充气体管b2底部焊接的充气管3处于模具中,电磁阀6打开保护气对模具里面的空气进行置换。
12.铸造保护气管件8由钢管焊接而成,铸造保护喷嘴10与铸造保护气管件8螺纹连接,铸造保护喷嘴10安装角度根据模具形状和参数进行调节,但必须保证浇铸模具中尤其是浇铸管液镁流出位置必须得到气体保护;钢板9焊接在铸造保护气管件8,在浇铸管位置根据浇铸管大小预留孔;调节阀b11处于常开状态,调节阀b11开度根据液镁浇铸速度进行相应的调节。
13.液镁浇铸完成后,镁锭表面首先凝固,镁锭内部仍是液体状态,因此镁锭成形冷却需要很长时间,在凝固成形这段时间镁锭温度还是相当高,镁锭与空气接触会造成表面氧化及燃烧。成形镁锭保护管13由钢管焊接而成,在成形镁锭保护管13底部每隔10mm均布一排2mm的圆孔,用于保护成形镁锭表面质量。
14.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如下:当模具停止时,通过控制系统指令将模具预充气体管a1、模具预充气体管b2底部的充气管3伸入模具,控制系统指令打开电磁阀6对模具里面的空气进行置换,降低模具内空气含量,减少液镁的燃烧;镁液开始浇铸时,保护气体通过设置在铸造保护气管件8上不同角度的铸造保护喷嘴10对浇铸位置及整个浇铸模具进行保护;保护气通过成形镁锭保护管13底部的圆孔,对已浇铸完的镁锭进行保护。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包括模具预充气体管a1、模具预充气体管b2、气动组件4、控制系统5、电磁阀6、铸造保护气管件8、钢板9、铸造保护喷嘴10、成形镁锭保护管12、和保护气体管道14;所述预充气体管a1、模具预充气体管b2连接在一起,其底部设置充气管3;所述气动组件4设置于预充气体管a1、模具预充气体管b2连接处底部,模具预充气体管a、模具预充气体管b可上下动作;所述的铸造保护气管件8上设置钢板9;所述的铸造保护喷嘴10设置于铸造保护气管件8上,所述的成形镁锭保护管底部设有小孔。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电磁阀6与控制系统5连接可根据模具所处的状态进行自动控制。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铸造保护气管件8和铸造保护喷嘴10通过螺纹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成形镁锭保护管12底部每隔10mm均布一排2mm的圆孔。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一种镁锭铸造气体保护装置,包括模具预充气体管a、模具预充气体管b、充气管、气动组件、控制系统、电磁阀、调节阀a、铸造保护气管件、钢板、铸造保护喷嘴、调节阀b、成形镁锭保护管、调节阀c和保护气体管道;在镁锭浇铸开始前及开始浇铸作业时通过对调节阀、电磁阀及喷嘴的控制,解决镁锭浇铸时镁锭表面燃烧,造成镁锭质量不合格等问题。成镁锭质量不合格等问题。成镁锭质量不合格等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周茂敬 巨克珺 刘应宝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青海柏斯特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4.01
技术公布日:2021/10/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