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支撑结构的扩散板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扩散 支撑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扩散板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支撑结构的扩散板。


背景技术:

2.光扩散板是通过化学或物理的手段,利用光线在行径途中遇到两个折射率相异的介质时,发生折射、反射与散射的物理现象,通过在pmma、pc、ps、pp等基材基础中添加无机或有机光扩散剂、或者通过基材表面的微特征结构的阵列排列人为调整光线、使光线发生不同方向的折射、反射、与散射,从而改变光的行进路线,实现入射光充分散色以此产生光学扩散的效果,光扩散板广泛应用在液晶显示、led照明及成像显示系统中。
3.在传统的直下式背光模组中,扩散板四周用中框支撑,置于灯源上方,而扩散板较薄且与光源存在较大的空间,为了防止扩散板中间凹陷而影响模组画面,需要在扩散板中间设置扩散板支架来支撑扩散板,现有的扩散板结构简单,在对扩散板进行支撑时,往往都是硬接触,在长期的支撑过程中,缓冲减震效果较差,容易造成扩散板本体的损坏,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具有支撑结构的扩散板,以解决上述提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支撑结构的扩散板,解决了现有的扩散板结构简单,在对扩散板进行支撑时,往往都是硬接触,在长期的支撑过程中,缓冲减震效果较差,容易造成扩散板本体的损坏的问题。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具有支撑结构的扩散板,包括扩散板本体和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正面贯穿开设有凹槽,所述固定板上设置有支撑机构。
6.所述支撑机构包括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卡板,所述第二支撑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卡板,所述第一支撑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二支撑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
7.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板的另一侧设置呈斜面,所述第一支撑板的一侧贯穿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二支撑板的另一侧设置呈斜面,所述第二支撑板的一侧贯穿开设有第二滑槽。
8.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与凹槽之间连通,所述固定板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外表面分别与第一滑槽和第二滑槽的内部相适配。
9.优选的,所述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的顶部均与空腔腔壁的顶部滑动连接,所述扩散板本体的两侧均分别与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相对的一侧接触。
10.优选的,所述第一弹簧的一端与空腔腔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弹簧的一端与空腔腔壁的另一侧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均套设与支撑杆的外表面上,所述第一支撑板
和第二支撑板的底部均与空腔腔壁的底部滑动连接。
12.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支撑结构的扩散板。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具有支撑结构的扩散板,通过在支撑机构包括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第一支撑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卡板,第二支撑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卡板,第一支撑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第二支撑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通过第一支撑板、第二支撑板、第一卡板、第二卡板、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的配合使用,在受到外力作用时,扩散板本体会向空腔内部运动使得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受力形变,会抵消掉一部分的震动,从而实现对扩散板本体进行缓冲,解决了现有的扩散板结构简单,在对扩散板进行支撑时,往往都是硬接触,在长期的支撑过程中,缓冲减震效果较差,容易造成扩散板本体的损坏的问题。
15.(2)、该具有支撑结构的扩散板,通过在固定板的内部开设有空腔,空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支撑杆的外表面分别与第一滑槽和第二滑槽的内部相适配,通过第一滑槽、第二滑槽和支撑杆的配合使用,在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进行运动的时候,有利于对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进行限位作用。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板的立体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主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一支撑板、第二支撑板、第一卡板和第二卡板的立体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21.图中:1

扩散板本体、2

固定板、3

凹槽、4

支撑机构、41

第一支撑板、42

第二支撑板、43

第一卡板、44

第二卡板、45

第一弹簧、46

第二弹簧、5

第一滑槽、6

第二滑槽、7

通槽、8

空腔、9

支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支撑结构的扩散板,包括扩散板本体1和固定板2,固定板2的顶部开设有通槽7,通槽7与凹槽3之间连通,固定板2的内部开设有空腔8,空腔8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9,支撑杆9的外表面分别与第一滑槽5和第二滑槽6的内部相适配,通过第一滑槽5、第二滑槽6和支撑杆9的配合使用,在第一支撑板41和第二支撑板42进行运动的时候,有利于对第一支撑板41和第二支撑板42进行限位作用,固定板2的正面贯穿开设有凹槽3,固定板2上设置有支撑机构4;支撑机构4包括第一支撑板41和第二支撑板42,第一支撑板41的另一侧设置呈斜面,第一支撑板41的一侧贯穿开
设有第一滑槽5,第二支撑板42的另一侧设置呈斜面,第二支撑板42的一侧贯穿开设有第二滑槽6,第一支撑板4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卡板43,第一卡板43和第二卡板44的顶部均与空腔8腔壁的顶部滑动连接,扩散板本体1的两侧均分别与第一卡板43和第二卡板44相对的一侧接触,第二支撑板4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卡板44,第一支撑板4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45,第一弹簧45和第二弹簧46均套设与支撑杆9的外表面上,第一支撑板41和第二支撑板42的底部均与空腔8腔壁的底部滑动连接,第一弹簧45的一端与空腔8腔壁的一侧固定连接,第二弹簧46的一端与空腔8腔壁的另一侧固定连接,第二支撑板4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46,通过第一支撑板41、第二支撑板42、第一卡板43、第二卡板44、第一弹簧45和第二弹簧46的配合使用,在受到外力作用时,扩散板本体1会向空腔8内部运动使得第一弹簧45和第二弹簧46受力形变,会抵消掉一部分的震动,从而实现对扩散板本体1进行缓冲,解决了现有的扩散板结构简单,在对扩散板进行支撑时,往往都是硬接触,在长期的支撑过程中,缓冲减震效果较差,容易造成扩散板本体的损坏的问题。
24.同时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5.工作时,有外力对扩散板本体1作用时,进而扩散板本体1沿着第一支撑板41和第二支撑板42的斜面向空腔8中运动,进而推动第一支撑板41和第二支撑板42在空腔8中滑动,从而第一弹簧45受到第一支撑板41的压力作用,进而第一弹簧45处于压缩状态,因此,第一弹簧45产生弹力作用,第二弹簧46受到第二支撑板42的压力作用,进而第二弹簧46处于压缩状态,因此,第二弹簧46产生弹力作用,在力与反作用力的作用下,进而实现对扩散板本体1进行缓冲作用,解决了现有的扩散板结构简单,在对扩散板进行支撑时,往往都是硬接触,在长期的支撑过程中,缓冲减震效果较差,容易造成扩散板本体的损坏的问题。
2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