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打磨 底面 装置 模具 平面磨床


1.本实用新型涉及打磨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


背景技术:

2.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是一种用于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的辅助装置,其在打磨装置的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现有的模具镶块底面打磨方式多是通过人工手动进行打磨,不仅工作强度高,并且耗费时间长,打磨效率低,不利于批量化打磨加工处理。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能够有效提高打磨效率,降低打磨工作强度,降低加工时间成本,提高实用性的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
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包括第一连接架、工作台、操作台、轴承座、第一转轴、轴承、第一安装架、第二连接架、第一传动轮、第二安装架、动力电机和传动带,第一连接架底端的左前侧、左后侧、右前侧和右后侧均设置有液压缸,四组液压缸的底端均设置有安装板,四组安装板的底端均与工作台的顶端连接,工作台底端的左前侧、左后侧、右前侧和右后侧均设置有连接柱,操作台的底端与工作台的顶端左侧连接,操作台的顶端设置有多组可调节固定夹具,轴承座的底端与第一连接架的顶端左侧连接,第一转轴的顶端插入并固定至轴承座的内部,第一转轴的底部设置有打磨轮,轴承的内部与第一转轴的外轴壁相固定,第一安装架安装在轴承的外侧,第一安装架通过第二连接架与第一连接架的底端连接,第一传动轮安装在第一转轴的下部,第二安装架安装在第一连接架的底部右侧,动力电机的顶部安装在第二安装架上,动力电机的底部输出端设置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的底端设置有第二传动轮,传动带安装在第一传动轮和第二传动轮上,并且第二传动轮通过传动带对第一传动轮进行驱动。
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还包括导尘管、多组第三连接架、工作箱、底架、除尘袋和气泵,导尘管的前端和后端均设置有第三安装架,两组第三安装架通过多组第三连接架与工作台的底端连接,导尘管的顶端左侧和顶端右侧均连通设置有进尘管,两组进尘管的顶部输入端均自下而上穿过工作台,导尘管的底部输出端连通设置有输尘管,工作箱的底端与底架的顶端连接,工作箱的内部设置有工作腔,除尘袋安装在工作箱的工作腔内部,除尘袋的内部设置有支架,输尘管的底部输出端穿过工作箱的顶端并与除尘袋的顶部输入端连通,除尘袋的底部输出端连通设置有第一排气管,气泵的底端与底架的顶端右侧连接,气泵的左部输入端连通设置有输气管,输气管的左部输入端穿过工作箱的右端下侧并与第一排气管的右部输出端连通,气泵的右部输出端连通设置有第二排气管。
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还包括保护罩,保护罩的顶部与第一连接架的底部连接,并且轴承、第一安装架、第二连接架、第一传动轮、第二安装架、
动力电机、第二转轴、第二传动轮和传动带均位于保护罩内部。
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保护罩的底端右侧设置有安装座,安装座的底端设置有第四连接架,第四连接架的底端设置有转接头,转接头的左端可转动设置有第五连接架,第五连接架的右端设置有射灯。
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四组连接柱的底端均设置有底座。
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还包括托架,输气管通过托架与工作箱工作腔的底端右侧连接。
1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第二排气管的右部输出端外侧设置有防护网。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首先将物料置于操作台上,并且通过多组可调节固定夹具对其进行固定,之后启动动力电机,动力电机带动第二转轴和第二传动轮转动,转动的第二传动轮通过传动带带动第一传动轮、第一转轴和打磨轮转动,之后启动四组液压缸,四组液压缸带动转动的打磨轮下降,对物料进行打磨即可,从而能够有效提高打磨效率,降低打磨工作强度,降低加工时间成本,提高实用性。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轴承与第一安装架等连接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4.图3是第一传动轮与传动带等连接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5.图4是第五连接架与射灯等连接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6.附图中标记:1、第一连接架;2、液压缸;3、安装板;4、工作台;5、连接柱;6、操作台;7、可调节固定夹具;8、轴承座;9、第一转轴;10、打磨轮;11、轴承;12、第一安装架;13、第二连接架;14、第一传动轮;15、第二安装架;16、动力电机;17、第二转轴;18、第二传动轮;19、传动带;20、导尘管;21、第三安装架;22、第三连接架;23、进尘管;24、输尘管;25、工作箱;26、底架;27、除尘袋;28、第一排气管;29、气泵;30、输气管;31、第二排气管;32、保护罩;33、安装座;34、第四连接架;35、转接头;36、第五连接架;37、射灯;38、底座;39、托架;40、防护网。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8.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包括第一连接架1、工作台4、操作台6、轴承座8、第一转轴9、轴承11、第一安装架12、第二连接架13、第一传动轮14、第二安装架15、动力电机16和传动带19,第一连接架1底端的左前侧、左后侧、右前侧和右后侧均设置有液压缸2,四组液压缸2的底端均设置有安装板3,四组安装板3的底端均与工作台4的顶端连接,工作台4底端的左前侧、左后侧、右前侧和右后侧均设置有连接柱5,操作台6的底端与工作台4的顶端左侧连接,操作台6的顶端设置有多组可调节固定夹具7,轴承座8的底端与第一连接架1的顶端左侧连接,第一转轴9的顶端插入并固定至轴承
座8的内部,第一转轴9的底部设置有打磨轮10,轴承11的内部与第一转轴9的外轴壁相固定,第一安装架12安装在轴承11的外侧,第一安装架12通过第二连接架13与第一连接架1的底端连接,第一传动轮14安装在第一转轴9的下部,第二安装架15安装在第一连接架1的底部右侧,动力电机16的顶部安装在第二安装架15上,动力电机16的底部输出端设置有第二转轴17,第二转轴17的底端设置有第二传动轮18,传动带19安装在第一传动轮14和第二传动轮18上,并且第二传动轮18通过传动带19对第一传动轮14进行驱动;首先将物料置于操作台上,并且通过多组可调节固定夹具对其进行固定,之后启动动力电机,动力电机带动第二转轴和第二传动轮转动,转动的第二传动轮通过传动带带动第一传动轮、第一转轴和打磨轮转动,之后启动四组液压缸,四组液压缸带动转动的打磨轮下降,对物料进行打磨即可,从而能够有效提高打磨效率,降低打磨工作强度,降低加工时间成本,提高实用性。
1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还包括导尘管20、多组第三连接架22、工作箱25、底架26、除尘袋27和气泵29,导尘管20的前端和后端均设置有第三安装架21,两组第三安装架21通过多组第三连接架22与工作台4的底端连接,导尘管20的顶端左侧和顶端右侧均连通设置有进尘管23,两组进尘管23的顶部输入端均自下而上穿过工作台4,导尘管20的底部输出端连通设置有输尘管24,工作箱25的底端与底架26的顶端连接,工作箱25的内部设置有工作腔,除尘袋27安装在工作箱25的工作腔内部,除尘袋27的内部设置有支架,输尘管24的底部输出端穿过工作箱25的顶端并与除尘袋27的顶部输入端连通,除尘袋27的底部输出端连通设置有第一排气管28,气泵29的底端与底架26的顶端右侧连接,气泵29的左部输入端连通设置有输气管30,输气管30的左部输入端穿过工作箱25的右端下侧并与第一排气管28的右部输出端连通,气泵29的右部输出端连通设置有第二排气管31;启动气泵,通过两组进尘管将打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吸入到导尘管内,之后通过输尘管将粉尘输送至除尘袋内,通过除尘袋对粉尘颗粒进行吸附过滤,之后通过第一排气管、输气管和第二排气管将过滤后的气体排出即可,从而能够对打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进行有效吸附过滤,提高使用安全性。
2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还包括保护罩32,保护罩32的顶部与第一连接架1的底部连接,并且轴承11、第一安装架12、第二连接架13、第一传动轮14、第二安装架15、动力电机16、第二转轴17、第二传动轮18和传动带19均位于保护罩32内部;通过设置保护罩,能够对罩装在保护罩内部的设备进行有效保护,提高使用稳定性。
2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保护罩32的底端右侧设置有安装座33,安装座33的底端设置有第四连接架34,第四连接架34的底端设置有转接头35,转接头35的左端可转动设置有第五连接架36,第五连接架36的右端设置有射灯37;调整第五连接架到适合角度,然后打开射灯,能够对打磨加工区域进行辅助照明,提高实用性。
2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四组连接柱5的底端均设置有底座38;通过设置四组底座,有效增大四组连接柱与地面连接面积,提高稳定性。
2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还包括托架39,输气管30通过托架39与工作箱25工作腔的底端右侧连接;通过设置托架,加强对输气管的支撑,提高使用稳定性。
2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第二排气管31的右部输出端外侧设置有防护网40;通过设置防护网,能够对第二排气管的右部输入端进行防护,防止异物
向第二排气管内进入,提高使用安全性。
2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其在工作时,首先将物料置于操作台上,并且通过多组可调节固定夹具对其进行固定,之后启动动力电机和气泵,动力电机带动第二转轴和第二传动轮转动,转动的第二传动轮通过传动带带动第一传动轮、第一转轴和打磨轮转动,之后启动四组液压缸,四组液压缸带动转动的打磨轮下降,对物料进行打磨,打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通过两组进尘管被吸入到导尘管内,之后通过输尘管将粉尘输送至除尘袋内,通过除尘袋对粉尘颗粒进行吸附过滤,之后通过第一排气管、输气管和第二排气管将过滤后的气体排出即可。
2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其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为常见机械方式,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模具镶块底面打磨用平面磨床的液压缸、打磨轮、动力电机、除尘袋、气泵和射灯为市面上采购,本行业内技术人员只需按照其附带的使用说明书进行安装和操作即可。
27.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