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圆珠笔 装置 生产 相关 球珠精磨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圆珠笔球珠生产相关技术领域,尤其是指一种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圆珠笔的生产工艺中,圆珠笔球珠的生产工艺最为复杂,要求也最高。圆珠笔球珠加工工艺包括球坯成型

初磨

热处理

精磨

清洗等。在精磨阶段大多数采用上下磨盘相对转动的形式进行精磨,但是在精磨过程中对每个球珠的研磨程度和尺寸无法判定,导致经过精磨后的圆珠笔球珠尺寸规格不统一,需进行二次加工。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圆珠笔球珠精磨效率低、精磨后规格难统一的不足,提供了一种可提高精磨效率,精磨后得到尺寸规格统一的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包括上磨盘以及与上磨盘相对设置的下磨盘,所述上磨盘顶部固接有第一动力电机,底部连接有精研层,所述上磨盘底部设有锥形凹槽,所述精研层与锥形凹槽贴接,所述下磨盘顶部设置有研磨槽,底部固接有第二动力电机,所述研磨槽沿下磨盘径向设置,所述设置在下磨盘圆心端的研磨槽开口宽度大于设置在下磨盘外侧面端的研磨槽开口宽度。
6.第一动力电机与上磨盘固接,第二动力电机与下磨盘固接。上磨盘底部设置有精磨层,下磨盘顶部设置有研磨槽。两电机分别带动上、下磨盘做相反方向的转动,锥形凹槽的设置配合研磨槽可形成不同高度尺寸的间隙,圆珠笔球珠再研磨槽内从内向外滚动的过程中,受不同程度的研磨,从下磨盘圆心处向外,研磨程度逐渐增大,可快速的达到精磨的尺寸规格要求。精磨层对置于研磨槽内的圆珠笔球珠进行精磨。通过上下两个磨盘的相互转动,可提高精磨效率。在下磨盘离心力的作用下,圆珠笔球珠沿研磨槽向下磨盘外侧运动脱离研磨槽。设置在下磨盘圆心端的研磨槽开口宽度大于设置在下磨盘外侧面端的研磨槽开口宽度,当圆珠笔球珠被精磨到规定的尺寸后,脱离研磨槽,得到规定尺寸规格的圆珠笔球珠。
7.作为优选,所述上磨盘中部设置有让位孔,所述让位孔贯穿上磨盘,所述让位孔上部固接有进料管。让位孔连接进料孔使圆珠笔球珠按让位孔的路径导向进入到研磨槽内,保证进料的准确性。
8.作为优选,所述下磨盘顶部中心设置有接料管,所述接料管与让位孔相对设置。接料管可将从让位孔内落下的汇集并导向研磨槽内,确保圆珠笔球珠进入研磨槽,进行精磨操作。
9.作为优选,所述接料管底部设置有导球孔,所述导球孔与研磨槽连通。接料管将圆珠笔球珠通过导球孔导入到研磨槽内,保证精磨的连续性,提高精磨效率。
10.作为优选,所述研磨槽为u形槽,所述研磨槽内壁设置有精研层。圆珠笔球珠再研磨槽内转动,设置在内壁的精研层同样可对圆珠笔球珠进行精磨,提高研磨效率。
11.作为优选,所述下磨盘下方设置有收集盒,所述下磨盘置于收集盒内部,所述收集盒侧壁高于下研磨槽高度,所述下研磨槽与第二动力电机套接。收集盒收集从研磨槽脱离的已完成精磨的圆珠笔球珠,便于圆珠笔球珠向后续工序转运。
12.作为优选,所述支架截面为横置的u形,所述第一动力电机与支架上横梁固接,第二动力电机与支架下横梁固接。第一动力电机与第二动力电机旋转方向相反,分别带动与其连接的上下磨盘反向转动,提高精磨效率。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上磨盘与下磨盘相反方向转动研磨,提高精磨效率;根据研磨槽外部端宽度大小可得到尺寸规格统一的圆珠笔球珠。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下磨盘俯视图;
16.图3是上磨盘剖视图;
17.图4是接料管剖视图。
18.附图中,
19.1.进料管、2.第一动力电机、3.支架、4.第二动力电机、5.收集盒、6.上磨盘、7.下磨盘、8.研磨槽、9.精研层、60.让位孔、70.接料管、71.导球孔。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21.实施例1,
22.如图1

4所示,一种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包括上磨盘6以及与上磨盘6相对设置的下磨盘7。上磨盘6顶部固接有第一动力电机2,底部连接有精研层9。上磨盘6底部设有锥形凹槽。精研层9与锥形凹槽贴接。下磨盘6顶部设置有研磨槽8,底部固接有第二动力电机4。研磨槽8沿下磨盘6径向设置。设置在下磨盘6圆心端的研磨槽8开口宽度大于设置在下磨盘6外侧面端的研磨槽8开口宽度。
23.如图3所示,上磨盘6中部设置有让位孔60。让位孔60贯穿上磨盘6。让位孔60上部固接有进料管1。
24.如图2、4所示,下磨盘7顶部中心设置有接料管70。接料管70与让位孔60相对设置。接料管70底部设置有导球孔71。导球孔71与研磨槽8连通 。研磨槽8为u形槽。研磨槽8内壁设置有精研层9。
25.如图1所示,下磨盘7下方设置有收集盒5。下磨盘7置于收集盒5内部。收集盒5侧壁高于下研磨槽7高度。下研磨槽7与第二动力电机4套接。支架3截面为横置的u形。第一动力电机2与支架3上横梁固接,第二动力电机4与支架3下横梁固接。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流程:圆珠笔球珠从进料管1经让位孔60,进入接料管70,圆珠笔球珠通过导球孔71,进入研磨槽8。第一动力电机2带动上磨盘6转动,第二动力电机4带动下磨盘7转动,第一动力电机2与第二动力电机4转动方向相反。相反转动的上下磨盘可提高
精磨效率。设置在上磨盘6底部的精研层9对研磨槽8上的圆珠笔球珠精磨,设置在研磨槽8内壁的精研层9同时对转动圆珠笔球珠精磨。在经过精磨后圆珠笔球珠在离心力的作用下,从研磨槽8的外部端排出,进入到收集盒5内。设置在下磨盘6圆心端的研磨槽8开口宽度大于设置在下磨盘6外侧面端的研磨槽8开口宽度。下磨盘6外侧面端的研磨槽8开口宽度为精磨后规定的圆珠笔球珠尺寸。当圆珠笔球珠被精磨到规定的尺寸后,脱离研磨槽8,得到规定尺寸规格的圆珠笔球珠。


技术特征:
1.一种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其特征是,包括支架(3)、上磨盘(6)以及与上磨盘(6)相对设置的下磨盘(7),所述上磨盘(6)顶部固接有第一动力电机(2),底部连接有精研层(9),所述上磨盘(6)底部设有锥形凹槽,所述精研层(9)与锥形凹槽贴接,所述下磨盘(7)顶部设置有研磨槽(8),底部固接有第二动力电机(4),所述研磨槽(8)沿下磨盘(7)径向设置,所述设置在下磨盘(7)圆心端的研磨槽(8)开口宽度大于设置在下磨盘(7)外侧面端的研磨槽(8)开口宽度。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其特征是,所述上磨盘(6)中部设置有让位孔(60),所述让位孔(60)贯穿上磨盘(6),所述让位孔(60)上部固接有进料管(1)。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其特征是,所述下磨盘(7)顶部中心设置有接料管(70),所述接料管(70)与让位孔(60)相对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接料管(70)底部设置有导球孔(71),所述导球孔(71)与研磨槽(8)连通。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研磨槽(8)为u形槽,所述研磨槽(8)内壁设置有精研层(9)。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其特征是,所述下磨盘(7)下方设置有收集盒(5),所述下磨盘(7)置于收集盒(5)内部,所述收集盒(5)侧壁高于下磨盘(7)高度,所述下磨盘(7)与第二动力电机(4)套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支架(3)截面为横置的u形,所述第一动力电机(2)与支架(3)上横梁固接,第二动力电机(4)与支架(3)下横梁固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旨在提供了一种可提高精磨效率,精磨后得到尺寸规格统一的圆珠笔球珠的精磨装置。包括上磨盘以及与上磨盘相对设置的下磨盘,所述上磨盘顶部固接有第一动力电机,底部连接有精研层,上磨盘底部设有锥形凹槽,所述精研层与锥形凹槽贴接,所述下磨盘顶部设置有研磨槽,底部固接有第二动力电机,所述研磨槽沿下磨盘径向设置,所述设置在下磨盘圆心端的研磨槽开口宽度大于设置在下磨盘外侧面端的研磨槽开口宽度。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上磨盘与下磨盘相反方向转动研磨,提高精磨效率;根据研磨槽外部端宽度大小可得到尺寸规格统一的圆珠笔球珠。珠笔球珠。珠笔球珠。


技术研发人员:刘亮 赵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鼎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8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