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5: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耐磨 稳定性 降噪 游星轮


1.本发明涉及游星轮领域,具体为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


背景技术:

2.游星轮是应用在玻璃,镜片,硅片,硬盘等各种平面抛光工序的夹具,又被称为抛光治具,抛光垫等。传统的游星轮在工作时产生较大的噪声,使用效果不佳,且耐磨性不好,容易损坏,不便于维护更换,使用寿命短,因此,需要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包括游星轮,所述游星轮包括基板,所述基板外围端连接有齿轮环,所述齿轮环外围端连接有若干轮齿,所述基板之间穿设有工件安装孔,所述工件安装孔外围穿设有若干通孔,所述通孔外围穿设有若干第一降噪孔。
6.优选的,所述工件安装孔外围穿设有若干穿设有若干第二降噪孔。
7.优选的,所述通孔设置有四组,四组通孔均匀排布在工件安装孔外围,相邻通孔之间穿设有若干弧形孔。
8.优选的,所述齿轮环上穿设有若干第三降噪孔。
9.优选的,所述基板包括外基板和内基板,所述外基板和内基板之间连接有若干加强块,所述外基板和内基板之间设置有真空腔。
10.优选的,所述外基板和内基板的相离一侧表面设置有耐磨磨砂层。
11.优选的,所述基板外围设置有缓冲槽,所述缓冲槽外滑动插装有插块,所述插块与缓冲槽内侧壁之间连接有若干缓冲弹簧,所述齿轮环内表面设置有若干插孔,所述插块和插孔均设置有六组,所述插块和插孔对应插接。
12.优选的,所述齿轮环内表面连接有消声棉垫。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提供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包括基板以及插装在其外围的齿轮环,方便更换维护,基板内设置有真空腔,配合第一降噪孔、第二降噪孔和第三降噪孔,使得整个游星轮的降噪效果极佳,使用效果好,耐磨性好,使用寿命长,功能性强,值得推广。
附图说明
14.图1为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的俯视图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的齿轮环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的基板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的基板截面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

第二降噪孔,2

工件安装孔,3

游星轮,4

基板,5

齿轮环,6

轮齿,7

第三降噪孔,8

通孔,9

第一降噪孔,10

弧形孔,11

插孔,12

消声棉垫,13

缓冲槽,14

插块,15

缓冲弹簧,16

外基板,17

内基板,18

真空腔,19

加强块,20

耐磨磨砂层。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4,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包括游星轮3,所述游星轮3包括基板4,所述基板4外围端连接有齿轮环5,所述齿轮环5外围端连接有若干轮齿6,所述基板4之间穿设有工件安装孔2,所述工件安装孔2外围穿设有若干通孔8,所述通孔8外围穿设有若干第一降噪孔9。
21.本发明为一种游星轮,具体的,包括基板4,基板4外围端连接有齿轮环5,齿轮环5外围端连接有若干轮齿6,基板4之间穿设有工件安装孔2,用于游星轮3的安装,工件安装孔2外围穿设有若干通孔8,能够降低游星轮的质量,使其轻便,降低材料成本,通孔8外围穿设有若干第一降噪孔9,能够减小游星轮3工作时的风阻,降低噪声,方便使用。
22.所述工件安装孔2外围穿设有若干穿设有若干第二降噪孔1,进一步降低游星轮3工作时的噪声。
23.所述通孔8设置有四组,四组通孔8均匀排布在工件安装孔2外围,相邻通孔8之间穿设有若干弧形孔10,弧形孔10的设置能够加强游星轮3的整体强度,减小形变,并具有降低噪声的功能。
24.所述齿轮环5上穿设有若干第三降噪孔7,进一步降低游星轮3工作时的噪声。
25.所述基板4包括外基板16和内基板17,所述外基板16和内基板17之间连接有若干加强块19,所述外基板16和内基板17之间设置有真空腔18。
26.基板4由内外基板连接组成,结构强度高,真空腔18的设置能够极大的消除噪声的传递,进一步减小噪声,方便使用。
27.所述外基板16和内基板17的相离一侧表面设置有耐磨磨砂层20,提高游星轮3的耐磨性,提高使用寿命。
28.所述基板4外围设置有缓冲槽13,所述缓冲槽13外滑动插装有插块14,所述插块14与缓冲槽13内侧壁之间连接有若干缓冲弹簧15,所述齿轮环5内表面设置有若干插孔11,所述插块14和插孔11均设置有六组,所述插块14和插孔11对应插接。
29.齿轮环5为可拆卸安装,具体的,将插块14推入缓冲槽13内,此时,将齿轮环5套设在基板4外围,在缓冲弹簧15的作用下,插块14被顶出缓冲槽13,此时,插块14与插孔11对应插接,从而实现齿轮环5的高效稳定安装,方便更换维护。
30.所述齿轮环5内表面连接有消声棉垫12。
31.消声棉垫12的设置能够加强齿轮环5与基板4的连接稳定性,并且能够进一步减小噪声,方便使用。
32.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
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3.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包括游星轮(3),其特征在于:所述游星轮(3)包括基板(4),所述基板(4)外围端连接有齿轮环(5),所述齿轮环(5)外围端连接有若干轮齿(6),所述基板(4)之间穿设有工件安装孔(2),所述工件安装孔(2)外围穿设有若干通孔(8),所述通孔(8)外围穿设有若干第一降噪孔(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件安装孔(2)外围穿设有若干穿设有若干第二降噪孔(1)。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孔(8)设置有四组,四组通孔(8)均匀排布在工件安装孔(2)外围,相邻通孔(8)之间穿设有若干弧形孔(10)。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轮环(5)上穿设有若干第三降噪孔(7)。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其特征在于:所述基板(4)包括外基板(16)和内基板(17),所述外基板(16)和内基板(17)之间连接有若干加强块(19),所述外基板(16)和内基板(17)之间设置有真空腔(18)。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基板(16)和内基板(17)的相离一侧表面设置有耐磨磨砂层(20)。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其特征在于:所述基板(4)外围设置有缓冲槽(13),所述缓冲槽(13)外滑动插装有插块(14),所述插块(14)与缓冲槽(13)内侧壁之间连接有若干缓冲弹簧(15),所述齿轮环(5)内表面设置有若干插孔(11),所述插块(14)和插孔(11)均设置有六组,所述插块(14)和插孔(11)对应插接。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轮环(5)内表面连接有消声棉垫(12)。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耐磨降噪的高稳定性游星轮,包括游星轮,所述游星轮包括基板,所述基板外围端连接有齿轮环,所述齿轮环外围端连接有若干轮齿,所述基板之间穿设有工件安装孔,所述工件安装孔外围穿设有若干通孔,所述通孔外围穿设有若干第一降噪孔,包括基板以及插装在其外围的齿轮环,方便更换维护,基板内设置有真空腔,配合第一降噪孔、第二降噪孔和第三降噪孔,使得整个游星轮的降噪效果极佳,使用效果好,耐磨性好,使用寿命长,功能性强,值得推广。推广。推广。


技术研发人员:张立妹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开利电子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2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