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通信宽带安装用分纤箱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2: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通讯 通信 安装 用分纤箱


1.本实用新型涉及通讯宽带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通信宽带安装用分纤箱。


背景技术:

2.通讯宽带在安装过程中,常常需要使用到光纤分纤箱,光纤分纤箱产品是用于室外、楼道或室内连接主干光纤和配线光纤的接口设备,目前的分纤箱的箱门和箱体是通过门锁进行启闭的,需要通过钥匙拧动进行操作,来实现箱门启闭,十分麻烦,同时钥匙自身又比较小巧,容易丢失,另外,目前的分纤箱内部多为空心结构,当受到意外碰撞时,很容易发生变形甚至损坏到箱体内部的光纤走线,因此为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一种通信宽带安装用分纤箱。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通信宽带安装用分纤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分纤箱启闭不便,且受到意外碰撞时易变形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通信宽带安装用分纤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左侧铰接连接有箱门,所述箱体的下端固定连通有光纤引入口,所述箱体的内部上端左侧内壁上通过铰接链连接有适配器安装板,所述箱体的背侧固定连接有固定件,所述箱门的内侧外边缘处的上下两端均固定胶合有磁块,所述箱门的内表面通过固定条安装有活性炭板。
5.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部四个边角处均固定连接有加强块,且加强块设置为三角形结构,其中位于箱体右侧边缘处上下两端的加强块与磁块相配合。
6.优选的,所述光纤引入口的内部固定胶合有密封圈,且密封圈设置为工字形结构,所述密封圈的上下两端外直径大于光纤引入口的内直径尺寸。
7.优选的,所述铰接链包括工字轴、连接轴和卡位软垫,所述工字轴上转动套接有连接轴,且连接轴的上下两侧呈圆形阵列结构固定分布有卡位软垫,所述工字轴相互靠近的一面均开设有与卡位软垫相配合的卡槽,所述适配器安装板通过两组铰接链与箱体组成转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固定件包括安装块、弹簧和支撑杆,所述安装块相互靠近的一侧连接有弹簧,所述支撑杆成斜向结构铰接连接在安装块上。
9.优选的,两组所述固定条相互靠近的一侧开设有卡槽,且卡槽的内侧尺寸与活性炭板相适配,所述活性炭板与固定条组成滑动嵌入式卡合结构。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箱门的外侧边缘的上下两端设置有磁块,利用磁块的吸附力,实现箱门的启闭,比之传统的门锁启闭,更加方便简单快捷。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箱体的内壁四个边角处设置有三角形结构的加强块,以提高箱体的整体强度,同时在箱体的背侧设置有弹簧连接的固定件,且固定件自身采用韧性
较好的金属制成,具有一定的弹性,当箱体受到意外碰撞时,自身的抗冲击能力提高,同时利用固定件的弹性,可以将冲击力进行消减,从而减少箱体变形的情况。
13.(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转动结构的适配器安装板,通过转动适配器安装板,可将其移动出箱体外,从而增大操作空间,以便于对适配器安装板进行连接维护等操作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侧视剖面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铰接链结构正视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件结构正视示意图。
19.图中:1、箱体;2、箱门;3、加强块;4、光纤引入口;5、密封圈;6、铰接链;61、工字轴;62、连接轴;63、卡位软垫;7、适配器安装板;8、固定件;81、安装块;82、弹簧;83、支撑杆;9、磁块;10、固定条;11、活性炭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通信宽带安装用分纤箱,包括箱体1,箱体1的左侧铰接连接有箱门2,箱体1的下端固定连通有光纤引入口4,箱体1的内部上端左侧内壁上通过铰接链6连接有适配器安装板7,箱体1的背侧固定连接有固定件8,箱门2的内侧外边缘处的上下两端均固定胶合有磁块9,箱门2的内表面通过固定条10安装有活性炭板11;
22.进一步的,箱体1的内部四个边角处均固定连接有加强块3,且加强块3设置为三角形结构,其中位于箱体1右侧边缘处上下两端的加强块3与磁块9相配合,利用三角形的加强块3,以提高箱体1的整体强度,使得箱体1不易变形,同时,通过磁块9的吸附力,配合磁块9,使得箱门2和箱体1进行启闭,相比传统的门锁结构,磁块9使得箱门2和箱体1的启闭方式更加简单方便快捷;
23.进一步的,光纤引入口4的内部固定胶合有密封圈5,且密封圈5设置为工字形结构,密封圈5的上下两端外直径大于光纤引入口4的内直径尺寸,通过工字形的密封圈5,对通过光纤引入口4的光纤进行包裹,以实现对光纤引入口4的密封,以防止灰尘等细小杂质通过光纤引入口4和光纤之间的缝隙入侵到箱体1的内部;
24.进一步的,铰接链6包括工字轴61、连接轴62和卡位软垫63,工字轴61上转动套接有连接轴62,且连接轴62的上下两侧呈圆形阵列结构固定分布有卡位软垫63,工字轴61相
互靠近的一面均开设有与卡位软垫63相配合的卡槽,适配器安装板7通过两组铰接链6与箱体1组成转动连接,利用铰接链6,使得适配器安装板7可以转动,从而使得适配器安装板7可以转动出箱体1的内部,以增加操作空间,在转动过程中,通过卡位软垫63,实现转动的自锁;
25.进一步的,固定件8包括安装块81、弹簧82和支撑杆83,安装块81相互靠近的一侧连接有弹簧82,支撑杆83成斜向结构铰接连接在安装块81上,安装块81采用韧性较好的金属制成,具有一定的弹性,当箱体1受到意外碰撞时,利用安装块81和弹簧82的弹性,使得本装置具有一定的吸能减震的能力,从而减少箱体1变形的情况;
26.进一步的,两组固定条10相互靠近的一侧开设有卡槽,且卡槽的内侧尺寸与活性炭板11相适配,活性炭板11与固定条10组成滑动嵌入式卡合结构,利用活性炭板11,可对箱体1内部的潮气或水汽进行吸附,以防止箱体1的内部发生受潮的情况,从而提高了本装置的工作安全,另外,滑动嵌入式的卡合结构,大大方便了活性炭板11的拆装,从而便于对活性炭板11进行更换,以保证其吸附效果;
27.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固定件8和螺栓将本装置安装在合适位置,随后开启箱门2,将光纤穿过光纤引入口4,与适配器安装板7进行连接即可;
28.维护时,用力拉动箱门2,使得箱门2上的磁块9与加强块3分离,将箱门2开启,再向外拉动适配器安装板7,使得适配器安装板7转动出箱体1的内部;
29.维护完成后,合上箱门2,利用活性炭板11对箱体1内部的潮气水分进行吸附即可,以上为本实用新型的全部工作原理。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