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线性 切换 循环 特别


1.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涉及一种倒像镜装置,特别涉及一种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


背景技术:

2.眼科手术中使用到的倒像镜在工作时需切入,不用时再切出;这个动作普便采用拨杆来回平移推动或旋钮正转反转切换实现,但是,通过拨杆来回平移推动或旋钮正转反转切换实现的话,其行程控制不容易控制,使得在手术中切换造成不方便,影响手术的进程和手术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主要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普便采用拨杆来回平移推动或旋钮正转反转切换实现过程中的行程不容易控制的技术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设计了一种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5.壳体,作为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的底座;
6.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在所述的壳体上的上部固定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通过设置在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上的传动销带动棱镜座;
7.直线导轨,在所述的壳体上,在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的下方,固定所述的直线导轨;
8.所述的直线导轨固定在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的后侧;
9.倒像棱镜,在所述的棱镜座上固定所述的倒像棱镜;通过旋转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上的切换旋钮调整所述的倒像棱镜的位置。
10.进一步,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还包括:
11.轴承座,固定在所述的壳体上,所述的轴承座设置在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的左右两侧;
12.轴承,在轴承座内部固定轴承;
13.旋转轴,在所述的轴承的内孔中固定旋转轴;
14.曲线轴,在轴承之间的旋转轴上过盈配合固定曲线轴。
15.进一步,在所述的曲线轴开设的螺旋槽内活动连接传动销。
16.进一步,所述的倒像棱镜的数量为两块,呈上下设置结构;所述的倒像棱镜以嵌入的方式镶嵌在所述的棱镜座内部。
17.进一步,所述的切换旋钮固定在旋转轴的右侧。
18.进一步,所述的曲线轴的表面设置螺旋槽,螺旋槽环绕所述的曲线轴一周并且在左右方向贯通。
19.进一步,在所述的棱镜座上设置锁止螺钉,用于固定所述的倒像棱镜。
20.进一步,所述的直线导轨为滚珠式直线导轨。
21.进一步,所述的螺旋槽为阿基米德螺旋线。
22.进一步,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为立式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
23.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同现有技术相比,通过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上的传动销带动棱镜座;从而带动倒像棱镜;并通过旋转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上的切换旋钮调整倒像棱镜的位置,实现精确控制倒像棱镜的行程位置,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普便采用拨杆来回平移推动或旋钮正转反转切换过程中的行程不容易控制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切换自如等优点。
附图说明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方向的示意图;
25.图2为左视方向的剖视示意图;
26.图3为曲线轴的表面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各实施方式进行详细的阐述。然而,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在本实用新型各实施方式中,为了使读者更好地理解本申请而提出了许多技术细节。但是,即使没有这些技术细节和基于以下各实施方式的种种变化和修改,也可以实现本申请各权利要求所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
28.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实施方式涉及一种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如图1 和图2所示,包括:
29.壳体1,作为本实施例中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的底座;用于支撑整个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
30.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20,在壳体1上的上部固定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20;通过设置在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20上的传动销2带动棱镜座3;实现了精确控制棱镜座3的行程位置;
31.直线导轨4固定在在壳体1上,在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20的下方;并将直线导轨4固定在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20的后侧;用于滑动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 20。
32.倒像棱镜5,在棱镜座4上固定倒像棱镜5;通过旋转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 20上的切换旋钮6调整倒像棱镜5的位置。从而实现倒像棱镜5的行程的精确控制。
33.上述实施例中的结构,实现了对于倒像棱镜5的行程的精确控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普便采用拨杆来回平移推动或旋钮正转反转切换过程中的行程不容易控制的技术问题。
34.为了实现上述的功能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在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20上还需要进行设计,如图1、图2所示,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20还包括:轴承座7,固定在壳体1上,轴承座7设置在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20的左右两侧;主要用于支撑起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20,以及用于安装轴承8;轴承8安装在轴承座7 内部固定;轴承8用于转动旋转轴9,旋转轴9固定在轴承8的内孔中;通过旋转轴9带动曲线轴10,在轴承8之间的旋转轴9上过盈配合固定曲线轴10,从而实现了旋转轴9的旋转,再通过传动销2带动棱镜座3;实现了精确控制棱镜座3的
行程位置。
35.为了实现上述的功能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如图3所示,在曲线轴10上开设的螺旋槽11内活动连接传动销2。传动销2带动带动棱镜座3以及倒像棱镜5;实现了精确控制棱镜座3的行程位置;在本实施例中,曲线轴10的表面设置螺旋槽11,螺旋槽11环绕曲线轴10一周并且在左右方向贯通,这样的曲线轴10 具有结构紧凑,切换方便,不受方向影响,任意方向循环转动都可切换到位,并为以后扩展功能留出了空间,另外,螺旋槽11采用了阿基米德螺旋线的结构,能更好地切换圆滑和自如。
36.如图1、图2所示,在本实施例中的倒像棱镜5的数量为两块,呈上下设置结构;倒像棱镜5以嵌入的方式镶嵌在棱镜座3的内部。在棱镜座3上设置锁止螺钉12,用于固定倒像棱镜5;在本实施例中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为立式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
37.如图1、图2所示,在本实施例中的切换旋钮6固定在旋转轴9的右侧。这样方便操作人员操作,当然反向设置,同样可以。
38.如图1、图2所示,在本实施例中的直线导轨4为滚珠式直线导轨。这样的直线导轨4可以快速地对于棱镜座3进行移动。
39.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上述各实施方式是实现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而在实际应用中,可以在形式上和细节上对其作各种改变,而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作为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的底座;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在所述的壳体上的上部固定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通过设置在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上的传动销带动棱镜座;直线导轨,在所述的壳体上,在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的下方,固定所述的直线导轨;所述的直线导轨固定在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的后侧;倒像棱镜,在所述的棱镜座上固定所述的倒像棱镜;通过旋转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上的切换旋钮调整所述的倒像棱镜的位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还包括:轴承座,固定在所述的壳体上,所述的轴承座设置在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的左右两侧;轴承,在轴承座内部固定轴承;旋转轴,在所述的轴承的内孔中固定旋转轴;曲线轴,在轴承之间的旋转轴上过盈配合固定曲线轴。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的曲线轴开设的螺旋槽内活动连接传动销。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倒像棱镜的数量为两块,呈上下设置结构;所述的倒像棱镜以嵌入的方式镶嵌在所述的棱镜座内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切换旋钮固定在旋转轴的右侧。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曲线轴的表面设置螺旋槽,螺旋槽环绕所述的曲线轴一周并且在左右方向贯通。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的棱镜座上设置锁止螺钉,用于固定所述的倒像棱镜。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直线导轨为滚珠式直线导轨。9.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螺旋槽为阿基米德螺旋线。10.根据权利要求1

9任意一种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为立式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包括:壳体,作为可循环线性切换倒像镜装置的底座;在壳体上的上部固定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通过设置在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上的传动销带动棱镜座;在壳体上,在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的下方,固定直线导轨;直线导轨固定在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的后侧;在棱镜座上固定倒像棱镜;通过旋转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上的切换旋钮调整倒像棱镜的位置。通过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上的传动销带动棱镜座;带动倒像棱镜;并通过旋转可循环线性切换装置上的切换旋钮调整倒像棱镜的位置,实现精确控制倒像棱镜的行程位置,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倒像镜的行程不容易控制的技术问题。制的技术问题。制的技术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胡小园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轶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9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