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氧化铁回收功能的黑色金属冶炼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黑色金属 冶炼 氧化铁 装置 回收


1.本实用新型涉及黑色金属冶炼领域,特别是一种带氧化铁回收功能的黑色金属冶炼装置。


背景技术:

2.冶炼是一种提炼技术,是指用焙烧、熔炼、电解以及使用化学药剂等方法把矿石中的金属提取出来;减少金属中所含的杂质或增加金属中某种成分,炼成所需要的金属。铁的冶炼过程中,由于反应条件限制,会出现反应不充分,造成大量氧化铁颗粒随气体排出,时间久了,造成的材料浪费十分严重。


技术实现要素:

3.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带氧化铁回收功能的黑色金属冶炼装置。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氧化铁回收功能的黑色金属冶炼装置,包括反应炉,所述反应炉顶部连通出气管,出气管上依次连通可拆卸的回收管以及催化筒,催化筒另一端连通排气管,所述回收管内分别设有高纤维滤布以及磁铁滤网,所述回收管两端的出气管底部分别设有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顶部均设有一组波纹管减震器,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顶部均通过一组波纹管减震器连接到出气管。
5.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波纹管减震器包括金属波纹管、内置弹簧、上法兰和下法兰,内置弹簧设置在金属波纹管内,金属波纹管和内置弹簧顶部焊接在上法兰上,金属波纹管和内置弹簧底部焊接在下法兰上,上法兰固定连接对应的出气管底部,下法兰对应连接在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顶部。
6.本实用新型中,金属波纹管为双层金属波纹管。
7.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回收管两端分别设有第一外螺纹和第二外螺纹,回收管两端的出气管上分别设有第三外螺纹与第四外螺纹,回收管两端分别设有第一连接环和第二连接环,第一连接环螺纹连接在第三外螺纹和第一外螺纹上,第二连接环螺纹连接在第二外螺纹和第四外螺纹上。
8.本实用新型中,反应炉底部设有支脚。
9.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可拆卸的回收管,回收管内分别设置高纤维滤布以及磁铁滤网,能够有效对出气管内的氧化铁颗粒进行回收利用,节能环保。
10.同时,本实用新型还在连接管两侧的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顶部设置了波纹管减震器,由于回收管两端采用螺纹连接,波纹管减震器能够缓冲回收管在气体冲击下的压力振动。
附图说明
11.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做更进一步的具体说明,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和/或其他方面的优点将会变得更加清楚。
12.图1是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波纹管减震器的结构爆炸图;
14.图3是回收管连接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实施例:
16.如图1、图2和图3,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带氧化铁回收功能的黑色金属冶炼装置,包括反应炉1、出气管2、回收管3、催化筒4、排气管5、高纤维滤布6、磁铁滤网7、第一支撑杆8、第二支撑杆9、波纹管减震器10、金属波纹管11、内置弹簧12、上法兰13、下法兰14、第一外螺纹15、第二外螺纹16、第三外螺纹17、第四外螺纹18、第一连接环19、第二连接环20和支脚21;
17.具体的,反应炉1顶部连通出气管2,出气管2上依次连通可拆卸的回收管3以及催化筒4,催化筒4另一端连通排气管5,所述回收管3内分别设有高纤维滤布6以及磁铁滤网7,所述回收管3两端的出气管2底部分别设有第一支撑杆8和第二支撑杆9,第一支撑杆8和第二支撑杆9顶部均设有一组波纹管减震器10,第一支撑杆8和第二支撑杆9顶部均通过一组波纹管减震器10连接到出气管2。
18.本实施例中,所述波纹管减震器10包括金属波纹管11、内置弹簧12、上法兰13和下法兰14,内置弹簧12设置在金属波纹管11内,金属波纹管11和内置弹簧12顶部焊接在上法兰13上,金属波纹管11和内置弹簧12底部焊接在下法兰14上,上法兰13固定连接对应的出气管2底部,下法兰14对应连接在第一支撑杆8和第二支撑杆9顶部。
19.本实施例中,金属波纹管11为双层金属波纹管。
20.本实施例中,所述回收管3两端分别设有第一外螺纹15和第二外螺纹16,回收管两端的出气管上分别设有第三外螺纹17与第四外螺纹18,回收管两端分别设有第一连接环19和第二连接环20,第一连接环19螺纹连接在第三外螺纹17和第一外螺纹15上,第二连接环20螺纹连接在第二外螺纹16和第四外螺纹18上。
21.本实施例中,反应炉底部设有支脚21。
22.本实施例中在使用时,反应炉1内的气体从上方的出气管2流走,在回收管3内,分别通过高纤维滤布6以及磁铁滤网7两道滤网,将氧化铁颗粒吸附在其上,然后排出。
23.当需要更换回收管3,回收氧化铁时,将第一连接环19、第二连接环20分别向两侧转动到第三外螺纹17与第四外螺纹18处,更换回收管3然后再将第一连接环19、第二连接环20拧回到回收管两端,即完成更换。
2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氧化铁回收功能的黑色金属冶炼装置的思路及方法,具体实现该技术方案的方法和途径很多,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本实施例中未明确的各组成部分均可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技术特征:
1.一种带氧化铁回收功能的黑色金属冶炼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反应炉,所述反应炉顶部连通出气管,出气管上依次连通可拆卸的回收管以及催化筒,催化筒另一端连通排气管,所述回收管内分别设有高纤维滤布以及磁铁滤网,所述回收管两端的出气管底部分别设有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顶部均设有一组波纹管减震器,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顶部均通过一组波纹管减震器连接到出气管。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氧化铁回收功能的黑色金属冶炼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波纹管减震器包括金属波纹管、内置弹簧、上法兰和下法兰,内置弹簧设置在金属波纹管内,金属波纹管和内置弹簧顶部焊接在上法兰上,金属波纹管和内置弹簧底部焊接在下法兰上,上法兰固定连接对应的出气管底部,下法兰对应连接在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顶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氧化铁回收功能的黑色金属冶炼装置,其特征在于,金属波纹管为双层金属波纹管。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氧化铁回收功能的黑色金属冶炼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收管两端分别设有第一外螺纹和第二外螺纹,回收管两端的出气管上分别设有第三外螺纹与第四外螺纹,回收管两端分别设有第一连接环和第二连接环,第一连接环螺纹连接在第三外螺纹和第一外螺纹上,第二连接环螺纹连接在第二外螺纹和第四外螺纹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氧化铁回收功能的黑色金属冶炼装置,其特征在于,反应炉底部设有支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氧化铁回收功能的黑色金属冶炼装置,包括反应炉,所述反应炉顶部连通出气管,出气管上依次连通可拆卸的回收管以及催化筒,催化筒另一端连通排气管,所述回收管内分别设有高纤维滤布以及磁铁滤网,所述回收管两端的出气管底部分别设有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顶部均设有一组波纹管减震器,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顶部均通过一组波纹管减震器连接到出气管。气管。气管。


技术研发人员:滕锦民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京泽夏不锈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