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自动除灰功能的背光源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背光源 除尘 功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背光源除尘领域,具体是一种具有自动除灰功能的背光源。


背景技术:

2.背光源是位于液晶显示器(lcd)背后的一种光源,它的发光效果将直接影响到液晶显示模块(lcm)视觉效果。液晶显示器本身并不发光,它显示图形或是它对光线调制的结果,背光源主要由光源、导光板、光学用模片、结构件组成。
3.背光源在使用过程中,为了保证液晶显示屏的视觉效果,常常需要使用清灰装置对背光源表面进行清理,但是现在的背光源一般是固定的,这样调节背光源夹持装置的方位,从而影响背光源的清灰处理,这样影响设备的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自动除灰功能的背光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具有自动除灰功能的背光源,包括支撑框,所述支撑框底部前后两端设置有第一螺纹杆,第一螺纹杆左端通过皮带与第一电机进行连接,所述第一螺纹杆上螺纹连接有第一滑块,第一滑块内侧固定安装有移动板,移动板上侧安装有吹风罩,吹风罩下侧安装有吹风管,位于吹风罩下侧的吹风管上安装有吹风泵,所述支撑框的左右两内壁上固定安装有连接腔,连接腔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内端设置有第一齿轮,第一齿轮下侧啮合有第二齿轮,第二齿轮内部安装有转轴,位于连接腔外侧的转轴上固定设置有安装件,安装件上下两侧设置有固定块,固定块外侧通过轴承座与第二螺纹杆进行连接,第二螺纹杆外侧与第三电机进行连接,第三电机设置在安装件上,第二螺纹杆上螺纹连接有第二滑块,第二滑块外侧通过连接件与夹持块进行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支撑框下侧固定安装有底板,底板下侧四角固定安装有支撑脚,可以有效地支撑整个设备。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支撑脚下端镶嵌有摩擦垫,可以增加支撑脚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这样可以保证设备的稳定。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第一螺纹杆前后两侧通过轴承座与支撑框进行连接,可以方便第一螺纹杆的安装处理。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转轴外侧通过轴承座与连接腔进行连接,转轴内侧与连接腔的连接处设置有连接轴承,可以方便转轴的安装处理。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夹持块上设置有保护垫,可以保护夹持的背光源本体。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二电机驱动第二螺纹杆进行旋转,第二螺纹杆带动第二滑块和连接件向内侧进行移动,这样夹持块可以对
规格不同的背光源进行夹持处理,方便设备的使用,然后通过第二电机驱动第一齿轮进行旋转,第一齿轮带动第二齿轮进行转动,第二齿轮带动转轴和安装件进行旋转,从而实现了背光源的旋转处理,这样方便设备的使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自动除灰功能的背光源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自动除灰功能的背光源主视图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自动除灰功能的背光源中安装件的三维结构示意图。
[0016]1‑
支撑框、2

底板、3

支撑脚、4

摩擦垫、5

第一螺纹杆、6

第一电机、7

第一滑块、 8

移动板、9

吹风罩、10

吹风管、11

吹风泵、12

连接腔、13

第二电机、14

第一齿轮、 15

第二齿轮、16

转轴、17

安装件、18

固定块、19

第二螺纹杆、20

第三电机、21

第二滑块、22

连接件、23

夹持块、24

保护垫。
具体实施方式
[0017]
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0018]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各实施方式进行详细的阐述。然而,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在本实用新型各实施方式中,为了使读者更好地理解本技术而提出了许多技术细节。但是,即使没有这些技术细节和基于以下各实施方式的种种变化和修改,也可以实现本技术所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
[0019]
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0020]
实施例一
[0021]
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具有自动除灰功能的背光源,包括支撑框1,所述支撑框1底部前后两端设置有第一螺纹杆5,第一螺纹杆5前后两侧通过轴承座与支撑框1进行连接,轴承座的设置,可以方便第一螺纹杆5的安装处理,这样方便设备的使用,第一螺纹杆5左端通过皮带与第一电机6进行连接,可以方便驱动第一螺纹杆5进行旋转处理,所述第一螺纹杆5上螺纹连接有第一滑块7,第一滑块7内侧固定安装有移动板8,移动板8上侧安装有吹风罩9,吹风罩9下侧安装有吹风管10,位于吹风罩9下侧的吹风管10上安装有吹风泵11,通过第一电机6驱动第一螺纹杆5进行旋转,第一螺纹杆5带动第一滑块7和移动板8进行旋转,从而可以实现吹风装置进行左右移动,在移动板8进行左右移动的过程中,吹风装置可以对背光源进行移动吹风处理,这样可以不经可以提高设备的吹风散热效率,而且可以对背光源进行吹风除尘处理,方便设备的使用。
[0022]
所述支撑框1的左右两内壁上固定安装有连接腔12,连接腔12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13,第二电机13内端设置有第一齿轮14,第一齿轮14下侧啮合有第二齿轮15,第二齿轮15内部安装有转轴16,转轴16外侧通过轴承座与连接腔12进行连接,转轴16 内侧与连接腔12的连接处设置有连接轴承,位于连接腔12外侧的转轴16上固定设置有安装件17,安装件17上下两侧设置有固定块18,固定块18外侧通过轴承座与第二螺纹杆19进行连接,第二螺纹杆19外侧与第三电机20进行连接,第三电机20设置在安装件 17上,第二螺纹杆19
上螺纹连接有第二滑块21,第二滑块21外侧通过连接件22与夹持块23进行连接,通过第三电机20驱动第二螺纹杆19进行旋转,第二螺纹杆19带动第二滑块21和连接件22向内侧进行移动,这样夹持块23可以对规格不同的背光源进行夹持处理,方便设备的使用,然后通过第二电机13驱动第一齿轮14进行旋转,第一齿轮14 带动第二齿轮15进行转动,第二齿轮15带动转轴16和安装件17进行旋转,从而实现了背光源的旋转处理,这样方便设备的使用,夹持块23上设置有保护垫24,可以保护夹持的背光源。
[0023]
实施例二
[0024]
与实施例一不同的是:所述支撑框1下侧固定安装有底板2,底板2下侧四角固定安装有支撑脚3,可以有效地支撑整个设备,支撑脚3下端镶嵌有摩擦垫4,可以增加支撑脚4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这样可以保证设备的平稳。
[0025]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而且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0026]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