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口 切下 料机 压铸件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冲切下料机构,具体是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


背景技术:

2.水口是指压铸产品在液态金属液浇制模型时形成的框架与所需产品的结合部位,压铸件在压铸成型出模时会存在水口。在对压铸件加工时,需要去除上面的水口,传统去水口的方法是通过人工手动将从模具中出模的已成型的压铸件,放到冲床进行去水口处理,部分产品等冷却后通过人工掰掉,传统的这种人工操作去水口作业劳动强度大,自动化程度低,生产效率低下。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实现自动对压铸件水口进行冲切的下料机构。
4.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包括:上料机构,用于将压铸设备上的压铸件输送至冲切位置;冲切机构,用于冲切放置在冲切位置上的压铸件的水口;下料机构,用于将冲切位置上的压铸件输送至预定位置。
5.进一步,所述上料机构包括推动组件和夹持组件,所述推动组件的推动端可上下移动,所述夹持组件固定连接在推动组件的推动端上,用于夹持压铸设备上的压铸件并且可将压铸件移送至与冲切位置对准。
6.进一步,所述下料机构包括推动组件和夹持组件,所述推动组件的推动端可上下移动,所述夹持组件固定连接在推动组件的推动端上,用于夹持冲切位置上的压铸件并且可将压铸件移送至与预定位置对准。
7.进一步,所述夹持组件包括第二推动件、连杆、第三推动件和夹爪,所述第二推动件固定连接在推动组件的推动端,所述第二推动件的输出端与连杆的一端固定连接,用于推动连杆的另一端接近压铸设备或冲切位置,所述连杆的另一端与第三推动件固定连接,所述第三推动件的输出端与夹爪连接,用于推动夹爪夹紧或松开。
8.进一步,所述冲切机构包括推动组件和用于冲切压铸件水口的冲切组件,所述推动组件的推动端可上下移动,所述冲切组件固定连接在推动组件的推动端上。
9.进一步,所述冲切组件为冲切头。
10.进一步,所述推动组件包括导柱、与导柱配合连接并且可沿导柱上下移动的滑板以及输出端与滑板固定连接的第一推动件,所述滑板构成推动组件的推动端。
11.进一步,所述推动组件还包括由四块围板构成的口字形的框架,所述导柱位于框架内部,所述导柱的上端和下端分别与框架的上围板和下围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推动件固定连接在上围板的外表面,所述第一推动件的输出端伸入框架内与滑板固定连接。
12.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上料几个将压铸设备上的压铸件送到冲切位置,随后冲切机构冲切压铸件,将水口去除,最后由下料机构将冲切完的压铸件输送到预定位置,完成一次从上料、冲切到下料的自动化作业,比传统的人工操作效率更高,并且能够适应高强度的
作业。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具体实施例及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16.参照图1和图2,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包括:上料机构1,用于将压铸设备上的压铸件输送至冲切位置4;冲切机构2,用于冲切放置在冲切位置4上的压铸件的水口;下料机构3,用于将冲切位置4上的压铸件输送至预定位置5。本实施例中,冲切位置4和预定位置5均采用一圆柱,其顶面用于放置压铸件。冲切好的压铸件放置在预定位置5,便于人工将其取下。
17.作为上述实施例的进一步改进,参照图1和图2,所述上料机构1包括推动组件和夹持组件,所述推动组件的推动端可上下移动,所述夹持组件固定连接在推动组件的推动端上,用于夹持压铸设备上的压铸件并且可将压铸件移送至与冲切位置4对准。所述下料机构3包括推动组件和夹持组件,所述推动组件的推动端可上下移动,所述夹持组件固定连接在推动组件的推动端上,用于夹持冲切位置4上的压铸件并且可将压铸件移送至与预定位置对准。上料机构1和下料机构3均采用推动组件和夹持组件来实现必要的动作步骤,实现各个部件的通用,有利于安装,降低成本。进一步的,所述夹持组件包括第二推动件05、连杆06、第三推动件07和夹爪08,所述第二推动件05固定连接在推动组件的推动端,所述第二推动件05的输出端与连杆06的一端固定连接,用于推动连杆06的另一端接近压铸设备或冲切位置4,所述连杆06的另一端与第三推动件07固定连接,所述第三推动件07的输出端与夹爪08连接,用于推动夹爪08夹紧或松开。具体的,该结构中,第二推动件05用于控制连杆06旋转,让连杆06上的第三推动件07和夹爪08能够到压铸设备或冲切位置4。
18.作为上述实施例的进一步改进,参照图1和图2,所述冲切机构2包括推动组件和用于冲切压铸件水口的冲切组件,所述推动组件的推动端可上下移动,所述冲切组件固定连接在推动组件的推动端上。所述冲切组件为冲切头21,实际中,冲切头21固定在推动端上,受推动组件推动端的推动向下移动,对冲切位置4上的压铸件的水口进行冲切。
19.作为上述实施例的进一步改进,参照图1和图2,所述推动组件包括导柱01、与导柱01配合连接并且可沿导柱01上下移动的滑板02以及输出端与滑板02固定连接的第一推动件03,所述滑板02构成推动组件的推动端。所述推动组件还包括由四块围板构成的口字形的框架04,所述导柱01位于框架04内部,所述导柱01的上端和下端分别与框架04的上围板和下围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推动件03固定连接在上围板的外表面,所述第一推动件03的输出端伸入框架04内与滑板02固定连接。上料机构1、冲切机构2和下料机构3均采用同一结构的推动组件,同样能实现各个部件的通用,有利于安装维护,降低成本。而设置口字形的框架04作为承载结构,让各个部件能够装载在上面而作为一个整体结构,让各个功能组件之间相对独立而成为模块化结构,方便安装也便于调整各功能组件之间的相对位置。
20.上述实施例中,第一推动件03和第三推动件07中,均能实现直线推动的驱动件即
可使用,优选采用直线气缸,而第二推动件05可用电机、旋转气缸等实现旋转的驱动件,优选采用旋转气缸。
21.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2.虽然对本发明的描述是结合以上具体实施例进行的,但是,熟悉本技术领域的人员能够根据上述的内容进行许多替换、修改和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所有这样的替代、改进和变化都包括在附后的权利要求的精神和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上料机构(1),用于将压铸设备上的压铸件输送至冲切位置(4);冲切机构(2),用于冲切放置在冲切位置(4)上的压铸件的水口;下料机构(3),用于将冲切位置(4)上的压铸件输送至预定位置(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料机构(1)包括推动组件和夹持组件,所述推动组件的推动端可上下移动,所述夹持组件固定连接在推动组件的推动端上,用于夹持压铸设备上的压铸件并且可将压铸件移送至与冲切位置(4)对准。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下料机构(3)包括推动组件和夹持组件,所述推动组件的推动端可上下移动,所述夹持组件固定连接在推动组件的推动端上,用于夹持冲切位置(4)上的压铸件并且可将压铸件移送至与预定位置对准。4.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持组件包括第二推动件(05)、连杆(06)、第三推动件(07)和夹爪(08),所述第二推动件(05)固定连接在推动组件的推动端,所述第二推动件(05)的输出端与连杆(06)的一端固定连接,用于推动连杆(06)的另一端接近压铸设备或冲切位置(4),所述连杆(06)的另一端与第三推动件(07)固定连接,所述第三推动件(07)的输出端与夹爪(08)连接,用于推动夹爪(08)夹紧或松开。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冲切机构(2)包括推动组件和用于冲切压铸件水口的冲切组件,所述推动组件的推动端可上下移动,所述冲切组件固定连接在推动组件的推动端上。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冲切组件为冲切头(21)。7.根据权利要求2或3或5所述的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动组件包括导柱(01)、与导柱(01)配合连接并且可沿导柱(01)上下移动的滑板(02)以及输出端与滑板(02)固定连接的第一推动件(03),所述滑板(02)构成推动组件的推动端。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动组件还包括由四块围板构成的口字形的框架(04),所述导柱(01)位于框架(04)内部,所述导柱(01)的上端和下端分别与框架(04)的上围板和下围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推动件(03)固定连接在上围板的外表面,所述第一推动件(03)的输出端伸入框架(04)内与滑板(02)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压铸件水口冲切下料机构,包括:上料机构,用于将压铸设备上的压铸件输送至冲切位置;冲切机构,用于冲切放置在冲切位置上的压铸件的水口;下料机构,用于将冲切位置上的压铸件输送至预定位置。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上料几个将压铸设备上的压铸件送到冲切位置,随后冲切机构冲切压铸件,将水口去除,最后由下料机构将冲切完的压铸件输送到预定位置,完成一次从上料、冲切到下料的自动化作业,比传统的人工操作效率更高,并且能够适应高强度的作业。适应高强度的作业。适应高强度的作业。


技术研发人员:陈金钫 李凤园 李荣辉 李志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惠州威博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