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模具 弯头 切割 保温


1.本发明涉及模具领域,具体为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


背景技术:

2.保温弯头是管道的外部的保温组件,主要用于弯管的保温,起到保温防护的作用。
3.现有技术中的保温弯头采用模具生产,生产后需要对弯头的进行打磨,对长半径和短半径的弧度进行打磨,同时要控制好尺寸。现有技术中采用的是人工打磨,一点一点打磨内外圆,尺寸上控制的也不好,有深有浅。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用于生产刀具,刀具专门用于整体保温弯头的切割打磨,使得整体保温弯头的打磨效果好,尺寸方便控制。
5.为了达到以上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包括左半模具、右半模具、连接件;所述左半模具与右半模具对称设置;所述左半模具与右半模具之间设有连接件,所述右半模具包括一体成型的横板、竖板、弧形板,所述横板与竖板垂直连接,所述横板与竖板的边缘固定连接弧形板,所述横板、竖板、弧形板之间形成通孔;所述右半模具的横板与竖板之间设有l型凹槽;所述竖板上设有u型凹槽,所述左半模具与右半模具的u型凹槽之间设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包括设置在一个u型凹槽内的凸形凹槽、设置在另一个u型凹槽内的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u性凹槽,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设有与凸形凹槽相配套设置的凸起。
7.进一步的,所述连接件设置两组。
8.进一步的,两组连接件相对设置,两个凸形凹槽分别设置在两个u型凹槽内。
9.进一步的,所述右半模具的横板的长宽尺寸为49cm*15 cm,所述l型凹槽的长宽尺寸为8cm*15cm。
10.进一步的,所述通孔的形状与左半模具的形状一致。
11.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1、长半径和短半径的弧度,可以通过刀具(内外弧度刀具不一样,注意区分),在钻床上,一次成型,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尺寸精度。2、本发明的模具适用于生产刀具用于打磨弯头。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用于生产刀具,刀具专门用于整体保温弯头的切割打磨,使得整体保温弯头的打磨效果好,尺寸方便控制。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发明的左半模具和右半模具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发明的连接杆结构示意图。
15.其中:左半模具1、右半模具2、横板21、竖板22、弧形板23、通孔24、l型凹槽25;、u型
凹槽26、连接件3、凸形凹槽4、连接杆5、凸起6。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明本发明,应理解下述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本发明而不用于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17.实施例1
18.如图所示的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包括左半模具1、右半模具2、连接件3;所述左半模具与右半模具对称设置;所述左半模具与右半模具之间设有连接件,所述右半模具包括一体成型的横板21、竖板22、弧形板23,所述横板与竖板垂直连接,所述横板与竖板的边缘固定连接弧形板,所述横板、竖板、弧形板之间形成通孔24;所述右半模具的横板与竖板之间设有l型凹槽25;所述竖板上设有u型凹槽26,所述左半模具与右半模具的u型凹槽之间设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包括设置在一个u型凹槽内的凸形凹槽4、设置在另一个u型凹槽内的连接杆5,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u性凹槽,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设有与凸形凹槽相配套设置的凸起6。
1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连接件设置两组。
20.在本实施例中,两组连接件相对设置,两个凸形凹槽分别设置在两个u型凹槽内。
21.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右半模具的横板的长宽尺寸为49cm*15 cm,所述l型凹槽的长宽尺寸为8cm*15cm。
22.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通孔的形状与左半模具的形状一致。
23.本发明方案所公开的技术手段不仅限于上述实施方式所公开的技术手段,还包括由以上技术特征任意组合所组成的技术方案。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其特征在于:包括左半模具、右半模具、连接件;所述左半模具与右半模具对称设置;所述左半模具与右半模具之间设有连接件,所述右半模具包括一体成型的横板、竖板、弧形板,所述横板与竖板垂直连接,所述横板与竖板的边缘固定连接弧形板,所述横板、竖板、弧形板之间形成通孔;所述右半模具的横板与竖板之间设有l型凹槽;所述竖板上设有u型凹槽,所述左半模具与右半模具的u型凹槽之间设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包括设置在一个u型凹槽内的凸形凹槽、设置在另一个u型凹槽内的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u性凹槽,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设有与凸形凹槽相配套设置的凸起。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件设置两组。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其特征在于:两组连接件相对设置,两个凸形凹槽分别设置在两个u型凹槽内。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右半模具的横板的长宽尺寸为49cm*15 cm,所述l型凹槽的长宽尺寸为8cm*15cm。5.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通孔的形状与左半模具的形状一致。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包括左半模具、右半模具、连接件;所述左半模具与右半模具对称设置;所述左半模具与右半模具之间设有连接件,所述左半模具与右半模具的U型凹槽之间设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包括设置在一个U型凹槽内的凸形凹槽、设置在另一个U型凹槽内的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U性凹槽,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设有与凸形凹槽相配套设置的凸起。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整体保温弯头切割模具,用于生产刀具,刀具专门用于整体保温弯头的切割打磨,使得整体保温弯头的打磨效果好,尺寸方便控制。尺寸方便控制。尺寸方便控制。


技术研发人员:陈斌 谷远海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嘉德管道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