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液压泵齿轮轴连接块表面磨削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液压泵 磨削 机械加工 装置 表面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液压泵齿轮轴连接块表面磨削装置。


背景技术:

2.液压泵作为常见的动力机械广泛应用于机械工程中,其中,液压泵齿轮轴的端部一般设有一个连接块进行支撑,该连接块通常采用铸造的方式进行生产,当原料铸造完毕后,还需要进行打磨加工,从而确保连接块的生产质量,磨削时,多为人工操作夹具对连接块进行限位固定,并通过平面磨床进行打磨,而现有的磨削夹具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定位方式繁琐,操作难度较大,且单次加工效率较低,使用成本高,不能够满足现阶段的生产需要。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液压泵齿轮轴连接块表面磨削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齿轮轴连接块在打磨加工时,所采用磨削夹具的定位方式繁琐,操作难度较大,且单次加工效率较低,使用成本高,不能够满足现阶段的生产需要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技术方案中采用开设在磁吸定位架上的存放槽的设计,能够提升平面磨床单次加工的效率,同时,通过主定位杆和副定位杆对齿轮轴连接块进行支撑,并配合电磁吸附的方式进行限位,能够确保齿轮轴连接块在磨削过程中保持稳定,进而提升生产时的安全性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液压泵齿轮轴连接块表面磨削装置,包括磁吸定位架,所述磁吸定位架的顶面上开设有存放槽,所述存放槽的槽底设有导磁板,所述导磁板的顶面上设有承托块,所述承托块的顶面中心设有主定位杆,所述导磁板的四角位置处设有副定位杆,所述磁吸定位架的内部设有电磁板。
6.作为优选,所述磁吸定位架的底面上设有限位架,所述限位架上设有对电磁板进行承托的支撑块。
7.作为优选,所述磁吸定位架的侧壁上设有电力接线,所述电力接线贯穿磁吸定位架的侧壁与电磁板连接。
8.作为优选,所述磁吸定位架的四角位置处贯穿开设有竖向布置的安装管。
9.作为优选,所述磁吸定位架长度方向的两侧外壁上设有提手。
10.作为优选,所述提手的外表面上套装有防滑套。
11.有益效果在于:采用开设在磁吸定位架上的存放槽的设计,能够提升平面磨床单次加工的效率,同时,通过主定位杆和副定位杆对齿轮轴连接块进行支撑,并配合电磁吸附的方式进行限位,能够确保齿轮轴连接块在磨削过程中保持稳定,进而提升生产时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存放槽的俯视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视图;
17.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齿轮轴连接块固定状态下的主视图。
18.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19.1、磁吸定位架;3、限位架;4、提手;5、防滑套;6、存放槽;7、电力接线;8、安装管;9、支撑块;10、电磁板;11、主定位杆;12、承托块;13、副定位杆;14、导磁板;15、齿轮轴连接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1.参见图1

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液压泵齿轮轴连接块15表面磨削装置,包括磁吸定位架1,磁吸定位架1为水平布置的长方体结构,使用时安装在平面磨床的加工台顶面上,磁吸定位架1的顶面上开设有存放槽6,存放槽6采用铁磁性材料制造,能够便于磁力的传导,存放槽6的数量为十六个,呈两排对称布置在磁吸定位架1的顶面上,存放槽6内部可以卡接安装齿轮轴连接块15,从而便于平面磨床进行磨削加工,存放槽6的槽底设有导磁板14,导磁板14通过螺钉固定安装在存放槽6的槽底上,导磁板14具有强导磁性,能够与磁吸定位架1内部的电磁板10配合对连接块进行吸附固定,从而便于平面磨床进行加工固定,导磁板14的顶面上设有承托块12,承托块12为圆柱型结构,焊接固定在导磁板14的顶面上,承托块12能够对齿轮轴连接块15上的转轴安装座进行支撑,从而使得齿轮轴连接块15的顶面高于磁吸定位架1的顶面,进而便于平面磨床进行磨削,且操作人员能够通过调节承托块12的高度来适配不同尺寸型号的齿轮轴连接块15,进而提升装置的适配性,承托块12的顶面中心设有主定位杆11,主定位杆11竖直布置,能够与连接块上的齿轮轴安装孔位置对应,进而能够伸入连接块上的齿轮轴安装孔内部进行限位,导磁板14的四角位置处设有副定位杆13,副定位杆13能够分别伸入齿轮轴连接块15四角位置处的安装孔内进行支撑固定,从而确保齿轮轴连接块15在安装过程中的稳定性,进而提升齿轮轴连接块15的磨削精度,当齿轮轴连接块15卡接在存放槽6内部后,能够通过存放槽6内部的主定位杆11和副定位杆13配合对齿轮轴连接块15进行限位固定,采用此种设计,能够在装置断电后电磁板10失效,磁吸力消失,此时采用主定位杆11和副定位杆13进行限位,避免平面磨床的磨辊在惯性作用下打飞齿轮轴连接块15,提升平面磨床在磨削过程中的安全性,磁吸定位架1的内部设有电磁板10,磁吸定位架1的底面上设有可拆装的底板,使用时能够将底板拆下,以便于安装电
磁板10,采用电磁板10的设计,能够使得电磁板10通电后产生磁力对导磁板14和齿轮轴连接块15进行吸附,从而确保齿轮轴连接块15在磨削过程中保持稳定,确保磨削加工的顺利进行。
22.如图1所示,磁吸定位架1的底面上设有限位架3,限位架3的数量有两个,且两个限位架3呈对称布置在磁吸定位架1的底面上,限位架3分别呈倒置的l型结构,能够对电磁板10进行限位,从而使得电磁板10的顶面高度,使得电磁板10的顶面紧贴在存放槽6的底面上,进而确保对存放槽6内齿轮轴连接块15的定位稳定性,限位架3上设有对电磁板10进行承托的支撑块9,支撑块9通过螺栓固定在限位架3的内壁上,采用支撑块9的设计,能够通过支撑块9对电磁板10进行承托并限位,从而确保电磁板10在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
23.如图1和图2所示,磁吸定位架1的侧壁上设有电力接线7,电力接线7贯穿磁吸定位架1的侧壁与电磁板10连接,电力接线7的另一端与磨床本体进行连接,能够对电磁板10进行供电。
24.如图1和图2所示,磁吸定位架1的四角位置处贯穿开设有竖向布置的安装管8,安装管8竖向贯穿磁吸定位架1,能够通过限位螺栓贯穿安装管8将磁吸定位架1固定在磨床本体的工作台上。
25.如图1和图2所示,磁吸定位架1长度方向的两侧外壁上设有提手4,采用提手4的设计,能够便于操作人员通过提手4对装置进行移动,以便于配合磨削加工。
26.如图1和图2所示,提手4的外表面上套装有防滑套5,防滑套5能够增加操作人员手部与防滑套5之间的摩擦力,进而便于操作人员握取防滑套5。
27.采用上述结构,使用前,操作人员根据所需要进行磨削加工的液压泵齿轮轴的型号来选择对应的导磁板14,从而使得导磁板14上的主定位杆11和副定位杆13配合对齿轮轴连接块15进行限位固定,选择完毕后利用螺钉将导磁板14固定在存放槽6的底面上;
28.固定完毕后,操作人员将齿轮轴连接块15倒置布置,使得连接块的待加工面朝上,并使得连接块上的的转轴安装座对准主定位杆11,并使得主定位杆11贯穿轴安装座后插入转轴安装座内进行限位,同时副定位杆13分别伸入连接块四角位置处的安装孔,从而完成对连接块的限位,依次将各个齿轮轴连接块15放置在存放槽6内部进行卡接固定,固定完毕后,操作人员开启电磁板10,电磁板10产生吸力对导磁板14和齿轮轴连接块15进行磁吸固定,此时平面磨床上的磨辊水平移动,并依次对各个齿轮轴连接块15进行磨削加工,加工完毕后,操作人员关闭电磁板10,解除对齿轮轴连接块15的限位固定,操作人员将经过磨削加工后的齿轮轴连接块15从存放槽6内取出,即完成整个加工过程;
29.采用开设在磁吸定位架1上的存放槽6的设计,能够提升平面磨床单次加工的效率,同时,通过主定位杆11和副定位杆13对齿轮轴连接块15进行支撑,并配合电磁吸附的方式进行限位,能够确保齿轮轴连接块15在磨削过程中保持稳定,进而提升生产时的安全性。
30.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