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曲面电视金属机壳的拉丝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2: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壳 曲面 拉丝 零件 加工设备


1.本发明涉及零件表面加工设备领域,具体是涉及一种曲面电视金属机壳的拉丝设备。


背景技术:

2.金属表面拉丝处理是通过研磨产品在工件表面形成线纹,起到装饰效果的一种表 面处理手段。它能够增强体现金属材料的质感,因此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和广泛的 应用。随着电视行业智能化、装饰化的不断发展,曲面电视以其造型的新颖性及画面临场感 的大幅提升使其逐步成为了行业主流。而传统拉丝技术仅能实现平面或曲率较小的曲面拉 丝,对大曲率曲面产品还无法实现曲面直接拉丝,对大曲率产品行业内目前采用先直面拉 丝后进行氧化在进行曲面压弯的加工工艺,该工艺需对已氧化处理好的外观进行保护,防 护要求极为苛刻,导致综合良率低,生产成本高。
3.中国专利申请号“cn201920720098.6”公开了一种一种曲面拉丝机。主要解决的问题是对于较大曲率或者大面积的曲面产品还无法实现曲面直接拉丝,市面上对于技术曲面拉丝缺少一个成熟、可靠、快捷的方式。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设有导轨,所述导轨上安装有拉丝组件,底座上设有拉丝工位,用于放置工件,所述拉丝组件包括面接触与所述工件的待加工面接触的拉丝作业面,所述拉丝作业面、所述工件的待加工面及所述导轨的曲率相适应。但是该设备仅能针对较窄的一类金属零件进行加工,当遇到曲面电视机金属机壳等这类较大型且尺寸较为多样的金属零件时加工困难,且该设备只能进行人工手动的操作,对人力的消耗较大且加工较为费时费力。
4.中国专利申请号“cn201610715155.2”公开了一种能够对曲面进行自动拉丝处理的拉丝装置。曲面自动拉丝装置包括底板、零件固定结构、导轨、推动气缸、气缸座、拉丝布连接块和移动驱动结构;零件固定结构和导轨与底板连接,导轨上设置有曲线形的导轨槽,气缸座能够沿导轨槽移动,推动气缸的缸体与气缸座连接,拉丝布连接块与推动气缸的活塞杆连接;移动驱动结构包括无杆气缸、固定支座和移动支座,固定支座与底板连接,无杆气缸的缸体的一端与固定支座铰接,无杆气缸的缸体的另一端与移动支座连接,移动支座放置在底板上并可移动;无杆气缸的滑块与气缸座铰接。
5.但是该设备仅能针对与导轨槽弯曲形状一致的大曲率零件进行拉丝处理,该设备的导轨其自身的曲度无法直接进行调整,整体设备的适用范围较小,若是针对不同尺寸的金属零件单独制作对应曲度的导轨会大大提高整个生产的成本,且拉丝过程中拉丝布通过贴合零件表面进行移动拉丝对具有一定曲度的零件会存在不同位置的压力差,导致拉丝效果不一,且拉丝布对零件表面产生的压力可能导致零件的曲度发生改变。


技术实现要素: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提供一种曲面电视金属机壳的拉丝设备,解决了如何针对不同尺寸不同曲度的曲面金属外壳进行固定和支撑保证在拉丝过程中不会受力变形改变
曲度的技术问题。
7.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曲面电视金属机壳的拉丝设备,包括,底座,底座的中心安装有可调节工作端曲度的曲面柔性支撑机构,曲面柔性支撑机构用于放置所需加工的金属机壳进行支撑,曲面柔性支撑机构的两侧分别设置有机壳定位机构,机壳定位机构滑动安装在底座上,机壳定位机构用于对金属机壳进行定位,底座的上方安装有拉丝机构,拉丝机构的工作端朝向下方设置,拉丝机构用于对曲面柔性支撑机构与机壳定位机构定位支撑的金属机壳表面进行拉丝。
8.优选的,曲面柔性支撑机构包括有安装板,安装板固定安装在底座的中心位置,安装板的上侧并排设置有两个销座,销座上等间距均匀分布有多个插销孔,两个销座上相对的插销孔同轴设置,销座通过插销孔铰接连接伸缩杆,伸缩杆具有多个,伸缩杆可以调节自身的长度,伸缩杆的另一端铰接安装在金属板上,金属板可以通过伸缩杆改变自身曲度。
9.优选的,伸缩杆包括第一螺杆和第二螺杆,第一螺杆与第二螺杆表面设置有外螺纹,第一螺杆与第二螺杆同轴设置插装在调节块的两侧,调节块内设置有内螺纹,第一螺杆与第二螺杆靠外的一端设有铰接头,铰接头上设置有销轴,第一螺杆通过销轴与销座的插销孔铰接连接,第二螺杆通过销轴与金属板下方等间距设置的多个铰接座分别铰接连接。
10.优选的,金属板的上侧设有第一橡胶垫,第一橡胶垫可以跟随金属板改变曲度,第一橡胶垫用于贴合金属机壳的下曲面。
11.优选的,机壳定位机构包括有滑动座,滑动座通过一侧的限位槽限位安装在底座两侧设置的导轨滑槽中,滑动座可以在底座两侧限位滑动,底座每侧设有两个滑动座,两侧相对的滑动座之间通过连接板固定连接,连接板保持水平设置,每个连接板上滑动安装有两个滑动支撑座,滑动支撑座用于对金属机壳的顶角位置进行定位支撑。
12.优选的,滑动支撑座包括滑套,滑套套装在连接板上,滑套的上方设置有定位孔,定位孔内设置有螺纹,连接板的上方设置有定位槽,定位孔的移动路径设置在定位槽的上方,定位螺杆插装在定位孔中进入定位槽对滑套进行定位。
13.优选的,滑套的上侧还设置有支撑台,支撑台上设有顶端相连的两个侧支撑板,侧支撑板的开口侧朝向对应的金属机壳的顶角。
14.优选的,所述支撑台和侧支撑板与金属机壳接触的一面设置有第二橡胶垫,第二橡胶垫用于保护金属机壳。
15.优选的,拉丝机构包括有安装支架,安装支架设置在底座的上方,安装支架的上安装有驱动机构,驱动机构用于带动拉丝布做往复移动对金属机壳进行拉丝,所述拉丝布通过安装座固定安装在驱动机构的工作端上,安装座上还安装有填充垫,填充垫可以使拉丝布贴合金属机壳的表面。
16.优选的,驱动机构包括有滑动支架,滑动支架套装在安装支架上,滑动支架可以在安装支架上做竖直方向的直线移动,第一直线驱动装置固定安装在滑动支架的上方,第一直线驱动装置的工作端朝向下方设置,拉丝布固定安装在第一直线驱动装置的工作端上,第二直线驱动装置固定安装在安装支架的上方,第二直线驱动装置的工作端设置在竖直方向上移动,第二直线驱动装置的工作端穿过安装支架的顶部与第一直线驱动装置固定连接,第二直线驱动装置用于带动第一直线驱动装置进行竖直方向的移动。
17.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的有益效果是:1.本发明通过曲面柔性支撑机构实现对任意曲度的金属机壳进行支撑,曲面柔性支撑机构对金属机壳底部的全面支撑可以有效的保护金属机壳的曲度不受影响产生变形,机壳定位机构对放置在曲面柔性支撑机构上的金属机壳四个顶角进行固定,从而保证金属机壳的稳定。
18.2.本发明通过金属板与伸缩杆铰接连接,当伸缩杆的长度发生变化时,金属板的曲度跟随发生改变从而使金属板可以根据不同尺寸的金属机壳的曲度进行相应的调整,保证金属板与金属机壳贴合进行支撑。
19.3.本发明通过螺旋安装在调节块中的第一螺杆与第二螺杆实现旋转调节块使第一螺杆与第二螺杆之间的间距增大或缩小,从而实现伸缩杆长度的改变,伸缩杆结构简单,成本较低。
20.4.本发明通过第一橡胶垫使金属机壳放置在金属板上时即使存在曲度的误差也可以有效的贴合,同时可以增大金属机壳与金属板的摩擦力,增强放置时的稳定性,也可以有效的保护金属机壳的接触面不受损坏。
21.5.本发明通过可自由移动手动调节的滑动座和滑动支撑座实现针对不同尺寸的金属机壳进行四角的定位,避免对金属机壳两侧施加的压力过大导致金属机壳产生形变导致曲度发生变化。
22.6.本发明通过旋转定位螺杆使定位螺杆穿过定位孔进入连接板上的定位槽中进行固定,保证滑动支撑座的位置稳定不会出现松动导致拉丝加工时金属机壳出现晃动。
23.7.本发明通过滑动支撑座上的侧支撑板与金属机壳的顶角两侧接触,当两个连接板上的四个滑动支撑座对金属机壳的四个顶角进行贴合时实现对金属机壳位置的固定。
24.8.本发明通过第二橡胶垫可以有效的避免金属机壳顶角的尖端受损,从而保护金属机壳的质量。
25.9.本发明通过填充垫可以有效的保证拉丝布对不同曲度的金属机壳表面进贴合从而保证拉丝的效果,提高了设备的实用性。
26.10.本发明通过驱动机构降低了工作人员手动操作进行拉丝造成的人力浪费,提高了拉丝的效率,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
附图说明
27.图1为本发明的主视图;图2为本发明的立体图;图3为本发明的侧视图;图4为图3的a

a处截面剖视图;图5为图4的b处局部放大图;图6为本发明的底座和机壳定位机构的立体图;图7为图6的c处局部放大图;图8为本发明的底座和曲面柔性支撑机构的立体图;图9为本发明的拉丝机构的立体图;图10为本发明的拉丝布的立体图;
图中标号为:1

底座;1a

导轨滑槽;2

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a

安装板;2b

销座;2b1

插销孔;2c

伸缩杆;2c1

第一螺杆;2c2

第二螺杆;2c3

调节块;2c4

铰接头;2c5

销轴;2d

金属板;2d1

铰接座;2d2

第一橡胶垫;3

机壳定位机构;3a

滑动座;3a1

限位槽;3b

连接板;3b1

定位槽;3c

滑动支撑座;3c1

滑套;3c2

定位孔;3c3

定位螺杆;3c4

支撑台;3c5

侧支撑板;3c6

第二橡胶垫;4

拉丝机构;4a

安装支架;4b

驱动机构;4b1

滑动支架;4b2

第一直线驱动装置;4b3

第二直线驱动装置;4c

拉丝布;4c1

安装座;4c2

填充垫。
具体实施方式
28.以下描述用于揭露本发明以使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本发明。以下描述中的优选实施例只作为举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想到其他显而易见的变型。
29.为了解决如何针对不同尺寸不同曲度的曲面金属外壳进行固定和支撑保证在拉丝过程中不会受力变形改变曲度的技术问题,如图1至图3所示,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曲面电视金属机壳的拉丝设备,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中心安装有可调节工作端曲度的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用于放置所需加工的金属机壳进行支撑,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的两侧分别设置有机壳定位机构3,机壳定位机构3滑动安装在底座1上,机壳定位机构3用于对金属机壳进行定位,底座1的上方安装有拉丝机构4,拉丝机构4的工作端朝向下方设置,拉丝机构4用于对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与机壳定位机构3定位支撑的金属机壳表面进行拉丝。
30.具体的,该实例通过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实现对任意曲度的金属机壳进行支撑,通过机壳定位机构3对放置在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上的金属机壳四个顶角进行固定,从而保证金属机壳的稳定,通过拉丝机构4对固定完成的金属机壳的上表面贴合自动往复移动进行拉丝操作,实现自动化的拉丝操作,当拉丝机构4对金属机壳产生压力时,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对金属机壳底部的全面支撑可以有效的保护金属机壳的曲度不受影响产生变形。
31.进一步的:为了解决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如何可以针对不同曲度的金属机壳进行支撑的技术问题,如图4和8所示,提供以下技术方案: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包括有安装板2a,安装板2a固定安装在底座1的中心位置,安装板2a的上侧并排设置有两个销座2b,销座2b上等间距均匀分布有多个插销孔2b1,两个销座2b上相对的插销孔2b1同轴设置,销座2b通过插销孔2b1铰接连接伸缩杆2c,伸缩杆2c具有多个,伸缩杆2c可以调节自身的长度,伸缩杆2c的另一端铰接安装在金属板2d上,金属板2d可以通过伸缩杆2c改变自身曲度。
32.具体的,金属板2d采用带有一定柔性的金属材料制成,金属板2d通过伸缩杆2c与安装板2a上的销座2b铰接连接,当伸缩杆2c的长度发生变化时,金属板2d的曲度跟随发生改变从而使金属板2d可以根据不同尺寸的金属机壳的曲度进行相应的调整,保证金属板2d与金属机壳贴合进行支撑。
33.进一步的:为了解决伸缩杆2c如何进行长度的改变的技术问题,如图5所示,提供以下技术方
案:伸缩杆2c包括第一螺杆2c1和第二螺杆2c2,第一螺杆2c1与第二螺杆2c2表面设置有外螺纹,第一螺杆2c1与第二螺杆2c2同轴设置插装在调节块2c3的两侧,调节块2c3内设置有内螺纹,第一螺杆2c1与第二螺杆2c2靠外的一端设有铰接头2c4,铰接头2c4上设置有销轴2c5,第一螺杆2c1通过销轴2c5与销座2b的插销孔2b1铰接连接,第二螺杆2c2通过销轴2c5与金属板2d下方等间距设置的多个铰接座2d1分别铰接连接。
34.具体的,该实例中,伸缩杆2c由螺旋安装在调节块2c3中的第一螺杆2c1与第二螺杆2c2组成,第一螺杆2c1与第二螺杆2c2分别通过铰接头2c4和销轴2c5与销座2b和伸缩杆2c铰接连接,当需要调整伸缩杆2c的长度时,工作人员可以旋转调节块2c3,使第一螺杆2c1与第二螺杆2c2之间的间距增大或缩小,从而实现伸缩杆2c长度的改变,该实例结构简单,成本较低,工作人员也可以使用电动伸缩推杆等代替伸缩杆2c,在此不做过多赘述。
35.进一步的:为了解决如何保护放置在金属板2d上的金属机壳的技术问题,如图5所示,提供以下技术方案:金属板2d的上侧设有第一橡胶垫2d2,第一橡胶垫2d2可以跟随金属板2d改变曲度,第一橡胶垫2d2用于贴合金属机壳的下曲面。
36.具体的,通过金属板2d上设置的第一橡胶垫2d2,当金属机壳放置在金属板2d上时即使存在曲度的误差也可以使金属板2d与金属机壳有效的贴合,同时第一橡胶垫2d2可以增大金属机壳与金属板2d的摩擦力,增强放置时的稳定性,也可以有效的保护金属机壳的接触面不受损坏。
37.进一步的:为了解决机壳定位机构3如何对不同尺寸的金属机壳进行固定的技术问题,如图4和6所示,提供以下技术方案:机壳定位机构3包括有滑动座3a,滑动座3a通过一侧的限位槽3a1限位安装在底座1两侧设置的导轨滑槽1a中,滑动座3a可以在底座1两侧限位滑动,底座1每侧设有两个滑动座3a,两侧相对的滑动座3a之间通过连接板3b固定连接,连接板3b保持水平设置,每个连接板3b上滑动安装有两个滑动支撑座3c,滑动支撑座3c用于对金属机壳的顶角位置进行定位支撑。
38.具体的,当金属机壳放置在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上时,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移动滑动座3a调整滑动支撑座3c的位置,滑动座3a移动时金属机壳的两侧,滑动支撑座3c在滑动座3a上移动至金属机壳的四个顶角处进行固定支撑,通过可自由移动的滑动座3a和滑动支撑座3c实现针对不同尺寸的金属机壳进行四角的定位,保证拉丝时金属机壳的稳定性从而保证拉丝的质量,所述的滑动座3a与滑动支撑座3c通过手动调节可以避免对金属机壳两侧施加的压力过大导致金属机壳产生形变导致曲度发生变化。
39.进一步的:为了解决滑动支撑座3c如何固定移动位置的技术问题,如图7所示,提供以下技术方案:滑动支撑座3c包括滑套3c1,滑套3c1套装在连接板3b上,滑套3c1的上方设置有定位孔3c2,定位孔3c2内设置有螺纹,连接板3b的上方设置有定位槽3b1,定位孔3c2的移动路径设置在定位槽3b1的上方,定位螺杆3c3插装在定位孔3c2中进入定位槽3b1对滑套3c1进行定位。
40.具体的,当滑动支撑座3c移动至合适的位置时,工作人员通过旋转定位螺杆3c3使定位螺杆3c3穿过定位孔3c2进入连接板3b上的定位槽3b1中进行固定,保证滑动支撑座3c
的位置稳定不会出现松动导致拉丝加工时金属机壳出现晃动。
41.进一步的:为了解决滑动支撑座3c如何对金属机壳顶角进行固定的技术问题,如图7所示,提供以下技术方案:滑套3c1的上侧还设置有支撑台3c4,支撑台3c4上设有顶端相连的两个侧支撑板3c5,侧支撑板3c5的开口侧朝向对应的金属机壳的顶角。
42.具体的,工作人员在连接板3b上移动滑动支撑座3c时,通过滑动支撑座3c上的侧支撑板3c5与金属机壳的顶角两侧接触,当两个连接板3b上的四个滑动支撑座3c对金属机壳的四个顶角进行贴合时实现对金属机壳位置的固定,当滑动支撑座3c位置固定后,金属机壳将无法移动直至加工完成。
43.进一步的:为了解决如何针对金属机壳的四个顶角处进行保护的技术问题,如图7所示,提供以下技术方案:所述支撑台3c4和侧支撑板3c5与金属机壳接触的一面设置有第二橡胶垫3c6,第二橡胶垫3c6用于保护金属机壳。
44.具体的,滑动支撑座3c对金属机壳进行固定时金属机壳的顶角与第二橡胶垫3c6接触,通过第二橡胶垫3c6可以有效的避免金属机壳顶角的尖端受损,从而保护金属机壳的质量。
45.进一步的:为了解决拉丝机构4如何针对金属机壳表面进行拉丝加工的技术问题,如图9和10所示,提供以下技术方案:拉丝机构4包括有安装支架4a,安装支架4a设置在底座1的上方,安装支架4a的上安装有驱动机构4b,驱动机构4b用于带动拉丝布4c做往复移动对金属机壳进行拉丝,所述拉丝布4c通过安装座4c1固定安装在驱动机构4b的工作端上,安装座4c1上还安装有填充垫4c2,填充垫4c2可以使拉丝布4c贴合金属机壳的表面。
46.具体的,所述拉丝布4c的尺寸应大于金属机壳的最大尺寸,当金属机壳固定完成后,驱动机构4b带动拉丝布4c下压直至拉丝布4c贴合金属机壳的表面,驱动机构4b带动拉丝布4c在水平方向上进行往复的直线移动对金属机壳的表面进行拉丝加工,通过填充垫4c2可以有效的保证拉丝布4c对不同曲度的金属机壳表面进贴合从而保证拉丝的效果,提高了设备的实用性。
47.进一步的:为了解决驱动机构4b如何驱动拉丝布4c自动加工的技术问题,如图9所示,提供以下技术方案:驱动机构4b包括有滑动支架4b1,滑动支架4b1套装在安装支架4a上,滑动支架4b1可以在安装支架4a上做竖直方向的直线移动,第一直线驱动装置4b2固定安装在滑动支架4b1的上方,第一直线驱动装置4b2的工作端朝向下方设置,拉丝布4c固定安装在第一直线驱动装置4b2的工作端上,第二直线驱动装置4b3固定安装在安装支架4a的上方,第二直线驱动装置4b3的工作端设置在竖直方向上移动,第二直线驱动装置4b3的工作端穿过安装支架4a的顶部与第一直线驱动装置4b2固定连接,第二直线驱动装置4b3用于带动第一直线驱动装置4b2进行竖直方向的移动。
48.具体的,所述第一直线驱动装置4b2可以为滚珠丝杆滑台也可以为同步带滑台等,所述第二直线驱动装置4b3可以为直线气缸也可以为电动推杆等,第二直线驱动装置4b3带动第一直线驱动装置4b2和滑动支架4b1在安装支架4a上稳定的竖直移动,实现拉丝布4c与
金属机壳的接触和分离,第一直线驱动装置4b2带动拉丝布4c在金属机壳表面做往复直线运动从而对金属机壳进行拉丝,通过第一直线驱动装置4b2与第二直线驱动装置4b3降低了工作人员手动操作进行拉丝造成的人力浪费,提高了拉丝的效率,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
49.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加工时工作人员手动调节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对任意曲度的金属机壳进行支撑,移动机壳定位机构3至合适的位置对放置在曲面柔性支撑机构2上的金属机壳四个顶角进行固定,从而保证金属机壳的稳定,拉丝机构4对固定完成的金属机壳的上表面贴合自动往复移动进行拉丝操作,实现自动化的拉丝操作。
50.以上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的范围内。本发明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