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侧壁通孔夹持工装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装 侧壁 夹持 五金配件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五金配件工装治具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侧壁通孔夹持工装。


背景技术:

2.目前,五金配件加工厂商在加工一些具有侧面孔位的产品时,一般先将产品放置于工装上,再使用固定钳进行固定,但由于侧面孔位较多,需要不断调整固定钳的位置才能将所有的侧面孔位进行加工。为此,为了解决此种问题,研发人员采用螺栓的方式,从产品中部钻入至工装上进行固定,但产品较重,螺栓需要从工装底部拧入螺帽,影响装配效率。因此,需要研发一种针对四面均有侧面孔位产品的工装,以解决加工效率低下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提供一种侧壁通孔夹持工装,以解决上述问题。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5.一种侧壁通孔夹持工装,包括底座、第一定位镶块和第二定位镶块;所述底座左右两端设有用于将本工装安装于机床上的安装固定部,顶端设有至少一个用于定位产品的定位销;所述第一定位镶块设置于所述底座顶端的一边角上,该所述第一定位镶块包括第一邻边固定部、斜边固定部和第一顶端固定部;所述斜边固定部连接于所述第一邻边固定部之间;所述顶端固定部连接于所述第一邻边固定部一侧;所述第二定位镶块对应所述第一定位镶块斜向设置于所述底座顶端的另一边角上,该所述第二定位镶块包括第二邻边固定部、倒角固定部和第二顶端固定部;所述倒角固定部连接于所述第二邻边固定部之间;所述第二顶端固定部设置于所述第二邻边固定部和所述倒角固定部的顶端。
6.进一步地,所述底座为凸型台。
7.进一步地,所述安装固定部为安装螺孔。
8.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定位镶块和第二定位镶块的底端设有嵌入块;所述底座上端面对应设有嵌入凹槽。
9.进一步地,所述底座侧面设有装配固定螺纹孔,该所述装配固定螺纹孔向内贯穿至所述嵌入凹槽和所述嵌入块中,通过装配入螺丝将所述第一定位镶块和所述第二定位镶块进行锁紧。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装配效率高、定位稳固;本实用新型设有底座、定位销、第一定位镶块和第二定位镶块,通过对向设置的第一定位镶块和第二定位镶块能够在前后和左右方向对位产品,并且第一定位镶块和第二定位镶块上设有顶端固定部,能够提供产品向下的压力,防止加工时刀具将该产品带动跑偏,定位稳固,并且,第一定位镶块和第二定位镶块通过侧面装入螺丝的方式将进行锁紧,对比于以往从底部拧紧的方式,不需翻转工装进行拧紧,提升了装配效率。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定位镶块的结构示意图;
15.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定位镶块的结构示意图。
16.10、底座;11、安装固定部;12、定位销;20、第一定位镶块;21、第一邻边固定部;22、斜边固定部;23、第一顶端固定部;30、第二定位镶块;31、第二邻边固定部;32、倒角固定部;33、第二顶端固定部;40、嵌入块;41、嵌入凹槽;42、装配固定螺纹孔;43、螺丝。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需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附图均采用简化的形式并均使用非精准的比列,仅用以方便、明晰地辅助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
18.如图1~图5所示,一种侧壁通孔夹持工装,包括底座10、第一定位镶块20和第二定位镶块30;
19.所述底座10为凸型台,其左右两端设有用于将本工装安装于机床上的安装固定部11,顶端设有两个用于定位产品的定位销12;所述安装固定部11为安装螺孔;
20.所述第一定位镶块20设置于所述底座10顶端的一边角上,该所述第一定位镶块20包括第一邻边固定部21、斜边固定部22和第一顶端固定部23;所述斜边固定部22连接于所述第一邻边固定部21之间;所述顶端固定部连接于所述第一邻边固定部21一侧;第一邻边固定部21能够将产品的一边角的相邻两个面进行对位固定,斜边固定部22能够对相邻两个面之间的斜面进行对位固定,第一顶端固定部23能够提供产品左侧一特征的顶面提供向下的压力,防止加工时跑位,能够提升加工稳定性;
21.所述第二定位镶块30对应所述第一定位镶块20斜向设置于所述底座10顶端的另一边角上,该所述第二定位镶块30包括第二邻边固定部31、倒角固定部32和第二顶端固定部33;所述倒角固定部32连接于所述第二邻边固定部31之间;所述第二顶端固定部33设置于所述第二邻边固定部31和所述倒角固定部32的顶端;第二邻边固定部31能够将产品的另一边角的相邻两个面进行对位固定,倒角固定部32能够对相邻两个面之间的倒角面进行对位固定,第二顶端固定部33能够提供产品右侧一特征的顶面提供向下的压力,防止加工时跑位,能够提升加工稳定性。
22.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定位镶块20和第二定位镶块30的底端设有嵌入块40;所述底座10上端面对应设有嵌入凹槽41。
23.进一步地,所述底座10侧面设有装配固定螺纹孔42,该所述装配固定螺纹孔42向内贯穿至所述嵌入凹槽41和所述嵌入块40中,通过装配入螺丝43将所述第一定位镶块20和所述第二定位镶块30进行锁紧;通过侧面装入螺丝的方式,对比于以往从底部拧紧的方式,不需翻转工装进行拧紧,提升了装配效率。
24.工作原理:首先,对应定位销12放上产品,随后将第一定位镶块20和第二定位镶块30对应嵌入凹槽41嵌入至底座10上,最后对应装配固定螺纹孔42装入螺丝将所述第一定位
镶块20和所述第二定位镶块30进行锁紧,并且把本工装放入机床上。
2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侧壁通孔夹持工装,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第一定位镶块和第二定位镶块;所述底座左右两端设有用于将本工装安装于机床上的安装固定部,顶端设有至少一个用于定位产品的定位销;所述第一定位镶块设置于所述底座顶端的一边角上,该所述第一定位镶块包括第一邻边固定部、斜边固定部和第一顶端固定部;所述斜边固定部连接于所述第一邻边固定部之间;所述顶端固定部连接于所述第一邻边固定部一侧;所述第二定位镶块对应所述第一定位镶块斜向设置于所述底座顶端的另一边角上,该所述第二定位镶块包括第二邻边固定部、倒角固定部和第二顶端固定部;所述倒角固定部连接于所述第二邻边固定部之间;所述第二顶端固定部设置于所述第二邻边固定部和所述倒角固定部的顶端。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侧壁通孔夹持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为凸型台。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侧壁通孔夹持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固定部为安装螺孔。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侧壁通孔夹持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定位镶块和第二定位镶块的底端设有嵌入块;所述底座上端面对应设有嵌入凹槽。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侧壁通孔夹持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侧面设有装配固定螺纹孔,该所述装配固定螺纹孔向内贯穿至所述嵌入凹槽和所述嵌入块中,通过装配入螺丝将所述第一定位镶块和所述第二定位镶块进行锁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侧壁通孔夹持工装,包括底座、第一定位镶块和第二定位镶块;底座左右两端设有用于将本工装安装于机床上的安装固定部,顶端设有至少一个用于定位产品的定位销;第一定位镶块设置于底座顶端的一边角上,该第一定位镶块包括第一邻边固定部、斜边固定部和第一顶端固定部;斜边固定部连接于第一邻边固定部之间;顶端固定部连接于第一邻边固定部一侧;第二定位镶块对应第一定位镶块斜向设置于底座顶端的另一边角上,该第二定位镶块包括第二邻边固定部、倒角固定部和第二顶端固定部;倒角固定部连接于第二邻边固定部之间;第二顶端固定部设置于第二邻边固定部和倒角固定部的顶端,具有装配效率高、定位稳固的优点。优点。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镇方德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莞市科雄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3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