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激光加工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激光 加工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激光加工的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激光加工机。


背景技术:

2.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激光切割已是最常见的机械加工设备设备,它通过激光器发发射的高能量的激光束,将加工材料表面瞬间熔化或气化达到加工材料的效果。具有性价比高、精度高、效率高等优点。但现有的激光加工机的激光加工头不可升降、加工精度差、效率低、操作繁琐、人力成本增大。
3.针对现有技术的缺点,需要提出尚待解决的技术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相关技术中的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激光加工机,能够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不足。
5.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激光加工机,包括激光加工头、加工台、机体、电机,所述激光加工头的下侧设置有加工台,所述激光加工头的右上端连接有升缩杆,所述升缩杆的右端铰接于滑槽,所述滑槽上设置有滑块,所述滑槽设置在所述机体的左侧,所述机体的前侧设置有控制面板和显示器,所述机体的右下侧设有电机。
7.进一步的:所述激光加工头包含激光振荡器、光纤导管、激光照射头、准直透镜、第一反射镜、第二反射镜、第三反射镜、第四反射镜、相机、聚光透镜,它们构成了激光加工头的光路系统。
8.进一步的:所述激光振荡器发射激光通过光纤导管入射激光照射头,所述激光照射头将光线入射准直透镜,分散成平行光线,经由第一反射镜、第二反射镜、第三反射镜、第四反射镜反射后,射入聚光透镜,聚光透镜缩小光圈,使得激光束竖直照射于加工台。
9.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反射镜设置于准直透镜的下侧,第二反射镜设置第一反射镜的左侧,第三反射镜设置于第二反射镜的下侧,第四反射镜设置于第三反射镜的右侧,反射镜均通过镜定向变更组件固定连接,其位置可调节。
10.进一步的:所述聚光透镜可调节激光束在工件上焦点的位置。
11.进一步的:所述摄像机位于第四反射镜的上方,所述摄像机可捕获第四反射镜反射出的激光束在工件表面的外观图像,并将图像传送至显示器,在显示器的显示屏中,可实时观察激光和切割头的位置关系。
12.进一步的:所述控制系统由控制面板和显示器组成,其中,控制面板为控制系统的输入装置,显示器为控制系统的显示装置,通过在控制面板的触摸面板上输入操作指令,实现激光加工机的开启。
13.进一步的:所述升缩杆包括第一支杆和第二支杆,第一支杆固定连接有激光加工头,第二支杆滑动连接于滑槽,两端支杆滑动连接,第二支杆的侧壁连接有电磁阀。
14.进一步的:所述滑槽与滑块滑动连接,升缩杆通过滑块在滑槽内上下滑动,实现激光加工头的升降。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再采用独特的光路系统:四个反射角均为90
°
的全反射镜反射激光束,且反射镜位置可通过镜定向变更组件上的马达来调节,进而调节激光射入聚光透镜的角度,进一步,通过调节聚光透镜夹持器,调节激光束在加工件焦点的位置,最后,激光切割头的位置可升降,从而实现激光束可照射到工件上的任意位置,实现激光加工机的高精度、高效率可升降,操作简捷。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激光加工机的结构示意图;
17.附图标记为:激光加工头1、加工台2、机体3、电机4、控制面板5、显示器6、滑槽7、滑块8、升缩杆9、激光振荡器10、光纤导管11、激光照射头12、准直透镜13、第一反射镜14、第二反射镜15、第三反射镜16、第四反射镜17、摄像机18、聚光透镜19、切割头20。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一种激光加工机,包括激光加工头1、加工台2、机体3、电机4,所述激光加工头1的下侧设置有加工台2,所述激光加工头1的右上端连接有升缩杆9,所述升缩杆9的右端铰接于滑槽7,所述滑槽7上设置有滑块8,所述滑槽7设置在所述机体3的左侧,所述机体3的前侧设置有控制面板5和显示器6,所述机体3的右下侧设有电机4。
20.具体的,所述激光加工头1包含、激光振荡器10、光纤导管11、激光照射头12、准直透镜13、第一反射镜14、第二反射镜15、第三反射镜16、第四反射镜17、摄像机18、聚光透镜19,它们构成了激光加工头1的光路系统。
21.具体的,所述激光振荡器10发射的激光通过光纤导管11入射激光照射头12,所述激光照射头12将光线入射准直透镜13分散成平行光线,经由第一反射镜14、第二反射镜15、第三反射镜16、第四反射镜17反射后,射入聚光透镜19,聚光透镜可缩小光圈,使得激光束竖直照射于加工台2。
22.具体的,所述激光振荡器可为二氧化碳气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yag固态激光器、光纤激光器的任意一种,激光振荡器的功率可通过控制面板调节。
23.具体的,所述第一反射镜14设置于准直透镜13的下侧,第二反射镜15设置第一反射镜14的左侧,第三反射镜16设置于第二反射镜15的下侧,第四反射镜17设置于第三反射镜16的右侧,四个反射镜的反射角均为90
°
,且均为电介质多层膜材质的全反射镜,可将照在其上的激光完全反射,所述反射镜通过镜定向变更组件固定连接,其位置可通过其上的马达调节。
24.具体的,所述聚光透镜19连接在聚光透镜夹持器上,聚光透镜夹持器可在水平和竖直方向移动,因此,可通过调节聚光透镜夹持器的位置,来调节聚光透镜激光束焦点的位
置。
25.具体的,所述摄像机18位于第四反射镜17的上方,可从第四反射镜17反射的光路观察切割头20所射出的激光和切割头20的位置关系,摄像机可捕获第四反射镜反射出的激光束在工件表面的外观图像,并将图像传送至显示器6,在显示器6的显示屏中,可实时观察激光和切割头20的位置关系。
26.具体的,所述控制系统通过计算机控制程序来控制激光切割机1的各个单元,控制系统由控制面板5和显示器6组成,其中,控制面板5为控制系统的输入装置,显示器6为控制系统的显示装置,通过在控制面板5的触摸面板上输入操作指令,实现激光加工机的开启。
27.具体的,所述激光加工头1和升缩杆8固定连接,所述升缩杆包括第一支杆和第二支杆,第一支杆固定连接有激光加工头1,第二支杆滑动连接于滑槽,两端支杆滑动连接,在第二支杆的侧壁连接有电磁阀,在电磁阀的驱动下,第一支杆可在第二支杆上升缩,带动激光加工头的升缩,实现加工头的左右移动。
28.进一步的:所述滑槽与滑块滑动连接,升缩杆通过滑块在滑槽内的上下滑动,实现激光加工头的升降。
29.具体的,所述滑槽7与滑块8滑动连接,升缩杆9可通过滑块7在滑槽内上下滑动,实现激光加工头1的升降。
30.工作原理:在控制系统的控制下,启动激光振荡器,激光振荡器发出的激光经光纤导管射入激光照射头,来自激光照射头的光线入射准直透镜,分散成平行光线,经由第一反射镜、第二反射镜、第三反射镜、第四反射镜反射后,射入聚光透镜,经聚光透镜缩小光圈,使得激光束竖直照射于加工台上,其中,四个反射镜均为反射角90
°
的全反射,且反射镜位置可通过镜定向变更组件上的马达来调节激光入射聚光透镜的角度,再通过调节聚光透镜夹持器的位置,调节激光束焦点的位置,最后,激光切割头的位置可升降,从而实现激光束可照射到工件上的任意位置,实现激光加工机的高精度、高效率、可升降,操作简捷。
3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实用新型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