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加工 施工现场 建筑 用护板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护板加工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


背景技术:

2.在道建筑施工过程中,为了保证施工场地与外界的隔离,达到美观和安全作用,通常采用护板进行隔离。护板通常会采用铁皮板相互连接,围绕施工现场,但是在现有技术中,护板的连接通常是工人手动叠加对其进行打孔安装铆钉,在安装铆钉时叠加的铁皮板很容易滑动从而造成铆钉打歪,两个铁皮板连接不平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安全性,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解决安装铆钉时护板容易滑动歪斜铆钉无法垂直钉入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
4.本实用新型为了实现上述目的具体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包括上下平行设置的下回形板和上回形板,所述下回形板的上表面两端均竖直向固定安装有贯穿上回形板的螺杆,所述上回形板上方安装有与螺杆螺纹配合的转动把手,所述上回形板内部构造有通槽,所述上回形板中间开口的两侧沿长度方向均构造有滑孔一,所述通槽内滑动安装有贯穿滑孔一的u型板,所述u型板上安装有弹性组件,所述弹性组件上安装与u型板滑动配合的压板,所述压板和u型板上均构造有通孔。
6.进一步地,所述u型板包括滑动安装在通槽内的横板,所述横板两端均竖直安装有贯穿滑孔一的竖板。
7.进一步地,两个所述竖板上沿竖直方向均构造有两个滑槽,所述压板两端构造有四个与滑槽相配合的滑块。
8.进一步地,所述弹性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两个竖板相对面上且位于压板和上回形板上表面之间的连接板,所述横板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贯穿连接板和压板的导向柱,所述导向柱上套设有安装在连接板和压板之间的弹簧,所述导向柱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挡块。
9.进一步地,所述上回形板上表面沿长度方向构造有用于导向柱滑动的滑孔二。
10.进一步地,所述上回形板和下回形板相对面上开口的两侧均构造有用于支撑护板的橡胶垫。
11.进一步地,所述上回形板的上表面沿长度方向固定安装有刻度尺。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的上回形板和下回形板之间通过螺杆和转动把手进行固定,能够将两个护板叠加后夹紧,在通过压板和u型板之间开设的通孔,能够准确的垂直定位打孔和安装铆钉。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平面正视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图2中a

a方向的剖视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平面俯视图;
18.附图标记:1、下回形板;2、上回形板;201、滑孔二;3、螺杆;4、转动把手;5、通槽;6、滑孔一;7、u型板;701、横板;702、竖板;7021、滑槽;7022、滑块;8、弹性组件;801、连接板;802、导向柱;803、弹簧;804、挡块;9、压板;10、通孔;11、橡胶垫;12、刻度尺。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0.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2.在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内”、“外”、“上”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如图1、图2和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提出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包括上下平行设置的下回形板1和上回形板2,下回形板1的上表面两端均竖直向固定安装有贯穿上回形板2的螺杆3,上回形板2上方安装有与螺杆3螺纹配合的转动把手4,上回形板2内部构造有通槽5,上回形板2中间开口的两侧沿长度方向均构造有滑孔一6,通槽5内滑动安装有贯穿滑孔一6的u型板7,u型板7上安装有弹性组件8,弹性组件8上安装与u型板7滑动配合的压板9,压板9和u型板7上均构造有通孔10,通过在上回形板2和下回形板1之间放置两个需要连接的护板,转动把手4通过螺纹与螺杆3配合对上回形板2进行挤压,从而将两个护板固定位置,滑动u型板7调节通孔10的位置,然后将电钻抵触在压板9上通过弹性组件8按压压板9的同时对护板进行垂直定位钻孔,相比手动固定护板更加稳定精确,不容易晃动和滑脱。
24.如图3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u型板7包括滑动安装在通槽5内的横板701,横板701两端均竖直安装有贯穿滑孔一6的竖板702,通槽5和滑孔一6配合用于对横板701起到导向和定位的作用。
25.如图1

2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两个竖板702上沿竖直方向均构造有两个滑槽7021,压板9两端构造有四个与滑槽7021相配合的滑块7022,滑块7022与滑槽7021配合对压板9进行导向和防止压板9脱落的作用。
26.如图1和图3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弹性组件8包括固定安装在两个竖板702相对面上且位于压板9和上回形板2上表面之间的连接板801,横板701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贯穿连接板801和压板9的导向柱802,导向柱802上套设有安装在连接板801和压板9之间的弹簧803,导向柱802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挡块804,连接板801和上回形板2的上表面成型一个滑动槽,能够更好的确保u型板7滑动,压板9通过按压连接板801和压板9之间的弹簧803沿导向柱802的竖直方向进行往复移动,可以确保打孔时能够垂直打孔并且能够自动回弹,节省时间和人力。
27.如图1和图4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上回形板2上表面沿长度方向构造有用于导向柱802滑动的滑孔二201,用于导向柱802能够与u型板7同步移动。
28.如图1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上回形板2和下回形板1相对面上开口的两侧均构造有用于支撑护板的橡胶垫11,用于增大摩擦力防止护板滑脱。
29.如图4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上回形板2的上表面沿长度方向固定安装有刻度尺12,方便工人进行定位和测量打孔之间的距离,不需要再携带卷尺进行测量方便快捷。


技术特征:
1.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包括上下平行设置的下回形板(1)和上回形板(2),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回形板(1)的上表面两端均竖直向固定安装有贯穿上回形板(2)的螺杆(3),所述上回形板(2)上方安装有与螺杆(3)螺纹配合的转动把手(4),所述上回形板(2)内部构造有通槽(5),所述上回形板(2)中间开口的两侧沿长度方向均构造有滑孔一(6),所述通槽(5)内滑动安装有贯穿滑孔一(6)的u型板(7),所述u型板(7)上安装有弹性组件(8),所述弹性组件(8)上安装与u型板(7)滑动配合的压板(9),所述压板(9)和u型板(7)上均构造有通孔(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型板(7)包括滑动安装在通槽(5)内的横板(701),所述横板(701)两端均竖直安装有贯穿滑孔一(6)的竖板(702)。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竖板(702)上沿竖直方向均构造有两个滑槽(7021),所述压板(9)两端构造有四个与滑槽(7021)相配合的滑块(7022)。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组件(8)包括固定安装在两个竖板(702)相对面上且位于压板(9)和上回形板(2)上表面之间的连接板(801),所述横板(701)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贯穿连接板(801)和压板(9)的导向柱(802),所述导向柱(802)上套设有安装在连接板(801)和压板(9)之间的弹簧(803),所述导向柱(802)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挡块(804)。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回形板(2)上表面沿长度方向构造有用于导向柱(802)滑动的滑孔二(201)。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回形板(2)和下回形板(1)相对面上开口的两侧均构造有用于支撑护板的橡胶垫(11)。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回形板(2)的上表面沿长度方向固定安装有刻度尺(1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建筑施工现场用护板加工装置,涉及护板加工装置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上下平行设置的下回形板和上回形板,所述下回形板的上表面两端均竖直向固定安装有贯穿上回形板的螺杆,所述上回形板上方安装有与螺杆螺纹配合的转动把手,所述上回形板内部构造有通槽,所述上回形板中间开口的两侧沿长度方向均构造有滑孔一,所述通槽内滑动安装有贯穿滑孔一的U型板,所述U型板上安装有弹性组件,所述弹性组件上安装与U型板滑动配合的压板。本实用新型的上回形板和下回形板之间通过螺杆和转动把手进行固定,能够将两个护板叠加后夹紧,在通过压板和U型板之间开设的通孔,能够准确的垂直定位打孔和安装铆钉。能够准确的垂直定位打孔和安装铆钉。能够准确的垂直定位打孔和安装铆钉。


技术研发人员:徐清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徐清锋
技术研发日:2021.02.02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