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固体胶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固体 文具 办公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办公文具技术领域,具体讲是指一种固体胶。


背景技术:

2.固体胶可用于粘接各种纸张及纸制品,适合于办公人员、财会人员、文秘人员、教师、学生及相关人员使用。现有的固体胶结构一般自上而下依次分为固体胶盖、固体胶筒、托盘和底座,底座顶部中心处设有螺纹杆,托盘螺纹连接在螺纹杆上,托盘顶部套接有固体胶,通过旋转底座带动螺纹杆,实现托盘上固体胶的上下移动。
3.现有的固体胶在不使用时放置在桌面上会占用面积,减少桌面有效使用率,上述缺点会给使用人员带来不便,容易影响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固体胶,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固体胶在不使用时摆放在桌面上会占用桌面面积的技术问题。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固体胶,包括固体胶筒和连接在固体胶筒上的固体胶盖,其中固体胶盖或固体胶筒上连接有挂件。
6.采用上述结构后,本实用新型一种固体胶具有以下优点:挂件的设置可使固体胶在不使用时用挂件悬挂在墙上或者桌面竖板上,从而减少对桌面空间的占用。
7.作为改进,挂件位于固体胶盖上,固体胶盖上设有固定件,挂件连接在固定件上,采用此种结构具有连接结构简单,制造方便的优点,且使固体胶整体结构紧凑。
8.作为改进,固定件上设有通孔,挂件呈环状插接在通孔中,采用此种结构,具有连接结构简单,制造方便的优点。
9.作为改进,挂件可相对通孔转动且可套在固体胶盖上,采用此种结构,可使固体胶在使用过程中放置在桌面上时减小整体体积以减少对桌面空间的占用。
10.作为改进,固体胶筒或固体胶盖或挂件上设有防滚动件,采用此种结构,固体胶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生倾倒可防止其滚动。
11.作为改进,防滚动件为球体与挂件一体成型,且位于挂件上,采用此种一体成型结构使制造方便。
12.作为改进,固体胶盖顶部呈半球体,表面分布有凹坑,采用此种结构固体胶盖模拟行星,凹坑模拟陨石坑,连接在固体胶盖上的环状挂件模拟小行星带,挂件上的球体防滚动件模拟小行星带上的小行星,增加趣味性。
13.作为改进,所述固体胶盖外周壁上分布有凹凸状的纹理,采用此种结构可增大摩擦力,方便打开固体胶盖。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采用实施例1中方案时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采用实施例1中方案时用于悬挂时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采用实施例1中方案时固定件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采用实施例2中方案时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采用实施例3中方案时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采用实施例4中方案时示意图。
20.图7为本实用新型采用实施例5中方案时示意图。
21.图8为本实用新型采用实施例6中方案时示意图。
22.附图标记:1、固体胶盖;2、固体胶筒;3、挂件;4、固定件;401、通孔;5、防滚动件;6、凹坑;7、底座。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一种固体胶作详细说明。
24.实施例1:
25.如图1

3所示,固体胶自上而下依次是固体胶盖1、固体胶筒2和底座7,底座7顶部中心处设有螺纹杆,螺纹杆上螺纹连接有托盘,托盘顶部套接有固体胶体,底座7、螺纹杆、托盘之间的连接方式为现有技术,在此不再赘述。固体胶盖1、固体胶筒2和底座7均为圆柱体,固体胶盖1顶部为半球体,顶部表面上分布有不规则的凹坑6,固体胶盖1外壁上靠近顶部侧设有一固定件4,本实施例中固定件4为一凸起,固定件4上有一通孔401,如图3所示。通孔401上插接有一挂件3,本实施例中挂件3呈环状,挂件3上一体成型有一形状为球体的防滚动件5。
26.如图1所示,固体胶未处于悬挂状态时,挂件3套在固体胶盖1上。此时若倾倒固体胶,防滚动件5可以使固体胶无法滚动。当使用该固体胶时,固体胶盖1外周壁上的纹理可以在取下固体胶盖1时增大摩擦力。取下固体胶盖1横放在桌面上,防滚动件5可以使固体胶盖1无法滚动,旋转底座7带动螺纹杆上的托盘上升,将固体胶体上升到固体胶筒2外即可使用固体胶;使用完后反向转动底座7使螺纹杆带动托盘下降,固体胶体完全回到固体胶筒2内以后盖上固体胶盖1。将挂件3往远离固体胶盖1方向转动,挂件3即可悬挂在墙壁或桌面竖板上,如图2所示。
27.实施例2:
28.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主要在于固定件4的结构不同,具体如下:如图4所示,固定件4是位于固体胶盖1上的一个螺纹孔以及与之相配合的螺栓,挂件3为柔性材料,本实施例中为橡胶,通过螺栓将挂件3固定在固体胶盖1上,在挂件3上施加外力使挂件3往远离固体胶盖1的方向产生形变即可悬挂在墙壁或桌面竖板上。
29.实施例3:
30.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主要在于防滚动件5所处的位置不同,具体如下:如图5所示,防滚动件5位于固体胶盖1外壁上,是与固体胶盖1一体成型的球状结构。
31.实施例4:
32.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主要在于防滚动件5的结构不同,具体如下:如图6所示,防滚动件5为位于挂件3上与挂件3一体成型的长方体结构。
33.实施例5:
34.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主要在于防滚动件5所处的位置不同,具体如下:如图7所示,防滚动件5位于固体胶筒2外壁上,是与固体胶筒2一体成型的球状结构。
35.实施例6:
36.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主要在于防滚动件5的结构不同,具体如下:如图8所示,防滚动件5为做成六面体的固体胶筒2。
37.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六种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固体胶,包括固体胶筒(2)和连接在所述固体胶筒(2)上的固体胶盖(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体胶盖(1)上连接有挂件(3),所述固体胶盖(1)上设有连接所述挂件(3)的固定件(4),所述固定件(4)上设有通孔(401),所述挂件(3)呈环状并插接在所述通孔(401)中。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固体胶,其特征在于,所述挂件(3)可相对所述通孔(401)转动且可套在所述固体胶盖(1)上。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固体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体胶筒(2)或所述固体胶盖(1)或所述挂件(3)上设有防滚动件(5)。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固体胶,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滚动件(5)为与所述挂件(3)一体成型的球体,并且位于挂件(3)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固体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体胶盖(1)顶部呈半球体且顶部外表面上分布有凹坑(6)。6.根据权利要求1或5所述的一种固体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体胶盖(1)外周壁上分布有凹凸状的纹理。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固体胶,包括固体胶筒和连接在固体胶筒上的固体胶盖,其中,固体胶盖或固体胶筒上连接有挂件,采用上述结构,可以解决现有的固体胶在不使用时放置在桌面上会占用面积而减少桌面有效使用率进而影响工作效率的技术问题。作效率的技术问题。作效率的技术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杨莹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0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