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路灯 太阳能 绿色环保 照明 led

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照明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led太阳能路灯。


背景技术:

2.路灯是指给道路提供照明功能的灯具,泛指交通照明中路面照明范围内的灯具。现有的专利号为201811513556.5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可改变光照强度的节能路灯,但是,该路灯还存在升降杆与收纳管之间有漏水的问题,从而影响路灯内部设置的器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上述背景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利用光能实现节能环保同时也能进行光照调节的路灯。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包括灯柱,所述灯柱上设置有灯臂,灯臂上设置有led灯头,所述灯柱上端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所述灯柱包括上灯柱和下灯柱,所述下灯柱固定于地面,所述下灯柱上端外侧套接有上灯柱,所述下灯柱内底部设置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同轴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上端螺接有螺母,所述螺母与上灯柱内壁固定,所述上灯柱内壁上设置竖向的限位条,所述下灯柱设置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条在所述限位槽内滑动,所述下灯柱外侧设置有截面呈l形的限位板,所述上灯柱插入所述限位板与下灯柱之间。
6.本实用新型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的进一步改进之处在于,所述限位板下方开设有若干通孔。
7.本实用新型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的进一步改进之处在于,所述限位板与上灯柱之间设置有横向布设的用于顶抵上灯柱的顶紧结构。
8.本实用新型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的进一步改进之处在于,所述顶紧结构包括横向布设的弹簧,弹簧与限位板连接,弹簧的另一端设置有顶紧块,所述下灯柱的侧壁上设置有凹槽,所述顶紧块抵住所述凹槽,所述顶紧块上端设置有斜角。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0.本实用新型设置可升降的上灯柱,实现路灯高度的调节,进而影响路灯的照明范围,同时,上灯柱外套于下灯柱,有效的实现了防水,进一步增设顶紧结构,使得上灯柱固定的更为稳固。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中:1灯臂,2led灯头,3太阳能电池板,4上灯柱,5下灯柱,6限位板,7弹簧,8顶紧
块。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4.如图1所示,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包括灯柱,所述灯柱上设置有灯臂1,灯臂上设置有led灯头2,所述灯柱上端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3,所述灯柱包括上灯柱4和下灯柱5,所述下灯柱固定于地面,所述下灯柱上端外侧套接有上灯柱,所述下灯柱内底部设置有电机(图中未显示),电机的输出轴同轴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上端螺接有螺母,所述螺母与上灯柱内壁固定,所述上灯柱内壁上设置竖向的限位条,所述下灯柱设置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条在所述限位槽内滑动,使得上灯柱能通过螺杆结构实现相对于下灯柱的上下升降。所述下灯柱外侧设置有截面呈l形的限位板6,所述上灯柱插入所述限位板与下灯柱之间。上灯柱通过螺杆结构实现相对于下灯柱升降,进而实现灯头的升降,进行光照角度的调节。进一步的,为了保证更好的防水效果,可以在限位板下方开设有若干通孔,通孔作为出水口进行水的滴落,防止雨水等漫进下灯柱。进一步的,为了实现上灯柱固定的更为稳定,可以在限位板与上灯柱之间设置横向布设的用于顶抵上灯柱的顶紧结构,所述顶紧结构包括横向布设的弹簧7,弹簧与限位板连接,弹簧的另一端设置有顶紧块8,所述下灯柱的侧壁上设置有凹槽,所述顶紧块抵住所述凹槽,所述顶紧块上端设置有斜角。顶紧结构可以设置的多组,竖向布设于限位板与下灯柱之间。
1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上灯柱通过螺杆结构实现相对于下灯柱的升降,再有限位板实现对上灯柱的辅助保护支撑,进一步,由横向的顶紧结构对上灯柱进行顶紧,进一步辅助支撑上灯柱,保证了上灯柱的稳定。
1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包括灯柱,所述灯柱上设置有灯臂,灯臂上设置有led灯头,所述灯柱上端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灯柱包括上灯柱和下灯柱,所述下灯柱固定于地面,所述下灯柱上端外侧套接有上灯柱,所述下灯柱内底部设置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同轴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上端螺接有螺母,所述螺母与上灯柱内壁固定,所述上灯柱内壁上设置竖向的限位条,所述下灯柱设置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条在所述限位槽内滑动,所述下灯柱外侧设置有截面呈l形的限位板,所述上灯柱插入所述限位板与下灯柱之间。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板下方开设有若干通孔。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板与上灯柱之间设置有横向布设的用于顶抵上灯柱的顶紧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其特征在于:所述顶紧结构包括横向布设的弹簧,弹簧与限位板连接,弹簧的另一端设置有顶紧块,所述下灯柱的侧壁上设置有凹槽,所述顶紧块抵住所述凹槽,所述顶紧块上端设置有斜角。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绿色环保的智慧型LED太阳能路灯,包括灯柱,灯柱上设置有灯臂,灯臂上设置有LED灯头,灯柱上端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灯柱包括上灯柱和下灯柱,下灯柱固定于地面,下灯柱上端外侧套接有上灯柱,下灯柱内底部设置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同轴连接有螺杆,螺杆上端螺接有螺母,螺母与上灯柱内壁固定,上灯柱内壁上设置竖向的限位条,下灯柱设置有限位槽,限位条在限位槽内滑动,下灯柱外侧设置有截面呈L形的限位板,上灯柱插入限位板与下灯柱之间。本实用新型设置可升降的上灯柱,实现路灯高度的调节,进而影响路灯的照明范围,同时,上灯柱外套于下灯柱,有效的实现了防水,进一步增设顶紧结构,使得上灯柱固定的更为稳固。更为稳固。更为稳固。


技术研发人员:李连宝 明章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润驰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7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