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设管理用折叠式公告栏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公告栏 地说 折叠式 特别 建设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告栏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一种建设管理用折叠式公告栏。


背景技术:

2.建筑工程是指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及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安装工程;为便于管理施工,精确掌握施工进度,通常需要制定计划表,其计划表的周期精确到每周、每月,制作出的计划表最后张贴出来,而通常都是在公告栏上进行展示公告;
3.现今大多数的公告栏均采用支腿、公告板组成,使其组装成的公告栏结构为固定式,不能进行折叠收纳,导致在存放公告栏时因结构大,非常的占用空间;且现有的公告栏无防护结构,导致公告文书张贴在公告板上后,在外部环境因素影响下,容易出现褶皱、字迹不清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设管理用折叠式公告栏,旨在改善现有的公告栏因结构固定,导致不能进行折叠,使其在存放时非常的占用空间;以及公告栏上无防护结构,导致公告文书张贴在公告板上后,容易被污染的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建设管理用折叠式公告栏,包括两组公告板,两组所述公告板相对端通过合页铰接;两组所述公告板一端均设置有收纳筒,两组所述收纳筒内均穿设有支柱,所述收纳筒上设置有调节机构;两组所述公告板一侧均设置有支撑板,其中一所述支撑板上设置有多组滚轮,多组所述滚轮上设置有粘贴组件,所述粘贴组件一侧设置有防护板;另一所述公告板一侧卡设有书写板。
7.进一步的,所述粘贴组件包括粘贴板,所述粘贴板位于多组所述滚轮上;所述防护板位于所述粘贴板一侧;所述粘贴板一侧卡设有多个磁板,所述磁板上设置有多个磁块。
8.进一步的,所述粘贴板一侧设置有限位柱,其中一所述公告板一侧开设有卡槽,所述限位柱位于所述卡槽内;所述粘贴板一侧设置有拉把。
9.进一步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设置在所述收纳筒上;所述固定板上开设有三个调节孔;所述收纳筒上开设有限位槽,所述支柱上设置有卡柱,所述卡柱位于所述限位槽内,所述卡柱上设置有拨动板,所述拨动板上设置有固定柱。
10.进一步的,其中一所述公告板上开设有定位孔;另一所述公告板上开设有卡孔与固定孔,所述卡孔内卡设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穿设有插销。
11.进一步的,所述支柱底端设置有防滑组件,所述防滑组件为橡胶垫或尖头钉。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将两组公告板相对端进行铰接,以使铰接在一起后的两组公告板能绕着其铰接处进行转动,从而使得两组公告板能实现折叠,在公告板一侧的收纳筒内穿设支柱,支
柱可回收至收纳筒内,以减小整个公告栏的体积,避免在存放时占用空间;
14.2、在其中一组公告板的上设置粘贴组件,使用时可将通告文书张贴在粘贴组件中的粘贴板上,粘贴板一侧设置防护板,防护板将粘贴板罩住,即可避免粘贴板上的通告文书被污染。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建设管理用折叠式公告栏的立体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建设管理用折叠式公告栏的爆炸图;
18.图3是图2中a区域的放大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建设管理用折叠式公告栏的结构图;
20.图5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建设管理用折叠式公告栏的结构图。
21.图中附件名称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
22.1、收纳筒;2、固定板;3、调节孔;5、限位槽;6、支柱;7、防滑组件;8、支撑板;9、书写板;10、滚轮;11、拉把;12、粘贴板;13、防护板;14、磁板;15、限位柱;16、磁块;17、卡槽;18、定位孔;19、插销;20、连接板;22、卡孔;23、固定孔;24、公告板;26、固定柱;27、拨动板;28、卡柱。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
24.实施例:
25.参照图1至图5所示:一种建设管理用折叠式公告栏,包括两组公告板24,两组公告板24相对端通过合页铰接;将两组公告板24进行合页铰接,使得两组公告板24能绕着铰接处进行转动,从而促使在使用完本新型后,能将两组公告板24进行折叠扣在一起,避免占用空间;
26.两组公告板24一端均设置有收纳筒1,两组收纳筒1内均穿设有支柱6,在使用时可将支柱6从收纳筒1内拉出,以构成公告栏的支撑腿,从而将本新型支撑起;
27.收纳筒1上设置有调节机构,调节机构包括固定板2,固定板2设置在收纳筒1上;固定板2上开设有三个调节孔3;收纳筒1上开设有限位槽5,支柱6上设置有卡柱28,卡柱28位于限位槽5内,卡柱28上设置有拨动板27,拨动板27上设置有固定柱26,三个调节孔3分别位
于固定板2上的不同高度位置上,当将支柱6从收纳筒1内拉出后,需要对支柱6进行锁紧固定,可将卡柱28一侧的拨动板27上的固定柱26卡在某一高度位置上的调节孔3内,以对支柱6进行固定,能避免支柱6回缩至收纳筒1内;
28.两组公告板24一侧均设置有支撑板8,其中一支撑板8上设置有多组滚轮10,多组滚轮10上设置有粘贴组件,粘贴组件包括粘贴板12,粘贴板12位于多组滚轮10上;将粘贴组件中的粘贴板12设置在多组滚轮10上,使得在拉动粘贴板12时,粘贴板12能顺畅的进行移动;
29.粘贴板12一侧设置有防护板13,设置的防护板13将粘贴板12罩住,使得粘贴板12位于防护板13与公告板24之间,从而对粘贴板12起到保护的作用;
30.粘贴板12一侧卡设有多个磁板14,磁板14上设置有多个磁块16,使用时可将通告文书放置在粘贴板12上,再利用磁板14与磁块16组合可将文书固定在粘贴板12上;
31.另一公告板24一侧卡设有书写板9,书写板9上可书写一些临时通知或者其他事项内容。
32.参阅图2,粘贴板12一侧设置有限位柱15,其中一公告板24一侧开设有卡槽17,限位柱15位于卡槽17内;粘贴板12一侧设置有拉把11,通过拉动拉把11可使粘贴板12在滚轮10上进行移动,以实现将粘贴板12从防护板13内部拉出,以便于将通告文书张贴在粘贴板12上,将限位柱15卡在卡槽17内,能对粘贴板12起到限位的作用,避免粘贴板12从公告板24上脱落。
33.参阅图2,其中一公告板24上开设有定位孔18;另一公告板24上开设有卡孔22与固定孔23,卡孔22内卡设有连接板20,连接板20上穿设有插销19,当将两组公告板24展开后,需要对两组展开的公告板24进行固定,则可扳动设置的连接板20,将连接板20上的插销19插在定位孔18内,从而将两组展开的公告板24位置进行固定,使得两组公告板24始终保持展开的状态。
34.参阅图2,支柱6底端设置有防滑组件7,防滑组件7为橡胶垫或尖头钉,当将本新型放置在平整硬化的地面上时,防滑组件7可采用橡胶垫,橡胶垫能增大支柱6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避免装置产生移动;
35.另一实施例中,当将装置放置在平整未硬化的地面上时,防滑组件7可采用尖头钉,将尖头钉穿插在支柱6底盘上并旋入在地里,以将支柱6固定在地面上,即可避免装置移动。
36.使用方法:当需要使用本新型时,通过扳动两组公告板24,使得将两组公告板24展开,然后拨动连接板20,使连接板20上的插销19插在定位孔18内,以将两组公告板24的位置进行固定,使得两组公告板24保持展开状态;再将支柱6从收纳筒1内拉出,使得支柱6与地面接触,然后把卡柱28一端的拨动板27上的固定柱26卡在某一个调节孔3内,从而将支柱6进行锁紧固定,以将本新型立在地面上;最后通过拉动设置的拉把11,将粘贴板12从防护板13内侧拉出,粘贴板12拉出后,可将文书放置在粘贴板12上,利用设置的磁板14与磁块16将文书固定在粘贴板12上,设置的防护板13将粘贴板12罩住,可避免粘贴板12上的文书被污染;当本新型使用完毕后,可将两组公告板24进行翻转扣合在一起,再将支柱6回收至收纳筒1内,以实现减小整个公告栏的体积,从而便于存放,避免占用空间。
3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
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