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口腔LED光固化灯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9: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口腔 光固化 医疗器械 led

口腔led光固化灯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器械领域,涉及一种口腔led光固化灯。


背景技术:

2.在口腔修复和牙体牙髓科,光固化树脂是现代牙齿美容修复常用的一种材料,主要是由预聚体、树脂单体两种材料组合而成,其内部包含有活性官能团,在紫外光照射条件下,通过光敏剂可以形成不溶性涂膜,且具有抗压强度高、美观的特点。led光固化灯是采用发光二极管(由二氧化硅晶体在电流的作用下发射蓝光)为光源,发出对光敏树脂有效的一定波长(400nm

490nm)的光源,照射到光敏树脂并达到固化作用,供口腔科修复牙齿用。目前主要通一个采样电阻检测是否有电流通过来判断led灯头是否正常连接,这种检测装置的电路会先启动led驱动芯片,再检测是否有电流通过,如果灯头未连接会导致led驱动芯片在负载开路的情况下工作,可能会对电子元器件造成损坏,不够安全,同时该检测装置的电路也相对复杂。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口腔led光固化灯,其能够以较简单的电路结构较为安全地检测灯头的连接状态。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口腔led光固化灯,包括灯座、设有led固化灯的灯头、设于所述灯座内的控制芯片及电源,所述灯头可拆卸地连接于所述灯座,所述led光固化灯还包括设于所述灯座上的第一连接件及设于所述灯头上的第二连接件,所述第一连接件包括:
6.第一接口,其电性连接于所述电源;
7.第二接口,其用于接地;
8.第三接口,其电性连接于所述控制芯片;
9.所述第二连接件包括:
10.第四接口,其能够和所述第一接口导通;
11.第五接口,其能够和所述第二接口导通,所述第五接口和所述led灯的正极电性连接;
12.第六接口,其能够和所述第三接口导通,所述第六接口和所述led灯的负极电性连接;
13.所述口腔led光固化灯具有第一状态和第二状态,在所述第一状态时,所述灯头连接于所述灯座,所述第一连接件和所述第二连接件接触,所述第一接口和所述第四接口接触且所述第二接口和所述第五接口接触以为所述led灯供电,所述第三接口所述第六接口接触以检测电平;在所述第二状态时,所述灯头脱离所述灯座,所述第一连接件和所述第二连接件相互脱离。
14.优选地,所述led光固化灯还包括用于将电平信号上拉的上拉电阻。
15.优选地,所述上拉电阻的一端与一供电端子电性连接,另一端电性连接于所述第三接口和所述控制芯片的中间点。
16.优选地,所述电源包括能够储能的电路、芯片或电池。
17.优选地,所述led光固化灯还包括led驱动芯片,所述第一接口通过所述led驱动芯片电性连接于所述电源,所述控制芯片与所述led驱动芯片电性连接。
18.优选地,所述第三接口为所述控制芯片的i/o口。
19.优选地,所述led光固化灯还包括设于所述灯头内的电路板。
20.优选地,所述第五接口与所述第六接口电性连接于所述电路板。
21.优选地,所述控制芯片为stm32单片机。
22.优选地,所述led光固化灯还包括用于支撑所述灯座及供给电源的底座。
23.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相比现有技术具有如下优点:
2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口腔led光固化灯,所述led光固化灯能够先检测灯头是否有效连接,这样避免了口腔led固化灯在负载开路的情况下工作,提高了安全性,且电路结构较为简单。
附图说明
2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2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口腔led光固化灯的结构示意图;
2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口腔led光固化灯的电路图。
28.其中,
29.1、灯座;2、灯头;3、led固化灯;4、底座;5、控制芯片;6、第一连接件;7、第二连接件;8、电路板;9、电源;10、led驱动芯片。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理解。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对于这些实施方式的说明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各个实施方式中所涉及到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互相结合。
31.参照图1所示,本实施例的一种口腔led光固化灯,包括灯座1、设有led固化灯3的灯头2、用于支撑灯座1及给灯座1的底座4,在非使用状态时,灯座1置(例如,插接)于底座4上,以支撑灯座并对其进行充电;在使用时,将灯座1自底座4上取出。led光固化灯还包括设于灯座1内的控制芯片5及电源9。该led光固化灯能够检测其灯头2与灯座1是否正常连接,其电路图如图2所示。该led光固化灯包括设于灯座1的第一连接件jp1

1及设于灯头2的第二连接件jp1

2,第一连接件jp1

1包括第一接口led 、第二接口led

及第三接口led_test,第二连接件jp1

2包括第四接口led 、第五接口led

及第六接口led_test。第一接口led 电性连接于电源,该电源可以是能够储能的电路、芯片或电池,电源与一led驱动芯片10电性
连接,该led驱动芯片10与控制芯片5电性连接。第二接口led

与地线相接。第三接口led_test是检测装置的一个i/o口且与一控制芯片5电性连接,控制芯片5具体为stm32单片机,用于接收第一接口led_test的电平,实现对led光固化灯的功能和模式控制。控制芯片5的i/o口输入的电平信号划分有低电平与高电平,其中,低电平为0

0.35*vdd,高电平为0.65*vdd

vdd。检测装置还包括用于上拉电平的上拉电阻r1,该上拉电阻r1的一端与一供电端子电性连接,以接入3.3v的电压,另一端与第三接口led_test电性连接后连接至控制芯片5。
32.第二连接件的第四接口led 、第五接口led

和第六接口led_test分别能够与第一连接件的第一接口led 、第二接口led

和第三接口led_test相导通,第五接口led

和第六接口led_test电性连接于电路板8且通过电路板8电性连接于灯头2。
33.led固化灯3的灯头2能够可拆卸地连接于灯座1,该led光固化灯具有第一和第二状态,在第一状态时,灯头2与灯座1相连接,同时第一连接件与第二连接件相连接,第一接口led 和第四接口led 接触以为led灯供电,第二接口led

和第五接口led

接触,第三接口led_test和第六接口led_test接触,此时第五接口led

、第三接口led_test与地线短接,第三接口led_test输出为低电平状态;在第二状态时,灯头2脱离灯座1,第一连接件和第二连接件相互脱离,第三接口led_test为上拉电阻r1上拉为高电平状态。
34.可以理解地,该led光固化灯的工作过程如下:
35.按下“开始”按键后,控制芯片5首先检测第三接口led_test的电平状态,再根据其电平状态决定是否启动led驱动芯片10。若检测到为第三接口led_test的电平状态为高电平,则表明灯头2与灯座1未正常连接,即不启动led驱动芯片10,蜂鸣器报警提醒;若检测到为第三接口led_test的电平状态为低电平,则表明灯头2与灯座1已连接,启动led驱动芯片10,该led光固化灯正常工作。
36.本实施例中,通过第一连接件的第三接口led_test与控制芯片5电性连接,从而检测第三接口led_test的电平状态。当灯座1与灯头2连接时,该led光固化灯能够先检测灯头2的连接状态是否正常,再根据该检测结果决定是否启动led驱动芯片10,这样避免了口腔led固化灯在负载开路的情况下工作,提高了安全性,且电路结构较为简单。
37.上述实施例只为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及特点,是一种优选的实施例,其目的在于让熟悉此项技术的人士能够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并据以实施,并不能以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