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飞行器模拟学习教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教具 学习 飞行器 模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学习教具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飞行器模拟学习教具。


背景技术:

2.随着技术的发展,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出现了工作飞行器,直升机、有旋翼无人机,固定翼无人机等,人们对飞行器的驾驶和操作兴趣越来越浓厚。在正式驾驶或操作各类飞行器前,需要对飞行器的飞行特点进行充分的学习,才能保证安全。然而目前学习者在接触并学习飞行器原理时十分困难,现有的记载文献或演示系统表达内容十分抽象。因此,急需一种飞行器模拟学习教具,可以根据具体,形象地展示各种飞行状态。
3.中国专利申请公开号cn212135705u,公开日为2020年12月11日,名称为“一种四轴飞行器操作系统的展示教具”,公开了一种四轴飞行器操作系统的展示教具,包括机身,机身两端的顶面上分别固定有对称设置的两个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轴接有螺旋桨,机身的底面上设有机身支柱,机身支柱的底面上固定有机身固定架,机身固定架的侧面上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舱机安装孔,两个机身固定架的舱机安装孔上分别固定有俯仰舱机和横滚舱机,俯仰舱机与机身之间连接有球头连杆,横滚舱机与机身之间连接有同样的球头连杆,机身固定架的一侧设有直齿,机身固定架的直齿上啮合连接有圆齿轮,圆齿轮上轴接有升降舱机。但是该展示教具只能展示四轴飞行器,不适用于其它类型的飞行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飞行器学习者在接触并学习飞行器原理时十分困难,现有的记载文献或演示系统表达内容十分抽象的不足,提供一种飞行器模拟学习教具,适应固定翼飞行器和旋翼飞行器,可以实现飞行器模型的各种飞机状态,学生可以更加直观的理解各种飞行控制操作下的飞机状态,提升教学质量。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飞行器模拟学习教具,包括支撑架、移动架、展示平台、可带动移动架竖向和横向移动的升降横移机构、可展示平台前后左右倾斜的倾斜驱动机构,支撑架包括前竖直板,升降横移机构固定在前竖直板上,移动架固定在升降横移机构上;倾斜驱动机构固定在与移动架上,展示平台固定在倾斜驱动机构上。
7.上述技术方案中,展示平台水平设置,前竖直板设置在展示平台的前侧,升降横移机构和倾斜驱动装置通过控制器控制,控制器上设有遥控通讯模块,通过遥控手柄可以控制升降横移机构的升降和横移,同时也可以控制倾斜驱动机构的倾斜方向和倾斜角度,前竖直板和展示平台上设有刻度。通过上述学习教具,可以实现飞行器模型的升降、横移、前倾、后仰、侧倾等动作,学生更加直观的理解各种飞行控制操作下的飞机状态,提升教学质量。所述飞行器模型可以是固定翼飞行器或旋翼飞行器。
8.作为优选,所述展示平台为透明结构。所述结构便于学生透过展示平台观察其它参照物。
9.作为优选,所述展示平台上设有飞行器固定槽。所述固定槽便于支撑放置飞行器模型,避免在操作过程中,飞行器模型掉落。
10.作为优选,所述支撑架还包括实物平台,实物平台设置在展示平台下方。所述实物平台上设有实物模型,使学生可以更好的感受飞行器向下的视角。
11.作为优选,还包括反光镜,反光镜设置在展示平台的侧面,反光镜与支撑架固定。所述反光镜可以使学生更好的观察飞行器模型状态。
12.作为优选,所述反光镜为半透明结构,反光镜上设有显示屏,反光镜设置在显示屏与展示平台之间。显示屏可以观看教学视频,显示屏关闭时,所述反光镜可以使学生更好的观察飞行器模型状态。
13.作为优选,所述升降横移机构包括升降架、第一电机、第一丝杆、第一螺母、第二电机、第二丝杆和第二螺母,升降架与支撑架竖向滑动连接,移动架与升降架横向滑动连接,第一丝杆与支撑架转动连接,第一螺母与升降架固定,第一螺母与第一丝杆适配,第一电机的输出端与第一丝杆的一端连接;第二丝杆与升降架转动连接,第二螺母与移动架固定,第二螺母与第二丝杆适配,第二电机的输出端与第二丝杆的一端连接。所述结构可以实现移动架的升降和横移功能。
14.作为优选,所述倾斜驱动机构包括转动架、第三电机、第一转动轴、第四电机和第二转动轴,第一转动轴与转动架固定,第一转动轴与移动架转动连接,第三电机的输出端与第一转动轴连接,第二转动轴与展示平台固定,第二转动轴与转动架转动连接,第四电机的输出端与第二转动轴连接;第一转动轴与第二转动轴垂直设置。所述结构可以实现展示平台的各方向倾斜。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1)可以实现飞行器模型的升降、横移、前倾、后仰、侧倾等动作,学生更加直观的理解各种飞行控制操作下的飞机状态,提升教学质量;(2)可以适应固定翼飞行器和旋翼飞行器。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升降横移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倾斜驱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支撑架1、前竖直板1.1、实物平台1.2、移动架2、展示平台3、飞行器固定槽3.1、升降横移机构4、升降架4.1、第一电机4.2、第一丝杆4.3、第一螺母4.4、第二丝杆4.6、第二螺母4.7、倾斜驱动机构5、转动架5.1、第三电机5.2、第一转动轴5.3、第二转动轴5.5、反光镜6、显示屏7。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21.实施例1:
22.如图1所示,一种飞行器模拟学习教具,包括支撑架1、移动架2、展示平台3、反光镜6、可带动移动架2竖向和横向移动的升降横移机构4、可展示平台3前后左右倾斜的倾斜驱动机构5,支撑架1包括前竖直板1.1和实物平台1.2,展示平台3为透明结构;展示平台3上设
有飞行器固定槽3.1;实物平台1.2设置在展示平台3下方,反光镜6设置在展示平台3的侧面,反光镜6与支撑架1固定,反光镜6为半透明结构,反光镜6上设有显示屏7,反光镜6设置在显示屏7与展示平台3之间。
23.如图2所示,所述升降横移机构4包括升降架4.1、第一电机4.2、第一丝杆4.3、第一螺母4.4、第二电机、第二丝杆4.6和第二螺母4.7,升降架4.1与支撑架1竖向滑动连接,移动架2与升降架4.1横向滑动连接,第一丝杆4.3与支撑架1转动连接,第一螺母4.4与升降架4.1固定,第一螺母4.4与第一丝杆4.3适配,第一电机4.2的输出端与第一丝杆4.3的一端连接;第二丝杆4.6与升降架4.1转动连接,第二螺母4.7与移动架2固定,第二螺母4.7与第二丝杆4.6适配,第二电机的输出端与第二丝杆4.6的一端连接。如图3所示,所述倾斜驱动机构5包括转动架5.1、第三电机5.2、第一转动轴5.3、第四电机和第二转动轴5.5,第一转动轴5.3与转动架5.1固定,第一转动轴5.3与移动架2转动连接,第三电机5.2的输出端与第一转动轴5.3连接,第二转动轴5.5与展示平台3固定,第二转动轴5.5与转动架5.1转动连接,第四电机的输出端与第二转动轴5.5连接;第一转动轴5.3与第二转动轴5.5垂直设置。
24.上述技术方案中,展示平台3水平设置,前竖直板1.1设置在展示平台3的前侧,升降横移机构4和倾斜驱动装置通过控制器控制,控制器上设有遥控通讯模块,通过遥控手柄可以控制升降横移机构4的升降和横移,同时也可以控制倾斜驱动机构5的倾斜方向和倾斜角度,前竖直板1.1和展示平台3上设有刻度。通过上述学习教具,可以实现飞行器模型的升降、横移、前倾、后仰、侧倾等动作,学生更加直观的理解各种飞行控制操作下的飞机状态,提升教学质量。所述飞行器模型可以是固定翼飞行器或旋翼飞行器。
2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1)可以实现飞行器模型的升降、横移、前倾、后仰、侧倾等动作,学生更加直观的理解各种飞行控制操作下的飞机状态,提升教学质量;(2)可以适应固定翼飞行器和旋翼飞行器。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