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健身发电互动自行车的孔雀开屏式景观照明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3 08: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照明 互动 孔雀 发电 景观


1.本实用新型涉及照明技术领域,更为具体地,涉及一种基于健身发电互动自行车的孔雀开屏式景观照明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普通景观照明作品已经不仅仅是用于美化环境和供游人观赏,而是更加贴近百姓的生活,目前在我国的很多旅游景点和城市中心广场出现了能供游人观赏及拍照留念的景观作品,但上述产品由于功能单一远远不能够满足人们的视觉和互动功能的要求,现市场上亟需一种造型独特、功能齐全,集灯光艺术与互动娱乐于一体的景观作品。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合理,集趣味、娱乐和互动性能于一身的景观照明装置,以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基于健身发电互动自行车的孔雀开屏式景观照明装置包括:孔雀开屏照明装置和互动式自行车,所述互动式自行车带有发电机并在骑行中通过发电机对孔雀开屏照明装置供电,所述孔雀开屏照明装置包括:孔雀造型景观灯和电控箱,所述孔雀造型景观灯的尾部由多组从内至外依次连接的第一层羽尖、第二层羽尖、第三层羽尖、第四层羽尖、第五层羽尖、第六层羽尖、第七层羽尖、第八层羽尖、第九层羽尖、第十层羽尖组成,在多层羽尖上均设置有眼镶嵌灯和眼圈镶嵌灯,多个所述眼圈镶嵌灯围拢在所述眼镶嵌灯的四周,所述孔雀造型景观灯的孔雀头冠处安装有一组镶嵌灯;所述电控箱分别与镶嵌灯、眼镶嵌灯和眼圈镶嵌灯电连接,所述互动式自行车的发电机与所述电控箱电连接并为电控箱供电。
5.作为优选,所述电控箱包括:控制器、电源开关、直流电源和自行车传感器;所述电源开关与直流电源电连接,所述直流电源与控制器电连接,所述控制器的信号引脚与自行车传感器电连接,所述控制器的多组光源控制引脚分别与第一层羽毛光源、第二层羽毛光源、第三层羽毛光源、第四层羽毛光源、第五层羽毛光源、第六层羽毛光源、第七层羽毛光源、第八层羽毛光源、第九层羽毛光源、第十层羽毛光源和眼睛光源电连接。
6.作为优选,所述第一层羽尖、第二层羽尖、第三层羽尖、第四层羽尖、第五层羽尖、第六层羽尖、第七层羽尖、第八层羽尖、第九层羽尖、第十层羽尖的尺寸从内至外依次增大。
7.作为优选,多组孔雀羽尖的数量从外至内依次增加。
8.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及积极效果是:
9.1、本实用新型的孔雀开屏照明装置单独使用时,白天是一只栩栩如生的孔雀,夜晚由其尾屏上的镶嵌灯逐层向外呈放射性扫描点亮,多彩的颜色也随着变化,这种灯光艺术的点缀使得“孔雀开屏”更加鲜活生动。
10.2、本实用新型的孔雀开屏照明装置与互动式自行车同时使用时,可以根据骑“互
动自行车”人的蹬踏速度,使孔雀尾屏上镶嵌灯逐层向外呈放射性点亮,符合现代人健身、互动和娱乐的理念。其上镶嵌的灯光还能够起到装饰和与人互动的效果,趣味娱乐性十足。体验者蹬踏的速度由小到大,这时安装在尾屏上的镶嵌灯从第一层至第十一层逐层由暗到亮,多彩的颜色也随着变化,由于灯光的这种扫描形式,提升了骑乘人的参与健身积极性,达到灯饰效果与人的健身、互动和娱乐的目的。
11.3、本实用新型的孔雀开屏照明装置结构简单合理,适用于城市道路、城市节点、公共广场、商业街、园林绿化、水景喷泉、江河湖岸等方面的景观照明与娱乐。
附图说明
12.通过参考以下结合附图的说明,并且随着对本实用新型的更全面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目的及结果将更加明白及易于理解。在附图中:
13.图1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孔雀开屏照明装置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孔雀头冠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眼镶嵌灯和眼圈镶嵌灯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原理框图。
18.其中的附图标记包括:互动式自行车1、孔雀开屏照明装置2、第一层羽尖3、第二层羽尖4、第三层羽尖5、第四层羽尖6、第五层羽尖7、第六层羽尖8、第七层羽尖9、第八层羽尖10、第九层羽尖11、第十层羽尖12、镶嵌灯13、眼镶嵌灯14、眼圈镶嵌灯15、控制器16、电源开关17、直流电源18、自行车传感器19、第一层羽毛光源20、第二层羽毛光源21、第三层羽毛光源22、第四层羽毛光源23、第五层羽毛光源24、第六层羽毛光源25、第七层羽毛光源26、第八层羽毛光源27、第九层羽毛光源28、第十层羽毛光源29和眼睛光源30。
具体实施方式
19.在下面的描述中,出于说明的目的,为了提供对一个或多个实施例的全面理解,阐述了许多具体细节。然而,很明显,也可以在没有这些具体细节的情况下实现这些实施例。在其它例子中,为了便于描述一个或多个实施例,公知的结构和设备以方框图的形式示出。
20.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基于健身发电互动自行车的孔雀开屏式景观照明装置包括:互动式自行车1和孔雀开屏照明装置2,所述互动式自行车1带有发电机并在骑行中通过发电机对孔雀开屏照明装置2供电;
21.本实施例中的互动式自行车1采用中国专利cn 203829562 u的结构。
22.本实施例中的孔雀开屏照明装置2包括:孔雀造型景观灯和电控箱,所述孔雀造型景观灯的尾部由多组从内至外依次连接的第一层羽尖3、第二层羽尖4、第三层羽尖5、第四层羽尖6、第五层羽尖7、第六层羽尖8、第七层羽尖9、第八层羽尖10、第九层羽尖11、第十层羽尖12组成,在多层羽尖上均设置有眼镶嵌灯14和眼圈镶嵌灯15,多个所述眼圈镶嵌灯15围拢在所述眼镶嵌灯14的四周,所述孔雀造型景观灯的孔雀头冠处安装有一组镶嵌灯13;所述电控箱分别与镶嵌灯13、眼镶嵌灯14和眼圈镶嵌灯15电连接,所述互动式自行车1的发电机与所述电控箱电连接并为电控箱供电。
23.本实施例中的电控箱包括:控制器16、电源开关17、直流电源18和自行车传感器
19;所述电源开关17与直流电源18电连接,所述直流电源18与控制器16电连接,所述控制器16的信号引脚与自行车传感器19电连接,所述控制器16的多组光源控制引脚分别与第一层羽毛光源20、第二层羽毛光源21、第三层羽毛光源22、第四层羽毛光源23、第五层羽毛光源24、第六层羽毛光源25、第七层羽毛光源26、第八层羽毛光源27、第九层羽毛光源28、第十层羽毛光源29和眼睛光源30电连接。
24.本实施例中的第一层羽尖3、第二层羽尖4、第三层羽尖5、第四层羽尖6、第五层羽尖7、第六层羽尖8、第七层羽尖9、第八层羽尖10、第九层羽尖11、第十层羽尖12的尺寸从内至外依次增大。
25.本实施例中的多组孔雀羽尖的数量从外至内依次增加。
26.工作原理:孔雀开屏照明装置2与互动式自行车1同时使用时,可以根据骑“互动自行车”人的蹬踏速度,使孔雀尾屏上镶嵌灯逐层向外呈放射性点亮,符合现代人健身、互动和娱乐的理念。其上镶嵌的灯光还能够起到装饰和与人互动的效果,趣味娱乐性十足。体验者蹬踏的速度由小到大,这时安装在尾屏上的镶嵌灯从第一层至第十一层逐层由暗到亮,多彩的颜色也随着变化,由于灯光的这种扫描形式,提升了骑乘人的参与健身积极性,达到灯饰效果与人的健身、互动和娱乐的目的。
27.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