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地质灾害模型多样式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质灾害 展示 装置 模型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地质灾害展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地质灾害模型多样式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地震是地质灾害中的一种。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震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地震的发生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因此需要加强学校学生对于地震灾害严重性的了解。
3.公开号为cn211857915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地质灾害模型展示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下表面设置有万向轮,所述箱体上表面设置有展示台,所述展示台上表面右侧设置有显示屏,所述展示台上表面左侧和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挡块,所述展示台上表面左前侧和左后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挡块,所述箱体内底侧壁中部设置有废水收集箱。但是该展示装置高度固定,不能够满足不同身高的学生观看,存在改进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地质灾害模型多样式展示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地质灾害模型多样式展示装置,包括平台和设于平台正下方的框体,所述平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展示装置本体,平台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个铰接座,两个铰接座上均转动安装有调节杆,两个调节杆的一侧均开设有传动孔,两个调节杆的底端均转动安装有滑轮,框体的两侧内壁之间固定安装有固定板,固定板的顶部开设有两个滑槽,两个滑轮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滑槽内,框体的底部内壁中心位置转动安装有螺旋杆,且螺旋杆的顶端延伸至固定板的上方,螺旋杆上螺纹套接有螺块,且螺块位于固定板的上方,螺块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板,固定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导向杆,且两个导向杆位于两个滑槽之间,两个连接板分别滑动套接在两个导向杆上,框体的一侧开设有圆孔,圆孔内转动安装有动力轴。
7.优选的,两个连接板相互远离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传动杆,且两个传动杆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传动孔内。
8.优选的,所述动力轴的一端延伸至框体外,且固定安装有手轮,动力轴的另一端延伸至框体内,且固定套接有主动锥齿。
9.优选的,所述螺旋杆上固定套接有位于固定板下方的从动锥齿,且从动锥齿与主动锥齿相啮合。
10.优选的,所述框体靠近手轮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块,且固定块位于手轮的上方,固定块上转动安装有卡块。
11.优选的,所述手轮的侧壁等距离均匀开设有多个卡槽,且卡槽与卡块相适配。
1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地质灾害模型多样式展示装置,使用时,顺时针转动卡块,使得卡块移出卡槽,从而解除了对手轮的限位,转动手轮,带动与手轮固定连接的动力轴转动,从而能够使得固定套接在动力轴一端的从动锥齿转动,因从动锥齿和主动锥齿相啮合,故而能够带动主动锥齿转动,因主动锥齿固定套接在螺旋杆上,故而能够使得螺旋杆转动,因连接板滑动套接在导向杆上,故而连接板只能够沿着导向杆竖直移动,继而使得与连接板固定连接的螺块只能够竖直移动,因螺块螺纹套接在螺旋杆上,故而随着螺旋杆的转动,能够带动螺块竖直移动,因螺块、连接板和传动杆之间的固定连接关系,从而能够带动传动杆竖直移动,因传动杆滑动安装在传动孔内,而传动孔开设在调节杆上,故而能够带动调节杆以铰接座为中心转动,因调节杆、铰接座和平台之间的连接关系,从而能够带动平台竖直移动,继而带动固定安装在平台顶部的展示装置本体竖直移动,当展示装置本体移动到合适位置时,停止转动手轮,然后逆时针转动卡块,使得卡块插入卡槽内,从而限制手轮转动,将展示装置本体固定在当前高度。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操作便捷,能够根据需要快速的调节展示装置的高度,从而便于不同身高的学生观看,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地质灾害模型多样式展示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地质灾害模型多样式展示装置的图1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地质灾害模型多样式展示装置的图1的b部分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平台、2框体、3展示装置本体、4铰接座、5调节杆、6传动孔、7滑轮、8固定板、9滑槽、10螺旋杆、11螺块、12连接板、13传动杆、14导向杆、15圆孔、16动力轴、17手轮、18主动锥齿、19从动锥齿、20固定块、21卡块、22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实施例一
19.参照图1

3,一种地质灾害模型多样式展示装置,包括平台1和设于平台1正下方的框体2,所述平台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展示装置本体3,平台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个铰接座4,两个铰接座4上均转动安装有调节杆5,两个调节杆5的一侧均开设有传动孔6,两个调节杆5的底端均转动安装有滑轮7,框体2的两侧内壁之间固定安装有固定板8,固定板8的顶部开设有两个滑槽9,两个滑轮7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滑槽9内,框体2的底部内壁中心位置转动安装有螺旋杆10,且螺旋杆10的顶端延伸至固定板8的上方,螺旋杆10上螺纹套接有螺块11,且螺块11位于固定板8的上方,螺块11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板12,固定板8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导向杆14,且两个导向杆14位于两个滑槽9之间,两个连接板12分别滑动套接
在两个导向杆14上,两个连接板12能够分别沿着两个导向杆14竖直滑动,框体2的一侧开设有圆孔15,圆孔15内转动安装有动力轴16,动力轴16能够在圆孔15内转动。
20.本实用新型中,两个连接板12相互远离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传动杆13,且两个传动杆13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传动孔6内,两个连接板12移动,能够分别带动两个传动杆13移动,从而使得两个传动杆13分别沿着两个传动孔6滑动。
21.本实用新型中,动力轴16的一端延伸至框体2外,且固定安装有手轮17,动力轴16的另一端延伸至框体2内,且固定套接有主动锥齿18,转动手轮17,能够通过动力轴16带动主动锥齿18转动。
22.本实用新型中,螺旋杆10上固定套接有位于固定板8下方的从动锥齿19,且从动锥齿19与主动锥齿18相啮合,主动锥齿18转动,能够带动从动锥齿19转动,从而使得螺旋杆10转动。
23.本实用新型中,框体2靠近手轮1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块20,且固定块20位于手轮17的上方,固定块20上转动安装有卡块21,卡块21能够以固定块20为中心转动。
24.本实用新型中,手轮17的侧壁等距离均匀开设有多个卡槽22,且卡槽22与卡块21相适配,卡块21插入卡槽22,能够限制手轮17转动。
25.实施例二
26.参照图1

3,一种地质灾害模型多样式展示装置,包括平台1和设于平台1正下方的框体2,所述平台1的顶部固定焊接有展示装置本体3,平台1的底部固定焊接有两个铰接座4,两个铰接座4上均转动安装有调节杆5,两个调节杆5的一侧均凿有传动孔6,两个调节杆5的底端均转动安装有滑轮7,框体2的两侧内壁之间固定焊接有固定板8,固定板8的顶部凿有两个滑槽9,两个滑轮7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滑槽9内,框体2的底部内壁中心位置转动安装有螺旋杆10,且螺旋杆10的顶端延伸至固定板8的上方,螺旋杆10上螺纹套接有螺块11,且螺块11位于固定板8的上方,螺块11的两侧均固定焊接有连接板12,固定板8的顶部固定焊接有两个导向杆14,且两个导向杆14位于两个滑槽9之间,两个连接板12分别滑动套接在两个导向杆14上,框体2的一侧凿有圆孔15,圆孔15内转动安装有动力轴16。
27.本实用新型中,两个连接板12相互远离的一端均固定焊接有传动杆13,且两个传动杆13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传动孔6内。
28.本实用新型中,动力轴16的一端延伸至框体2外,且固定焊接有手轮17,动力轴16的另一端延伸至框体2内,且固定套接有主动锥齿18。
29.本实用新型中,螺旋杆10上固定套接有位于固定板8下方的从动锥齿19,且从动锥齿19与主动锥齿18相啮合。
30.本实用新型中,框体2靠近手轮17的一侧固定焊接有固定块20,且固定块20位于手轮17的上方,固定块20上转动安装有卡块21。
31.本实用新型中,手轮17的侧壁等距离均匀凿有多个卡槽22,且卡槽22与卡块21相适配。
32.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顺时针转动卡块21,使得卡块21移出卡槽22,从而解除了对手轮17的限位,转动手轮17,带动与手轮17固定连接的动力轴16转动,从而能够使得固定套接在动力轴16一端的从动锥齿19转动,因从动锥齿19和主动锥齿18相啮合,故而能够带动主动锥齿18转动,因主动锥齿18固定套接在螺旋杆10上,故而能够使得螺旋杆10转动,因
连接板12滑动套接在导向杆14上,故而连接板12只能够沿着导向杆14竖直移动,继而使得与连接板12固定连接的螺块11只能够竖直移动,因螺块11螺纹套接在螺旋杆10上,故而随着螺旋杆10的转动,能够带动螺块11竖直移动,因螺块11、连接板12和传动杆13之间的固定连接关系,从而能够带动传动杆13竖直移动,因传动杆13滑动安装在传动孔6内,而传动孔6开设在调节杆5上,故而能够带动调节杆5以铰接座4为中心转动,因调节杆5、铰接座4和平台1之间的连接关系,从而能够带动平台1竖直移动,继而带动固定安装在平台1顶部的展示装置本体3竖直移动,当展示装置本体3移动到合适位置时,停止转动手轮17,然后逆时针转动卡块21,使得卡块21插入卡槽22内,从而限制手轮17转动,将展示装置本体3固定在当前高度。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操作便捷,能够根据需要快速的调节展示装置的高度,从而便于不同身高的学生观看,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