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高等数学用画图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8: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画图 高等数学 装置 教学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学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高等数学用画图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高等数学教学中,几何作图作为学生理解解题过程的关键,教师在教学中需要反复作图划线以便于学生理解,而现有的作图方式为了节约时间,老师通常会在黑板上画出坐标轴,根据曲线坐标点定位后对坐标轴的数值进行选定撰写,然而这种方式绘制出的坐标轴过于潦草,坐标定位点过多时不利于曲线的表达,不利于学生的理解,在教师绘图不满意擦除后还要继续修改,不利于绘图的进行,操作复杂且极大地浪费了宝贵的教学时间。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高等数学用画图装置。
4.本实用新型为了实现上述目的具体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新型高等数学用画图装置,包括矩形框体和固定安装在矩形框体开口面的亚克力板,所述矩形框体内的水平方向和竖直方向均安装设置有c型槽管,两个所述c型槽管内均放置有弹簧,每两个所述弹簧上每隔一段圈数的节点上均固定安装有坐标节点,每两个相邻所述的坐标节点之间滑动设置且每个坐标节点均位于对应c型槽管的槽口外表面,每个所述c型槽管的两端均设置有用于调节弹簧长度的调节组件。
6.进一步地,所述矩形框体位于两个对应c型槽管的位置均开设有滑槽,每个所述c型槽管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用于在对应滑槽内滑动的滑片,每个所述滑片与对应滑槽之间均为紧密配合。
7.进一步地,所述调节组件包括转柄和与转柄固定连接的螺纹杆,每个所述滑片的端部固定安装有用于配合螺纹杆转动的螺母套,所述螺纹杆远离对应转柄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挡环,所述挡环上转动设置有与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的调节环。
8.进一步地,所述矩形框体内部固定安装有若干个螺纹套管,所述亚克力板上固定安装有用于与矩形框体内壁接触的支撑脚且在亚克力板上位于对应螺纹套管的位置开设有安装孔,每个所述安装孔内插设有用于与螺纹套管螺纹连接的旋柄。
9.进一步地,所述矩形框体远离亚克力板的一面为实体面且该实体面上贴设有软磁贴。
10.进一步地,所述矩形框体的内壁贴设有常用曲线模型。
11.进一步地,所述坐标节点包括与弹簧节点固定安装的坐标室,所述坐标室相背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坐标针,所述坐标室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延长杆且延长杆远离坐标室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可在另一个对应坐标节点坐标室内部滑动滑块。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矩形框体的内部设置c型槽管,并
在c型槽管的内部设置安装有与坐标节点固定连接的弹簧,通过调节组件调节弹簧的长度来改变坐标轴节点之间的距离,最后通过在亚克力板上书写的方式实现草图的简易绘制,操作中根据实际曲线的需求调节坐标节点之间的间距即可,不需要反复绘制坐标轴,极大节约了绘图所需的时间,使图样更准确的同时更有利于学生的理解。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立体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结构局部爆炸视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结构侧视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结构a

a方向剖视图;
17.图5是本实用新型c处结构放大图;
18.图6是本实用新型坐标节点结构侧视图;
19.图7是本实用新型坐标节点结构b

b方向剖视图;
20.附图标记:1、矩形框体;101、滑槽;102、螺纹套管;2、亚克力板;201、支撑脚;202、安装孔;3、c型槽管;4、滑片;5、弹簧;6、坐标节点;601、坐标室;602、坐标针;603、延长杆;604、滑块;7、调节组件;701、转柄;702、螺纹杆;703、调节环;704、挡环;8、旋柄;9、软磁贴;10、常用曲线模型。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2.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4.在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内”、“外”、“上”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如图1

7所示,一种新型高等数学用画图装置,包括矩形框体1和固定安装在矩形框体1开口面的亚克力板2,矩形框体1内的水平方向和竖直方向均安装设置有c型槽管3,两个c型槽管3内均放置有弹簧5,每两个弹簧5上每隔一段圈数的节点上均固定安装有坐标节点6,每两个相邻的坐标节点6之间滑动设置且每个坐标节点6均位于对应c型槽管3的槽口
外表面,每个c型槽管3的两端均设置有用于调节弹簧5长度的调节组件7。
26.本实施方案中,为保证坐标节点6可根据弹簧5的长度进行调节,c型槽管3的开槽较大应保证弹簧5能漏出c型槽管3槽口外部,通过调节组件7的作用拉动或是对弹簧5进行压缩,对每相邻的两个坐标节点6的间距进行调整,使教师在对图样进行绘制时可根据曲线的大致造型调节坐标间距,最后通过在亚克力板2上进行绘制直接对轴坐标进行标号,省去了需要绘制坐标系的步骤,更有利于保证图样绘制的精确性且极大节约了绘图的操作时间,这里应注意的是为保证观察和书写,亚克力板2为半透明或全透明材质,且其书写表面应为磨砂面。
27.具体的,矩形框体1位于两个对应c型槽管3的位置均开设有滑槽101,每个c型槽管3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用于在对应滑槽101内滑动的滑片4,每个滑片4与对应滑槽101之间均为紧密配合。
28.本实施例中,为适应不同曲线的图样,设置滑槽101用于调节c型槽管3的位置,综合调节两个c型槽管3的位置可调节坐标系原点投影在亚克力板2上的平面位置,更有利于异形曲线的绘制和观察。
29.具体的,调节组件7包括转柄701和与转柄701固定连接的螺纹杆702,每个滑片4的端部固定安装有用于配合螺纹杆702转动的螺母套,螺纹杆702远离对应转柄70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挡环704,挡环704上转动设置有与弹簧5的一端固定连接的调节环703。
30.本实施例中,具体细化了调节组件7的调节结构,通过调节环703对弹簧5的两端进行固定,由于调节环703转动设置在挡环704上,因此在通过螺纹杆702的转动调节弹簧5的长度时,弹簧5不会受过度的转动作用发生扭曲,保证了对坐标节点6传动的稳定性。
31.具体的,矩形框体1内部固定安装有若干个螺纹套管102,亚克力板2上固定安装有用于与矩形框体1内壁接触的支撑脚201且在亚克力板2上位于对应螺纹套管102的位置开设有安装孔202,每个安装孔202内插设有用于与螺纹套管102螺纹连接的旋柄8。
32.本实施例中,具体细化了矩形框体1和亚克力板2之间的固定结构,通过螺纹套管102和旋柄8的锁紧作用将亚克力板2上的支撑脚201压持在矩形框体1的内部并保持稳定固定,这里应注意的是为保证两者之间的正常压持,旋柄8的螺纹结构长度需略小于螺纹套管102的长度。
33.具体的,矩形框体1远离亚克力板2的一面为实体面且该实体面上贴设有软磁贴9。
34.本实施例中,为便于设备在教学中使用,在矩形框体1的背面贴设有软磁贴9,利用软磁贴9的磁力将设备吸附在黑板上,更有利于学生的观察和教学中的使用。
35.具体的,矩形框体1的内壁贴设有常用曲线模型10。
36.本实施例中,数学绘图中常见的几何模型包括二次函数、三次函数和对数函数等等,由于这些曲线经常会用到因此可提前制备设置好的常用曲线模型10,当目标函数十分接近常用曲线模型10的图样时将该图样贴设在矩形框体1的内部,通过调节坐标轴的原点和间距并进行标号,使该常用曲线模型10表达为目标函数图像,省去了绘制的步骤,极大简短了绘图所需的时间。
37.具体的,坐标节点6包括与弹簧5节点固定安装的坐标室601,坐标室601相背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坐标针602,坐标室60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延长杆603且延长杆603远离坐标室60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可在另一个对应坐标节点6坐标室601内部滑动滑块604。
38.本实施例中,具体细化了坐标节点6实现滑动和调节的结构,坐标节点6的结构不唯一,能实现跟随弹簧5进行等间距调节即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