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乐器 钢琴 辅助


1.本实用新型涉及乐器领域,具体为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艺术修养的提高,学习钢琴的人越来越多。钢琴初学者由于音乐基础薄弱,按照曲谱找到相应的琴键是一个很大的学习障碍,因此在弹奏过程对五线谱和钢琴琴键位置掌握不熟练难免出现按键错误或音符时长错误,尤其在家练习时不能马上得到指导和改正。
3.因此上述反映的技术问题是本领域技术人员亟待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以解决初学者在练习时不能得到指导和改正的问题,以此让初学者迅速熟悉钢琴键盘键位和音乐曲谱。
5.为实现上述目的,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包括琴身以及设置于琴身顶面的琴键;
6.所述琴身的顶面设置有控制装置,所述琴身的顶面设置有显示屏,所述琴身的顶面设置有扬声器,所述琴身的顶面设置有录音装置;
7.所述琴键的顶面设置有led灯,所述led灯与控制装置电性连接。
8.作为改进,所述琴身的背面设置有伸缩把手,所述伸缩把手的两侧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通过滑槽与琴身滑动配合。
9.作为改进,所述琴身的底面设置有螺旋支脚,所述螺旋支脚包括支柱、螺旋环以及橡胶支脚,所述支柱的顶端与琴身的底面固定连接,所述螺旋环的底面与橡胶支脚固定连接,所述螺旋环通过螺纹与支柱配合。
10.作为改进,所述琴身的顶面设置有调音滚轮,所述调音滚轮与控制装置电性连接,所述显示屏与控制装置电性连接,所述扬声器与控制装置电性连接,所述录音装置与控制装置电性连接。
11.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
12.(1)通过琴键上的led灯,实时提醒帮助琴童和初学者,即使在看不懂乐谱或者记不清曲子的情况下,可以一样练琴;
13.(2)通过录音装置和扬声器,将没有学过音乐的人的哼唱旋律进行简单谱曲,并自动弹奏,让普通人圆一个音乐梦。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的主视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的左视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的俯视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的仰视图。
18.图5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的后视图。
19.图6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的立体图。
20.图7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的x的局部放大图。
21.图8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的a

a剖面图。
22.图9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的y的局部放大图。
23.如图所示:1、琴身,2、琴键,3、控制装置,4、显示屏,5、扬声器,6、录音装置,7、led灯,8、伸缩把手,9、滑块,10、滑槽,11、螺旋支脚,12、支柱,13、螺旋环,14、橡胶支脚,15、调音滚轮。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内”、“外”、“竖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结合附图1

9,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包括琴身1以及设置于琴身1顶面的琴键2;
26.所述琴身1的顶面设置有控制装置3,所述琴身1的顶面设置有显示屏4,所述琴身1的顶面设置有扬声器5,所述琴身1的顶面设置有录音装置6;
27.所述琴键2的顶面设置有led灯7,所述led灯7与控制装置3电性连接。
28.所述琴身1的背面设置有伸缩把手8,所述伸缩把手8的两侧设置有滑块9,所述滑块9通过滑槽10 与琴身1滑动配合。
29.所述琴身1的底面设置有螺旋支脚11,所述螺旋支脚11包括支柱12、螺旋环13以及橡胶支脚14,所述支柱12的顶端与琴身1的底面固定连接,所述螺旋环13的底面与橡胶支脚14固定连接,所述螺旋环13通过螺纹与支柱12配合。
30.所述琴身1的顶面设置有调音滚轮15,所述调音滚轮15与控制装置3电性连接,所述显示屏4与控制装置3电性连接,所述扬声器5与控制装置3电性连接,所述录音装置6与控制装置3电性连接。
31.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可以通过控制装置3和显示屏4设置需要练习的乐曲,然后琴键2上的led 灯7便会依次亮起,提醒使用者下一个需要按下的琴键2。通过录音装置6对使用者哼唱的旋律进行录制,并将其简单谱曲,自动弹奏,让普通人圆一个音乐梦。在需要设置和移动装置时,可以将伸缩把手8从琴身1中抽出,滑块9沿着琴身1内的滑槽10滑动,便于练习器的移动和搬运。
32.琴身1底面的螺旋支脚11能够确保练习器的稳定放置,通过旋转螺旋环13,调整橡胶支脚14在支柱12上进行移动,确保练习器能够在不同的平面上保持稳定。
33.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
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其特征在于:包括琴身(1)以及设置于琴身(1)顶面的琴键(2);所述琴身(1)的顶面设置有控制装置(3),所述琴身(1)的顶面设置有显示屏(4),所述琴身(1)的顶面设置有扬声器(5),所述琴身(1)的顶面设置有录音装置(6);所述琴键(2)的顶面设置有led灯(7),所述led灯(7)与控制装置(3)电性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琴身(1)的背面设置有伸缩把手(8),所述伸缩把手(8)的两侧设置有滑块(9),所述滑块(9)通过滑槽(10)与琴身(1)滑动配合。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琴身(1)的底面设置有螺旋支脚(11),所述螺旋支脚(11)包括支柱(12)、螺旋环(13)以及橡胶支脚(14),所述支柱(12)的顶端与琴身(1)的底面固定连接,所述螺旋环(13)的底面与橡胶支脚(14)固定连接,所述螺旋环(13)通过螺纹与支柱(12)配合。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琴身(1)的顶面设置有调音滚轮(15),所述调音滚轮(15)与控制装置(3)电性连接,所述显示屏(4)与控制装置(3)电性连接,所述扬声器(5)与控制装置(3)电性连接,所述录音装置(6)与控制装置(3)电性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钢琴辅助练习器,包括琴身以及设置于琴身顶面的琴键;琴身的顶面设置有控制装置,琴身的顶面设置有显示屏,琴身的顶面设置有扬声器,琴身的顶面设置有录音装置;琴键的顶面设置有LED灯,LED灯与控制装置电性连接。琴身的背面设置有伸缩把手,所述伸缩把手的两侧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通过滑槽与琴身滑动配合。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1)通过琴键上的LED灯,实时提醒帮助琴童和初学者,即使在看不懂乐谱或者记不清曲子的情况下,可以一样练琴;(2)通过录音装置和扬声器,将没有学过音乐的人的哼唱旋律进行简单谱曲,并自动弹奏,让普通人圆一个音乐梦。让普通人圆一个音乐梦。让普通人圆一个音乐梦。


技术研发人员:王筱丽 何维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王筱丽
技术研发日:2021.02.26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