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慧移车机器人用双MCU语音识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语音识别 机器人 智慧 mcu

一种智慧移车机器人用双mcu语音识别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语音识别装置,具体来说,涉及一种智慧移车机器人用双mcu语音识别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语音识别技术已经开始融入日常生产生活,实现对设备的语音控制就可以进一步解放我们的双手,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生活品质。当前具备语音识别的产品所占比重仍然不大,为了实现对设备的语音控制,可以在对应设备的电路上连接设置单独的语音识别装置,从而实现语音控制。作为后装的控制装置,为了降低维修维护成本,确保运行的可靠,需要该装置具有较强的防护性。而现有语音识别装置通常只是简单的电路板与外壳拼装,防护效果有限;同时当前常见的语音识别电路板一般只有一个mcu模块,仅能实现本地语音识别或在线语音识别,功能单一,散热和防护性能差,降低了使用的寿命。
3.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慧移车机器人用双mcu语音识别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智慧移车机器人用双mcu语音识别装置,包括防护壳体,所述防护壳体顶部设有散热腔体,所述防护壳体内壁对称安装设有第一mcu控制器和第二mcu控制器,所述防护壳体内底部设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上固定安装设有电路板,所述散热腔体内部固定安装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转动轴相连接,所述转动轴上对称安装设有散热扇叶,所述散热腔体顶部开设有若干个散热孔,所述散热腔体与所述防护壳体之间安装设有防尘过滤网。
6.进一步的,所述安装座内部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部固定设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外侧对称套设有滑套,所述滑套顶部固定设有夹板,所述电路板固定在所述夹板之间。
7.进一步的,所述夹板靠近所述电路板一侧设有防护垫块。
8.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杆上且位于所述滑套与所述安装槽内壁之间套设有复位弹簧。
9.进一步的,所述防护壳体内部固定安装设有温度传感器。
10.进一步的,所述防护壳体表面对称安装设有散热百叶窗。
1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慧移车机器人用双mcu语音识别装置,有益效果如下:
12.(1)通过设有防护壳体,起到保护装置的作用;通过设置第一mcu控制器和第二mcu控制器语音识别电路板,同时实现了本地语音识别和在线语音识别,双mcu分工明确,各自编程,简化开发流程,综合本地和在线语音识别优点,提升识别准确率,控制外设更加方便;
通过设有散热腔体,当内部温度过高时,就会启动电机工作,带动转动轴转动,转动轴带动散热扇叶转动,在散热孔的配合下,进行及时有效的快速散热,大大提高了散热性能,延长了装置的使用寿命,防尘过滤网起到防尘的作用。
13.(2)通过在安装座内部开设有安装槽,安装电路板时,拉动夹板,将电路板放置到夹板之间,放开夹板,在复位弹簧的弹力作用下,使得夹板可以夹紧固定住电路板,防止电路板发生晃动,容易造成损坏,也方便拆卸;通过设有温度传感器,来时刻监测防护壳体内部的温度;通过设有散热百叶窗,进一步提高散热的效果。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智慧移车机器人用双mcu语音识别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智慧移车机器人用双mcu语音识别装置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智慧移车机器人用双mcu语音识别装置中安装座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
19.1、防护壳体;2、散热腔体;3、第一mcu控制器;4、第二mcu控制器;5、安装座;6、电路板;7、转动轴;8、电机;9、散热孔;10、散热扇叶;11、防尘过滤网;12、安装槽;13、固定杆;14、夹板;15、滑套;16、复位弹簧;17、温度传感器;18、散热百叶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实用新型做出进一步的描述:
21.实施例一:
22.请参阅图1

3,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智慧移车机器人用双mcu语音识别装置,包括防护壳体1,所述防护壳体1顶部设有散热腔体2,所述防护壳体1内壁对称安装设有第一mcu控制器3和第二mcu控制器4,所述防护壳体1内底部设有安装座5,所述安装座5上固定安装设有电路板6,所述散热腔体2内部固定安装设有电机8,所述电机8的输出端与转动轴7相连接,所述转动轴7上对称安装设有散热扇叶10,所述散热腔体2顶部开设有若干个散热孔9,所述散热腔体2与所述防护壳体1之间安装设有防尘过滤网11,通过设有防护壳体1,起到保护装置的作用;通过设置第一mcu控制器3和第二mcu控制器4语音识别电路板6,同时实现了本地语音识别和在线语音识别,双mcu分工明确,各自编程,简化开发流程,综合本地和在线语音识别优点,提升识别准确率,控制外设更加方便;通过设有散热腔体2,当内部温度过高时,就会启动电机8工作,带动转动轴7转动,转动轴7带动散热扇叶10转动,在散热孔9的配合下,进行及时有效的快速散热,大大提高了散热性能,延长了装置的使用寿命,防尘过滤网11起到防尘的作用。
23.实施例二:
24.请参阅图1

3,对于安装座5来说,所述安装座5内部开设有安装槽12,所述安装槽12内部固定设有固定杆13,所述固定杆13外侧对称套设有滑套15,所述滑套15顶部固定设有夹板14,所述电路板6固定在所述夹板14之间。对于夹板14来说,所述夹板14靠近所述电路板6一侧设有防护垫块。对于固定杆13来说,所述固定杆13上且位于所述滑套15与所述安装槽12内壁之间套设有复位弹簧16。对于防护壳体1来说,所述防护壳体1内部固定安装设有温度传感器17。对于防护壳体1来说,所述防护壳体1表面对称安装设有散热百叶窗18,通过在安装座5内部开设有安装槽12,安装电路板6时,拉动夹板14,将电路板6放置到夹板14之间,放开夹板14,在复位弹簧16的弹力作用下,使得夹板14可以夹紧固定住电路板6,防止电路板6发生晃动,容易造成损坏,也方便拆卸;通过设有温度传感器17,来时刻监测防护壳体1内部的温度;通过设有散热百叶窗18,进一步提高散热的效果。
25.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26.在实际应用时,通过设有防护壳体1,起到保护装置的作用;通过设置第一mcu控制器3和第二mcu控制器4语音识别电路板6,同时实现了本地语音识别和在线语音识别,双mcu分工明确,各自编程,简化开发流程,综合本地和在线语音识别优点,提升识别准确率,控制外设更加方便;通过设有散热腔体2,当内部温度过高时,就会启动电机8工作,带动转动轴7转动,转动轴7带动散热扇叶10转动,在散热孔9的配合下,进行及时有效的快速散热,大大提高了散热性能,延长了装置的使用寿命,防尘过滤网11起到防尘的作用。通过在安装座5内部开设有安装槽12,安装电路板6时,拉动夹板14,将电路板6放置到夹板14之间,放开夹板14,在复位弹簧16的弹力作用下,使得夹板14可以夹紧固定住电路板6,防止电路板6发生晃动,容易造成损坏,也方便拆卸;通过设有温度传感器17,来时刻监测防护壳体1内部的温度;通过设有散热百叶窗18,进一步提高散热的效果。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