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9: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旋转 八音盒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八音盒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


背景技术:

2.八音盒主要部分由动力源(发条或摇把等动力源)、音筒、音板、阻尼、底板、传动机构等部分组成,原理是动力带动表面有小凸起的音筒匀速转动,当凸起经过音板音条时会拨动簧片(先将其慢慢抬起,然后突然放下)使簧片按设定的振动频率振动而发出设定的声音,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八音盒的要求有所提高,传统的八音盒上可移动的造型单一,且只能在平面上进行移动,观赏性以及趣味性不能满足现今的要求,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包括音乐盒机构,所述音乐盒机构的顶部设置有上层挑动机构,所述上层挑动机构包括转动底座,所述转动底座的内部设置有挑动杆,所述挑动杆的一端延伸至转动底座的外部且固定连接有四点积木板,所述转动底座的内部且位于挑动杆的上方设置有压盘,所述转动底座的内部设置有椭圆装置,所述椭圆装置的下部与挑动杆的另一端相接触,所述椭圆装置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积木搭建平台。
5.优选的,所述音乐盒机构包括音乐盒下盖,所述音乐盒下盖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音乐盒上盖,所述音乐盒下盖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驱动机构,所述音乐盒下盖的内部设置有离合结构,所述离合结构的一端与驱动机构相啮合,所述音乐盒下盖的内部设置有上链钥匙机构,所述上链钥匙机构的一端与离合结构相啮合,所述上链钥匙机构的一端延伸至音乐盒机构的外部。
6.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的侧面设置有拨动装置,所述拨动装置的一端延伸至音乐盒下盖的外部。
7.优选的,所述音乐盒上盖表面的中部设置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底端与驱动机构的顶部固定安装,所述椭圆装置的一端活动套接至传动轴的内部,所述音乐盒上盖的顶部设置有齿轮,所述齿轮与传动轴相互啮合。
8.优选的,所述齿轮与转动底座相互啮合。
9.优选的,所述挑动杆的数量为若干个且以转动底座的中心呈圆周排列。
1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1.该三层旋转八音盒,通过驱动机构带动传动轴转动,传动轴带动椭圆装置转动,椭圆装置下端转动的过程中挤压挑动杆的一端,使得挑动杆上下挑动,从而带动四点积木板以及在四点积木板上面搭建的积木造型进行上下挑动,实现了八音盒上的积木造型一边旋
转,一边上下循环起伏挑动的功能,提高了该三层旋转八音盒的趣味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爆炸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音乐盒机构的爆炸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椭圆装置的仰视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上层挑动机构的爆炸示意图;
17.图6为本实用新型离合结构的立体示意图。
18.图中:1、音乐盒机构;101、音乐盒下盖;102、驱动机构;103、拨动装置;104、音乐盒上盖;105、离合结构;106、齿轮;107、传动轴;108、上链钥匙机构;2、上层挑动机构;201、转动底座;202、压盘;203、椭圆装置;204、积木搭建平台;205、挑动杆;206、四点积木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至图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包括音乐盒机构1,音乐盒机构1包括音乐盒下盖101,音乐盒下盖10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音乐盒上盖104,音乐盒下盖10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驱动机构102,驱动机构102的内部设置有音乐机芯,可以通过拨动装置103对音乐机芯的开启与关闭进行控制,驱动机构102的侧面设置有拨动装置103,拨动装置103的一端延伸至音乐盒下盖101的外部,音乐盒下盖101的内部设置有离合结构105,离合结构105的一端与驱动机构102相啮合,音乐盒下盖101的内部设置有上链钥匙机构108,上链钥匙机构108的一端与离合结构105相啮合,上链钥匙机构108的一端延伸至音乐盒机构1的外部,通过转动上链钥匙机构108带动离合结构105旋转,利用离合结构105带动驱动机构102进行上链,从而利用驱动机构102对该八音盒进行驱动,音乐盒机构1的顶部设置有上层挑动机构2,上层挑动机构2包括转动底座201,转动底座201的内部设置有挑动杆205,挑动杆205的数量为若干个且以转动底座201的中心呈圆周排列,挑动杆205的一端延伸至转动底座201的外部且固定连接有四点积木板206,可以在多个四点积木板206的侧面添加积木造型,增强其趣味性,转动底座201的内部且位于挑动杆205的上方设置有压盘202,转动底座201的内部设置有椭圆装置203,椭圆装置203的下部与挑动杆205的另一端相接触,椭圆装置20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积木搭建平台204,音乐盒上盖104表面的中部设置有传动轴107,传动轴107的底端与驱动机构102的顶部固定安装,椭圆装置203的一端活动套接至传动轴107的内部,音乐盒上盖104的顶部设置有齿轮106,齿轮106与传动轴107相互啮合,齿轮106与转动底座201相互啮合,通过齿轮106带动转动底座201进行转动。
21.综上,该三层旋转八音盒,使用时,首先在积木搭建平台204的表面以及四点积木板206的侧面搭建积木造型,然后扭动上链钥匙机构108对驱动机构102进行上链,利用驱动机构102的转动带动传动轴107转动,传动轴107带动齿轮106转动,从而带动转动底座201以及积木搭建平台204上搭建的积木造型进行转动,同时传动轴107带动椭圆装置203转动,旋
转的椭圆装置203对挑动杆205的一端进行循环挤压推动,从而使得挑动杆205、四点积木板206以及四点积木板206上搭建的积木造型进行上下循环起伏挑动,最后通过拨动装置103打开驱动机构102内部的音乐机芯播放音乐,即可。
2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包括音乐盒机构(1),其特征在于:所述音乐盒机构(1)的顶部设置有上层挑动机构(2),所述上层挑动机构(2)包括转动底座(201),所述转动底座(201)的内部设置有挑动杆(205),所述挑动杆(205)的一端延伸至转动底座(201)的外部且固定连接有四点积木板(206),所述转动底座(201)的内部且位于挑动杆(205)的上方设置有压盘(202),所述转动底座(201)的内部设置有椭圆装置(203),所述椭圆装置(203)的下部与挑动杆(205)的另一端相接触,所述椭圆装置(20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积木搭建平台(20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其特征在于:所述音乐盒机构(1)包括音乐盒下盖(101),所述音乐盒下盖(10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音乐盒上盖(104),所述音乐盒下盖(10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驱动机构(102),所述音乐盒下盖(101)的内部设置有离合结构(105),所述离合结构(105)的一端与驱动机构(102)相啮合,所述音乐盒下盖(101)的内部设置有上链钥匙机构(108),所述上链钥匙机构(108)的一端与离合结构(105)相啮合,所述上链钥匙机构(108)的一端延伸至音乐盒机构(1)的外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102)的侧面设置有拨动装置(103),所述拨动装置(103)的一端延伸至音乐盒下盖(101)的外部。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其特征在于:所述音乐盒上盖(104)表面的中部设置有传动轴(107),所述传动轴(107)的底端与驱动机构(102)的顶部固定安装,所述椭圆装置(203)的一端活动套接至传动轴(107)的内部,所述音乐盒上盖(104)的顶部设置有齿轮(106),所述齿轮(106)与传动轴(107)相互啮合。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其特征在于:所述齿轮(106)与转动底座(201)相互啮合。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其特征在于:所述挑动杆(205)的数量为若干个且以转动底座(201)的中心呈圆周排列。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涉及八音盒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三层旋转八音盒,包括音乐盒机构,所述音乐盒机构的顶部设置有上层挑动机构,所述上层挑动机构包括转动底座,所述转动底座的内部设置有挑动杆,所述挑动杆的一端延伸至转动底座的外部且固定连接有四点积木板。该三层旋转八音盒,通过驱动机构带动传动轴转动,传动轴带动椭圆装置转动,椭圆装置下端转动的过程中挤压挑动杆的一端,使得挑动杆上下挑动,从而带动四点积木板以及在四点积木板上面搭建的积木造型进行上下挑动,实现了八音盒上的积木造型一边旋转,一边上下循环起伏挑动的功能,提高了该三层旋转八音盒的趣味性。转八音盒的趣味性。转八音盒的趣味性。


技术研发人员:陈晓铓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佳奇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6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