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7: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操控 一键 乐器 增音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乐器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


背景技术:

2.二胡,中国民族乐器,外形美观,音色优美,深受广大音乐爱好者喜欢,但是,由于二胡只有两根线、定弦只定在(
b
b

f)(b

#
f)(c

g)(d

a)高度,要为戏曲、歌剧、歌曲伴奏,由于各种调的需要,只能采用适当的弦式,如g调的弦式,以下的音就演奏不了,如如果采用弦式,调就不对,演员就唱不了,现在乐师采用的办法只能低八度转高八度演奏,但很难听,特别是独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包括底座,所述底座表面设置有调线器,所述调线器的底部设置有低音千斤,所述低音千斤的底部设置有弹簧片,所述弹簧片的表面设置有a、b、c三点,所述弹簧片的b点处设置有活动千斤,所述弹簧片的表面设置有卸力孔,所述底座的表面连接有千斤座,所述千斤座设置有千斤,所述弹簧片的末端设置有按键。
5.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底座设置有固定锣钉,所述固定锣钉穿过所述调线器、所述弹簧片与所述底座相连接。
6.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底座设置有固定箍,所述底座位于所述固定箍内,所述底座的底部设置有辅助固定箍,所述底座位于所述辅助固定箍内。
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千斤座设置有调节锣钉,所述调节锣钉穿过所述千斤座与所述底座相连接。
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弹簧片的表面开设有贯穿其表面的过线孔。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该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中,通过二胡千斤以上线段增加低音,安装方便,演奏方便,一键能按出新增加的三个音,如弦式,其他弦式以此类推。
附图说明
10.图1为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1.图中各个标号意义为:
12.1、底座;2、调线器;3、低音千斤;4、弹簧片;5、活动千斤;6、卸力孔;7、过线孔;8、千斤;9、按键;10、固定锣钉;11、固定箍;111、辅助固定箍;12、千斤座;121、调节锣钉。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5.实施例1
16.请参阅图1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包括底座1,底座1表面设置有调线器2,调线器2的底部设置有低音千斤3,低音千斤3的底部设置有弹簧片4,弹簧片4的表面设置有a、b、c三点,弹簧片4的b点处设置有活动千斤5,弹簧片4的表面设置有卸力孔6,底座1的表面连接有千斤座12,千斤座12设置有千斤8,弹簧片4的末端设置有按键9。
17.进一步的为了避免调线器2、弹簧片从底座1的表面脱落,底座1设置有固定锣钉10,固定锣钉10穿过调线器2、弹簧片4与底座1相连接,通过固定锣钉10可确保调线器2、弹簧片4不会从底座1的表面脱落。
18.进一步的为了确保本装置与二胡琴杆的紧密连接,底座1设置有固定箍11,底座1位于固定箍11内,底座1的底部设置有辅助固定箍111,底座1位于辅助固定箍111内,通过固定箍11、辅助固定箍111可将本装置与二胡琴杆紧密连接。
19.再进一步的为了确保装置的正常工作,千斤座12设置有调节锣钉121,调节锣钉121穿过千斤座12与底座1相连接,通过调节锣钉121可保证千斤8的稳定,有利于装置的正常工作。
20.更进一步的为了便于琴弦的安装,弹簧片4的表面开设有贯穿其表面的过线孔7,通过过线孔7可使得内外线穿过弹簧片4、千斤8,便于琴弦的安装。
21.本实施例的一种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的工作原理:通过弹簧片4的弹力可让c点处升高,超过千斤8的高度使得内线弯曲,此时不按按键9装置产生正常的音,轻按三分之一键高度,让内线回到直线,内线还能触到千斤8,此时产生(
#
4)音,按键9按至三分之二高度,让内线离开弹簧片4c点,仍能触到b点活动千斤5,就能产生音,将按键9按到底,让内线离开b点活动千斤5,a点低音千斤3就能产生音。
2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表面设置有调线器(2),所述调线器(2)的底部设置有低音千斤(3),所述低音千斤(3)的底部设置有弹簧片(4),所述弹簧片(4)的表面设置有a、b、c三点,所述弹簧片(4)的b点处设置有活动千斤(5),所述弹簧片(4)的表面设置有卸力孔(6),所述底座(1)的表面连接有千斤座(12),所述千斤座(12)设置有千斤(8),所述弹簧片(4)的末端设置有按键(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设置有固定锣钉(10),所述固定锣钉(10)穿过所述调线器(2)、所述弹簧片(4)与所述底座(1)相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设置有固定箍(11),所述底座(1)位于所述固定箍(11)内,所述底座(1)的底部设置有辅助固定箍(111),所述底座(1)位于所述辅助固定箍(111)内。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千斤座(12)设置有调节锣钉(121),所述调节锣钉(121)穿过所述千斤座(12)与所述底座(1)相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片(4)的表面开设有贯穿其表面的过线孔(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乐器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二胡一键操控增音器,包括底座,底座设置有调线器、低音千斤、弹簧片,弹簧片的表面设置有A、B、C三点,弹簧片的B点处设置有活动千斤,弹簧片的表面设置有卸力孔,底座的表面连接有千斤座,千斤座设置有千斤,弹簧片的末端设置有按键。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利用二胡千斤以上线段增加低音,安装方便,演奏方便,一键能按出新增加的三个音,如弦式,其他弦式以此类推。其他弦式以此类推。其他弦式以此类推。


技术研发人员:陈祥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陈祥炎
技术研发日:2021.02.01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