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琴 润滑 机制 机构


1.本实用新型是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属于钢琴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是钢琴击弦机联动器重要组成部分,是钢琴击弦机运动顺畅,手感舒适的重要保障部件。目前,制音杆上的润滑处理方式大都是在制音杆表面涂抹润滑层,但直接将润滑层涂抹在制音杆上后,若后期出现润滑层脱落、磨损情况时,需要更换整个制音杆,更换成本较高,且浪费资源。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制音杆上的润滑处理方式大都是在制音杆表面涂抹润滑层,但直接将润滑层涂抹在制音杆上后,若后期出现润滑层脱落、磨损情况时,需要更换整个制音杆,更换成本较高,且浪费资源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实现润滑层的组合式装配,降低更换成本。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包括制音杆和固定在制音杆一端的凸起部,所述凸起部外侧包裹有与凸起部相贴合的外罩,所述外罩外表面涂抹有润滑层,所述外罩外表面对称安装有两个支板,所述支板面向制音杆的一面固定有燕尾榫块,所述制音杆上开设有两个与燕尾榫块相配合的燕尾榫槽,所述燕尾榫块安插在燕尾榫槽内,所述制音杆靠近凸起部的一端安装有可拆卸的用于限制外罩位置的堵头。
5.进一步地,所述堵头面向制音杆的一面开设有螺纹孔,所述制音杆面向堵头的一面安装有螺纹柱,所述螺纹柱啮合在螺纹孔内。
6.进一步地,所述螺纹孔内开设有与螺纹孔同心布置的第一盲孔,所述第一盲孔设有压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一端延伸至螺纹孔内。
7.进一步地,所述制音杆安装螺纹柱的位置处开设有第二盲孔,所述螺纹柱一端固定在第二盲孔内。
8.进一步地,所述堵头外表面均匀布置有若干个凸球,所述凸球与堵头为一体成型结构。
9.进一步地,所述燕尾榫块与支板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支板与外罩为一体成型结构。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将涂抹有润滑层的外罩包裹在制音杆上的凸起部,并使外罩上的两个燕尾榫块分别安插在制音杆上的两个燕尾榫槽内,随后利用堵头限制外罩的位置,实现外罩与制音杆的组合式装配,当后期出现润滑层脱落或磨损情况时,拆下堵头便于将外罩取下,实现润滑层的局部更换,无须更换整个制音杆,降低更换成本,减少资源浪费。
附图说明
11.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中螺纹柱与制音杆的装配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中燕尾榫块、支板和外罩的装配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中压缩弹簧和堵头的装配示意图;
16.图中:1

制音杆、2

支板、3

燕尾榫槽、4

堵头、5

凸球、6

外罩、7
‑ꢀ
凸起部、8

螺纹柱、9

润滑层、10

燕尾榫块、11

螺纹孔、12

第一盲孔、13
‑ꢀ
压缩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8.请参阅图1

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包括制音杆1和固定在制音杆1一端的凸起部7,凸起部7外侧包裹有与凸起部7相贴合的外罩6,外罩6外表面涂抹有润滑层9,将润滑层 9涂抹在外罩6上替代将润滑层9涂抹在制音杆1表面,便于后期只更换外罩 6。
19.外罩6外表面对称安装有两个支板2,支板2面向制音杆1的一面固定有燕尾榫块10,支板2为燕尾榫块10提供安装载体。
20.制音杆1上开设有两个与燕尾榫块10相配合的燕尾榫槽3,燕尾榫块10 安插在燕尾榫槽3内,制音杆1靠近凸起部7的一端安装有可拆卸的用于限制外罩6位置的堵头4,将涂抹有润滑层9的外罩6包裹在制音杆1上的凸起部7,并使外罩6上的两个燕尾榫块10分别安插在制音杆1上的两个燕尾榫槽3内,随后利用堵头4限制外罩6的位置,实现外罩6与制音杆1的组合式装配,当后期出现润滑层9脱落或磨损情况时,拆下堵头4便于将外罩6 取下,实现润滑层9的局部更换,无须更换整个制音杆1,降低更换成本,减少资源浪费。
21.堵头4面向制音杆1的一面开设有螺纹孔11,制音杆1面向堵头4的一面安装有螺纹柱8,螺纹柱8啮合在螺纹孔11内,外罩6安装完毕后,将螺纹柱8拧在堵头4上的螺纹孔11内,实现堵头4与制音杆1的螺纹连接,便于堵头4与制音杆1的拆装。
22.螺纹孔11内开设有与螺纹孔11同心布置的第一盲孔12,第一盲孔12设有压缩弹簧13,压缩弹簧13一端延伸至螺纹孔11内,螺纹柱8完全拧入螺纹孔11内后,压缩弹簧13被螺纹柱8挤压至第一盲孔12内,进而在压缩弹簧13回弹力的作用下,降低堵头4与螺纹柱8发生相对转动的概率。
23.制音杆1安装螺纹柱8的位置处开设有第二盲孔,螺纹柱8一端固定在第二盲孔内,将螺纹柱8一端固定在制音杆1上的第二盲孔内,提高螺纹柱8 与制音杆1连接的可靠性。
24.堵头4外表面均匀布置有若干个凸球5,凸球5与堵头4为一体成型结构,在堵头4表面安装凸球5,增加堵头4表面的摩擦系数,便于拧动堵头4。
25.燕尾榫块10与支板2为一体成型结构,支板2与外罩6为一体成型结构,采用一体成型结构,便于生产加工。
26.润滑层9由聚四氟乙烯粉末与pu油漆混合而成,由于聚四氟乙烯物理化学性质稳定,不吸水、摩擦系数极低,与pu油漆混合后均匀涂抹于外罩6上,待聚四氟乙烯与pu油漆混合物自然干燥,从而起到润滑的作用。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8.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包括制音杆(1)和固定在制音杆(1)一端的凸起部(7),其特征在于:所述凸起部(7)外侧包裹有与凸起部(7)相贴合的外罩(6),所述外罩(6)外表面涂抹有润滑层(9),所述外罩(6)外表面对称安装有两个支板(2),所述支板(2)面向制音杆(1)的一面固定有燕尾榫块(10),所述制音杆(1)上开设有两个与燕尾榫块(10)相配合的燕尾榫槽(3),所述燕尾榫块(10)安插在燕尾榫槽(3)内,所述制音杆(1)靠近凸起部(7)的一端安装有可拆卸的用于限制外罩(6)位置的堵头(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堵头(4)面向制音杆(1)的一面开设有螺纹孔(11),所述制音杆(1)面向堵头(4)的一面安装有螺纹柱(8),所述螺纹柱(8)啮合在螺纹孔(11)内。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孔(11)内开设有与螺纹孔(11)同心布置的第一盲孔(12),所述第一盲孔(12)设有压缩弹簧(13),所述压缩弹簧(13)一端延伸至螺纹孔(11)内。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制音杆(1)安装螺纹柱(8)的位置处开设有第二盲孔,所述螺纹柱(8)一端固定在第二盲孔内。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堵头(4)外表面均匀布置有若干个凸球(5),所述凸球(5)与堵头(4)为一体成型结构。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燕尾榫块(10)与支板(2)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支板(2)与外罩(6)为一体成型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钢琴击弦机制音杆润滑机构,包括制音杆和固定在制音杆一端的凸起部,所述凸起部外侧包裹有与凸起部相贴合的外罩,所述外罩外表面涂抹有润滑层,所述外罩外表面对称安装有两个支板,所述支板面向制音杆的一面固定有燕尾榫块,所述制音杆上开设有两个与燕尾榫块相配合的燕尾榫槽,所述燕尾榫块安插在燕尾榫槽内,所述制音杆靠近凸起部的一端安装有可拆卸的用于限制外罩位置的堵头,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的有益效果:实现润滑层的组合式装配,降低更换成本。降低更换成本。降低更换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翟林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台州市均华乐器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10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