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民商法理论学习的教学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教学设备 理论学习 用于 民商法 法律


1.本实用新型涉及法律教学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民商法理论学习的教学设备。


背景技术:

2.民商法是指民法与商法,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设了民商法课程。目前的民商法教学都是通过多媒体投影设备来实现,设备投资成本高,且无法移动,也不能调节投影高度,使用十分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用于民商法理论学习的教学设备。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所述的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民商法理论学习的教学设备,包括底座、升降组件、支撑板、安装支架、控制盒和显示屏,所述升降组件安装在所述底座上,所述支撑板安装在所述升降组件上,所述安装支架安装在所述支撑板上,所述控制盒和显示屏安装在所述安装支架上,所述升降组件用于驱动所述支撑板进行上下运动,所述升降组件的数量为两组,且对称安装在所述底座上;
5.所述升降组件包括电机、传动杆、第一锥齿轮、第二锥齿轮、螺纹杆和螺筒,所述底座为空腔结构,所述第一锥齿轮、第二锥齿轮均位于所述底座内,所述电机安装在所述底座的侧壁上,所述传动杆一端与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连接,另一端伸入所述底座内与所述第一锥齿轮连接,所述第一锥齿轮与所述第二锥齿轮啮合,所述螺纹杆的下段通过轴承转动安装在所述底座上,所述螺筒套设在所述螺纹杆的上段且与所述螺纹杆的上段螺纹配合,所述螺筒的顶部与所述支撑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锥齿轮固定安装在所述螺纹杆上,所述电机与所述控制盒电性连接,所述控制盒用于控制两个所述电机同步工作;
6.所述电机工作后带动所述传动杆和所述第一锥齿轮转动,所述第一锥齿轮带动所述第二锥齿轮和所述螺纹杆转动,两个所述螺纹杆分别带动两个所述螺筒进行同步上下运动,从而实现所述支撑板、安装支架和显示屏的升降。
7.进一步地,还包括固定在所述底座上的限位支架,所述螺筒的外壁上设置有滑块,所述限位支架靠近所述螺筒的表面上沿竖直方向开设有滑槽,所述滑块与所述滑槽滑动配合,当所述滑块随所述螺筒上升至所述滑槽的顶部时,所述限位支架对所述螺筒起到限位作用。
8.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板的下表面还设置有距离传感器,所述距离传感器与所述控制盒相连,用于检测所述支撑板下表面到所述底座上表面之间的距离,所述控制盒用于在所述距离传感器检测到所述支撑板下表面到所述底座上表面之间的距离大于阈值时控制所述电机停止工作。
9.进一步地,所述底座的下表面安装有万向轮。
10.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支架上还设置有书写板。
11.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支架上还安装有摄像头。
12.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支架的顶部还均匀间隔安装有多个led灯,所述led灯与所述控制盒相连。
13.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支架通过回转平台安装在所述支撑板上,所述回转平台与所述控制盒相连,用于驱动所述安装支架转动。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5.本实用新型的用于民商法理论学习的教学设备,通过控制盒控制两个电机同步工作,电机工作后带动传动杆和第一锥齿轮转动,第一锥齿轮带动第二锥齿轮和螺纹杆转动,两个螺纹杆同步转动并带动两个螺筒进行同步上下运动,从而实现安装支架和显示屏的升降,升降过程更稳定。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的用于民商法理论学习的教学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另一实施例的用于民商法理论学习的教学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说明
19.1、底座;2、电机;3、传动杆;4、第一锥齿轮;5、第二锥齿轮;6、螺纹杆;7、螺筒;8、支撑板;9、安装支架;10、控制盒;11、显示屏;12、书写板;13、摄像头;14、限位支架;15、万向轮;16、led灯;17、距离传感器;20、回转平台;71、滑块;141、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更加清楚地理解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以下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阐述。
21.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民商法理论学习的教学设备,包括底座1、升降组件、支撑板8、安装支架9、控制盒10和显示屏11,所述升降组件安装在所述底座1上,所述支撑板8安装在所述升降组件上,所述安装支架9安装在所述支撑板8上,所述控制盒10和显示屏11安装在所述安装支架9上,所述升降组件用于驱动所述支撑板8进行上下运动,所述升降组件的数量为两组,且对称安装在所述底座1上,通过两组升降组件实现安装支架9和显示屏11的升降,升降过程更平稳。具体地,所述升降组件包括电机2、传动杆3、第一锥齿轮4、第二锥齿轮5、螺纹杆6和螺筒7,所述底座1为空腔结构,所述第一锥齿轮4、第二锥齿轮5均位于所述底座1内,所述电机2和螺筒7位于所述底座1外,所述螺纹杆6的下段位于所述底座1内,其上段位于所述底座1外。其中,所述电机2安装在所述底座1的侧壁上,所述传动杆3通过轴承转动安装在所述底座1的侧壁上,且所述传动杆3一端通过联轴器与所述电机2的输出轴连接,另一端伸入所述底座1内与所述第一锥齿轮4固定连接,所述第一锥齿轮4与所述第二锥齿轮5啮合,所述螺纹杆6的下段通过轴承转动安装在所述底座1上,所述螺筒7套设在所述螺纹杆6的上段且与所述螺纹杆6的上段螺纹配合,所述螺筒7的顶部与所述支撑板8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锥齿轮5固定安装在所述螺纹杆6的下段上,所述电
机2与所述控制盒10电性连接,所述控制盒10用于控制两个所述电机2同步工作,比如控制两个电机2同步正转或者同步反转。所述电机2工作后带动所述传动杆3和所述第一锥齿轮4转动,所述第一锥齿轮4带动所述第二锥齿轮5和所述螺纹杆6转动,两个螺纹杆6实现同步转动,同时两个所述螺纹杆6分别带动两个所述螺筒7进行同步上下运动,从而实现所述支撑板8、安装支架9和显示屏11的升降。可以理解,所述控制盒10上设置有按钮,通过操作按钮可以控制电机2进行正反转,或者所述控制盒10可以接收遥控器发出的控制指令,通过遥控的方式来控制电机2正反转。另外,所述显示屏11与电脑主机通过通信电缆连接,用于展示民商法教学内容。当控制所述电机2正转时,所述电机2带动传动杆3、第一锥齿轮4转动,第一锥齿轮4带动第二锥齿轮5转动,第二锥齿轮5带动螺纹杆6转动,驱动螺筒7向上运动,从而实现安装支架9和显示屏11的上升。当控制所述电机2反转时,即可实现安装支架9和显示屏11的下降。
22.可以理解,本实施例的用于民商法理论学习的教学设备,通过控制盒10控制两个电机2同步工作,电机2工作后带动传动杆3和第一锥齿轮4转动,第一锥齿轮4带动第二锥齿轮5和螺纹杆6转动,两个螺纹杆6同步转动并带动两个螺筒7进行同步上下运动,从而实现安装支架9和显示屏11的升降,升降过程更稳定。
23.另外,所述用于民商法理论学习的教学设备还包括固定在所述底座1上的限位支架14,所述螺筒7的外壁上设置有滑块71,所述限位支架14靠近所述螺筒7的表面上沿竖直方向开设有滑槽141,所述滑块71与所述滑槽141滑动配合,当所述滑块71随所述螺筒7上升至所述滑槽141的顶部时,所述限位支架14对所述螺筒7起到限位作用,从而防止所述螺筒7与所述螺纹杆6脱离配合。
24.另外,所述底座1的下表面安装有万向轮15,便于移动整个设备。
25.另外,所述安装支架9上还设置有书写板12,便于教师书写民商法课程内容。
26.另外,所述安装支架9上还安装有摄像头13,便于记录民商法课堂教学情况。
27.另外,所述安装支架9的顶部还均匀间隔安装有多个led灯16,所述led灯16与所述控制盒10相连,可以通过控制盒10上的按钮开关或者遥控的方式来控制led灯16开启,以起到辅助照明的作用。
28.另外,所述安装支架9通过回转平台20安装在所述支撑板8上,所述回转平台20与所述控制盒10相连,用于驱动所述安装支架9转动。例如,所述回转平台20内设置有旋转电机,旋转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安装支架9的下表面固定连接,由旋转电机直接驱动所述安装支架9旋转,旋转电机则与所述控制盒10相连,由所述控制盒10控制所述旋转电机工作,从而带动所述安装支架9进行转动,以便于调整显示屏11的转动角度。可以理解,所述控制盒10上可以设置多个按钮开关,以分别控制电机2、led灯16、旋转电机等组件的工作状态。
29.另外,如图2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实施例中,所述支撑板8的下表面还设置有距离传感器17,所述距离传感器17与所述控制盒10相连,用于检测所述支撑板8下表面到所述底座1上表面之间的距离,所述控制盒10用于在所述距离传感器17检测到所述支撑板8下表面到所述底座1上表面之间的距离大于阈值时控制所述电机2停止工作,以防止所述螺筒7继续上升而与所述螺纹杆6脱离配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