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车载视频双显示屏拼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拼接 显示屏 装置 视频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车载视频双显示屏拼接装置。


背景技术:

2.车载显示器分有两种一种是放置在客车上面观看的电视,实质上就是车载电视,另一种是小尺寸车载显示器有3.5寸、 4.3寸、7寸和9寸的,一般有两路视频输入,一路可以接车载dvd用,另一路接倒车影像车载摄像头用,有的还带有mp5视频播放和蓝牙功能,能够在汽车同类运动工具上使用的显示器,方便在汽车运动中使用,车载电视简单地说就是数字电视的移动接收(和数字电视的区别),主要包括机顶盒、液晶显示屏、天线、车载电源等;为了方便安装使用,已经开发出了诸如台式车载电视、挡板式车载电视和顶吸式车载电视、后视镜显示器等多种款式的车载移动电视产品;显示屏需要使用边框进行安装,以对显示屏进行防护。
3.现有车载双显示屏,通常由工人在工作台上进行安装,在安装过程中,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将边框与显示屏对准,安装效率低下,并且常发生螺栓与螺纹孔对不准,导致安装时间进一步增加。
4.因此,发明一种车载视频双显示屏拼接装置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车载视频双显示屏拼接装置,通过设置导向柱二和导向柱一,将边框放置到导向柱二和导向柱一上,再对显示屏进行安装和拼接,使得边框能与螺栓快速对准,并且螺栓自动对准螺纹孔,提高安装效率,解决了现有双显示屏安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车载视频双显示屏拼接装置,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底部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内螺纹套筒一,所述内螺纹套筒一内壁螺纹连接螺纹调节柱,所述螺纹调节柱底部外壁螺纹连接内螺纹套筒二,所述工作台顶部左端固定安装辅助柱,所述辅助柱内壁套接轴承一,所述轴承一内壁套接驱动螺纹杆,所述工作台顶部滑动连接导向柱一,所述工作台右端固定安装导向柱二,所述导向柱一上开设有矩形插槽一和矩形通槽一,所述导向柱二上开设有矩形插槽二和矩形通槽二,所述导向柱一内壁固定安装动力螺母,所述动力螺母内壁螺纹连接所述驱动螺纹杆,所述驱动螺纹杆外壁套接轴承二,所述轴承二固定安装在所述导向柱二上,所述导向柱二内壁固定连接支撑导向板,所述支撑导向板内壁插接驱动杆,所述驱动杆外壁套接弹簧,所述驱动杆一端固定安装矩形拉环,所述驱动杆远离所述矩形拉环的一端固定连接压板,所述压板一端固定连接橡胶垫。
8.优选的,所述螺纹调节柱外壁高度调节盘,所述高度调节盘为圆形。
9.优选的,所述驱动螺纹杆右端固定连接调节驱动盘。
10.优选的,所述矩形插槽一和矩形插槽二的尺寸相同,所述矩形通槽一和矩形通槽
二的尺寸相同。
11.优选的,所述矩形插槽一和矩形插槽二内设有边框,所述边框上方和下方设有封边,下方所述封边内壁插接显示屏一,所述显示屏一顶部插接中边框,所述中边框顶部内壁插接显示屏二。
12.优选的,所述导向柱二和导向柱一上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圆形通孔与矩形插槽一、矩形插槽二相连通。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检查工作台的水平性,若工作台不水平,则旋转高度调节盘驱动螺纹调节柱旋转,直至将工作台调节至水平;能够调节工作台的水平性,从而使得安装更加精准和实现快速定位;
15.2、将一组封边两端置于矩形插槽一和矩形插槽二内,旋转调节驱动盘,调节驱动盘带动驱动螺纹杆旋转,通过动力螺母,导向柱一移动,直至导向柱一和导向柱二夹紧封边,向外拉动导向柱二上的矩形拉环,将一组边框放置到矩形插槽一中,松开矩形拉环,在弹簧的弹力作用下,压板和橡胶垫压紧边框,再向外拉动导向柱一上的矩形拉环,将另一组边框放置到矩形插槽二中,将显示屏一沿着矩形插槽一和矩形插槽二插入封边中,再将中边框插入显示屏一上方,再将显示屏二与中边框进行插接,再将封边与显示屏二进行插接;橡胶垫和压板能够很好的对边框进行固定,避免边框晃动,有利于安装的进行;
16.3、再通过圆形通孔对左侧的螺栓进行安装,以及对右侧的螺栓进行安装,从而将显示屏二、显示屏一和边框进行固定;通过圆形通孔对螺栓进行安装,使得螺栓能够快速定位,能快的将显示屏二、显示屏一和边框进行固定;能够精准定位螺栓安装位置,避免螺栓与安装孔不平行,使得安装螺栓的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减少了失误率。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图1的局部俯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图2中a处放大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提供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工作台1、内螺纹套筒一2、高度调节盘3、内螺纹套筒二4、螺纹调节柱5、驱动螺纹杆6、调节驱动盘7、辅助柱8、轴承一9、导向柱二10、导向柱一11、矩形通槽一12、矩形插槽一13、矩形通槽二14、矩形插槽二15、边框16、封边17、显示屏二18、显示屏一19、动力螺母20、轴承二21、中边框22、矩形拉环23、支撑导向板24、驱动杆25、弹簧26、橡胶垫27、压板28、圆形通孔29。
具体实施方式
22.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3.实施例1:
24.参照说明书附图1

3,该实施例的一种车载视频双显示屏拼接装置,包括工作台1,所述工作台1底部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内螺纹套筒一2,所述内螺纹套筒一2内壁螺纹连接螺
纹调节柱5,所述螺纹调节柱5底部外壁螺纹连接内螺纹套筒二4,所述工作台1顶部左端固定安装辅助柱8,所述辅助柱8内壁套接轴承一9,所述轴承一9内壁套接驱动螺纹杆6,所述工作台1顶部滑动连接导向柱一11,所述工作台1右端固定安装,所述导向柱一11上开设有矩形插槽一13和矩形通槽一12,所述导向柱二10上开设有矩形插槽二15和矩形通槽二14,所述导向柱一11内壁固定安装动力螺母20,所述动力螺母20内壁螺纹连接所述驱动螺纹杆6,所述驱动螺纹杆6外壁套接轴承二21,所述轴承二21固定安装在所述导向柱二10上,所述导向柱二10内壁固定连接支撑导向板24,所述支撑导向板24内壁插接驱动杆25,所述驱动杆25外壁套接弹簧26,所述驱动杆25一端固定安装矩形拉环23,所述驱动杆25远离所述矩形拉环23的一端固定连接压板28,所述压板28一端固定连接橡胶垫27;橡胶垫27的作用是避免橡胶垫27挤压边框16的时候,对边框16产生压痕。
25.进一步地,所述螺纹调节柱5外壁高度调节盘3,所述高度调节盘3为圆形;高度调节盘3的作用是调节工作台1的水平性,使工作台1水平,从而便于将边框16与显示屏一19、显示屏二18进行快速安装。
26.进一步地,所述驱动螺纹杆6右端固定连接调节驱动盘7;驱动盘7的作用是带动驱动螺纹杆6旋转,从而驱动导向柱一11移动,从而使边框16夹紧显示屏二18和显示屏一19。
27.进一步地,所述矩形插槽一13和矩形插槽二15的尺寸相同,所述矩形通槽一12和矩形通槽二14的尺寸相同;矩形插槽一13和矩形插槽二15的作用是放置边框16。
28.进一步地,所述矩形插槽一13和矩形插槽二15内设有边框16,所述边框16上方和下方设有封边17,下方所述封边17内壁插接显示屏一19,所述显示屏一19顶部插接中边框22,所述中边框22顶部内壁插接显示屏二18。
29.实施场景具体为: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检查工作台1的水平性,若工作台1不水平,则旋转高度调节盘3驱动螺纹调节柱5旋转,直至将工作台1调节至水平,将一组封边17两端置于矩形插槽一13和矩形插槽二15内,旋转调节驱动盘7,调节驱动盘7带动驱动螺纹杆6旋转,通过动力螺母20,导向柱一11移动,直至导向柱一11和导向柱二10夹紧封边17,向外拉动导向柱二10上的矩形拉环23,将一组边框16放置到矩形插槽一13中,松开矩形拉环23,在弹簧26的弹力作用下,压板28和橡胶垫27压紧边框16,再向外拉动导向柱一11上的矩形拉环23,将另一组边框16放置到矩形插槽二15中,将显示屏一19沿着矩形插槽一13和矩形插槽二15插入封边17中,再将中边框22插入显示屏一19上方,再将显示屏二18与中边框22进行插接,再将封边17与显示屏二18进行插接,再通过矩形通槽一12和矩形通槽二14对左侧的螺栓进行安装,以及对右侧的螺栓进行安装,从而将显示屏二18、显示屏一19和边框16进行固定。
30.实施例2:
31.参照说明书附图4,与实施例1不同的是:所述导向柱二10和导向柱一11上开设有圆形通孔29,所述圆形通孔29与矩形插槽一13、矩形插槽二15相连通;
32.实施场景具体为:
33.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检查工作台1的水平性,若工作台1不水平,则旋转高度调节盘3驱动螺纹调节柱5旋转,直至将工作台1调节至水平,将一组封边17两端置于矩形插槽一13和矩形插槽二15内,旋转调节驱动盘7,调节驱动盘7带动驱动螺纹杆6旋转,通过动力螺母20,导向柱一11移动,直至导向柱一11和导向柱二10夹紧封边17,向外拉动导向柱二10上
的矩形拉环23,将一组边框16放置到矩形插槽一13中,松开矩形拉环23,在弹簧26的弹力作用下,压板28和橡胶垫27压紧边框16,再向外拉动导向柱一11上的矩形拉环23,将另一组边框16放置到矩形插槽二15中,将显示屏一19沿着矩形插槽一13和矩形插槽二15插入封边17中,再将中边框22插入显示屏一19上方,再将显示屏二18与中边框22进行插接,再将封边17与显示屏二18进行插接,再通过圆形通孔29对左侧的螺栓进行安装,以及对右侧的螺栓进行安装,从而将显示屏二18、显示屏一19和边框16进行固定;通过圆形通孔29对螺栓进行安装,使得螺栓能够快速定位,能快的将显示屏二18、显示屏一19和边框16进行固定。
34.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任何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均可能利用上述阐述的技术方案对本实用新型加以修改或将其修改为等同的技术方案。因此,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进行的任何简单修改或等同置换,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