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网络教育用多媒体教学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9: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网络教育 多媒体教学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网络教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网络教育用多媒体教学装置。


背景技术:

2.网络教育用多媒体教学装置是一种用来辅助教学的装置,装置的主要作用是便于多媒体的传播教育,但是现有的一种网络教育用多媒体教学装置存在很多问题或缺陷:
3.第一,传统的一种网络教育用多媒体教学装置,不便于收纳,教学使用的板体较宽大,不便于收纳;
4.第二,传统的一种网络教育用多媒体教学装置,不便于及时清理教学用书写板,书写板上涂写的字体较多;
5.第三,传统的一种网络教育用多媒体教学装置,教学板收纳后不便于固定,合并的板体易倒落。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网络教育用多媒体教学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便于收纳、不便于及时清理教学用书写板和合并的板体易倒落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网络教育用多媒体教学装置,包括涂写教学板和安装结构,所述涂写教学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翻折结构,所述涂写教学板设置有两组并关于翻折结构的中轴线上下对称分布,所述涂写教学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移动结构,且移动结构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结构,所述涂写教学板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固定结构。
8.优选的,所述翻折结构的内部依次设置有连接旋钮、连接插杆、连接卡块和连接卡槽,所述连接卡槽的顶端设置有连接卡块,且连接卡块和连接卡槽之间呈卡合固定关系,所述连接卡槽设置有两组并关于连接卡块的中轴线上下对称分布。
9.优选的,所述连接卡槽的两侧贯穿有连接插杆,且连接插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旋钮,所述连接旋钮和连接插杆之间呈螺纹卡合关系。
10.优选的,所述移动结构的内部依次设置有预设滑槽、连接滑块和清洁擦板,所述预设滑槽的一端设置有连接滑块,且连接滑块和预设滑槽之间呈卡合滑动关系,所述连接滑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清洁擦板,所述预设滑槽和连接滑块关于清洁擦板的中轴线左右对称分布。
11.优选的,所述安装结构的内部依次设置有拉动把手、固定卡块和固定卡槽,所述拉动把手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卡块,且固定卡块的一端设置有固定卡槽,所述固定卡块和固定卡槽之间呈卡合固定关系。
12.优选的,所述固定结构的内部依次设置有固定卡环、固定卡钩和连接弹簧,所述固定卡环的底端设置有连接弹簧,且连接弹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卡钩,所述固定卡钩和固定卡环之间呈卡扣固定关系。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网络教育用多媒体教学装置不仅实现了便于收纳,实现了便于及时清理教学用书写板,而且实现了避免合并的板体倒落:
14.(1)通过翻折结构便于翻折涂写教学板,方便及时收纳板体,教学使用的板体较宽大,翻折结构便于收纳,翻折结构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连接卡块和两组连接卡槽卡合固定,连接插杆从侧面贯穿连接连接卡槽和连接卡块,便于活动铰接;
15.(2)通过移动结构便于及时清理教学用书写板,书写板上涂写的字体较多时通过安装结构方便移动清洁擦板,提高擦涂速度,移动结构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清洁擦板两侧的连接滑块带动清洁擦板在涂写教学板的表面移动,通过摩擦达到擦涂的作用,安装结构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固定卡块和固定卡槽卡合固定连接拉动把手;
16.(3)通过固定结构辅助教学板收纳,便于固定,避免合并的板体倒落,固定结构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固定卡钩和固定卡环卡合固定连接两组涂写教学板,固定涂写教学板避免板体倒落,连接弹簧便于辅助连接。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结构局部放大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翻折结构局部放大示意图。
21.图中:1、涂写教学板;2、翻折结构;201、连接旋钮;202、连接插杆;203、连接卡块;204、连接卡槽;3、移动结构;301、预设滑槽;302、连接滑块;303、清洁擦板;4、安装结构;401、拉动把手;402、固定卡块;403、固定卡槽;5、固定结构;501、固定卡环;502、固定卡钩;503、连接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网络教育用多媒体教学装置,包括涂写教学板1和安装结构4,涂写教学板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翻折结构2;
24.翻折结构2的内部依次设置有连接旋钮201、连接插杆202、连接卡块203和连接卡槽204,连接卡槽204的顶端设置有连接卡块203,且连接卡块203和连接卡槽204之间呈卡合固定关系,连接卡槽204设置有两组并关于连接卡块203的中轴线上下对称分布,连接卡槽204的两侧贯穿有连接插杆202,且连接插杆20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旋钮201,连接旋钮201和连接插杆202之间呈螺纹卡合关系;
25.具体地,如图1和图4所示,使用该机构时,首先,通过翻折结构2便于翻折涂写教学板1,方便及时收纳板体,教学使用的板体较宽大,翻折结构2便于收纳,翻折结构2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连接卡块203和两组连接卡槽204卡合固定,连接插杆202从侧面贯穿连接连接卡槽204和连接卡块203,便于活动铰接,连接旋钮201和连接插杆202螺纹固定,便于活动连
接;
26.涂写教学板1设置有两组并关于翻折结构2的中轴线上下对称分布,涂写教学板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移动结构3;
27.移动结构3的内部依次设置有预设滑槽301、连接滑块302和清洁擦板303,预设滑槽301的一端设置有连接滑块302,且连接滑块302和预设滑槽301之间呈卡合滑动关系,连接滑块30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清洁擦板303,预设滑槽301和连接滑块302关于清洁擦板303的中轴线左右对称分布;
28.移动结构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结构4,安装结构4的内部依次设置有拉动把手401、固定卡块402和固定卡槽403,拉动把手40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卡块402,且固定卡块402的一端设置有固定卡槽403,固定卡块402和固定卡槽403之间呈卡合固定关系;
29.具体地,如图1和图3所示,使用该机构时,首先,通过移动结构3便于及时清理教学用书写板,书写板上涂写的字体较多时通过安装结构4方便移动清洁擦板303,提高擦涂速度,移动结构3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清洁擦板303两侧的连接滑块302带动清洁擦板303在涂写教学板1的表面移动,通过摩擦达到擦涂的作用,安装结构4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固定卡块402和固定卡槽403卡合固定连接拉动把手401,把拉动把手401和清洁擦板303固定;
30.涂写教学板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固定结构5,固定结构5的内部依次设置有固定卡环501、固定卡钩502和连接弹簧503,固定卡环501的底端设置有连接弹簧503,且连接弹簧50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卡钩502,固定卡钩502和固定卡环501之间呈卡扣固定关系;
31.具体地,如图1和图2所示,使用该机构时,首先,通过固定结构5辅助教学板收纳,便于固定,避免合并的板体倒落,固定结构5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固定卡钩502和固定卡环501卡合固定连接两组涂写教学板1,固定涂写教学板1避免板体倒落,连接弹簧503便于辅助连接。
32.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通过翻折结构2便于翻折涂写教学板1,翻折结构2便于收纳,翻折结构2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连接卡块203和两组连接卡槽204卡合固定,连接插杆202从侧面贯穿连接连接卡槽204和连接卡块203,便于活动铰接,连接旋钮201和连接插杆202螺纹固定,便于活动连接。
33.之后,通过移动结构3便于及时清理教学用书写板,提高擦涂速度,移动结构3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清洁擦板303两侧的连接滑块302带动清洁擦板303在涂写教学板1的表面移动,通过摩擦达到擦涂的作用,安装结构4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固定卡块402和固定卡槽403卡合固定连接拉动把手401,把拉动把手401和清洁擦板303固定。
34.最后,通过固定结构5辅助教学板收纳,便于固定,避免合并的板体倒落,固定结构5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固定卡钩502和固定卡环501卡合固定连接两组涂写教学板1,固定涂写教学板1避免板体倒落,连接弹簧503便于辅助连接。
3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