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口风 录音 带有 功能 播放
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口风琴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



背景技术:

口风琴是一种体积小,音准好,旋律性优良的键盘式吹奏乐器,音域较为宽广,广泛应用于各类音乐中,是学生音乐启蒙教育的好帮手,属于吹奏类键盘乐器。

目前一些口风琴上会设置录音器,能够对吹奏的音乐进行录音播放,而现有技术中的录音器都是与口风琴固定在一起的,不能够进行拆卸分体使用,降低了其适用范围,且口风琴在使用过程中其内部琴键的簧片上会吸附一些灰尘和水汽,在清理时需要对壳体进行整体拆卸,比较麻烦,不便于人们的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录音器都是与口风琴固定在一起的,不能够进行拆卸分体使用,降低了其适用范围,且口风琴在使用过程中其内部琴键的簧片上会吸附一些灰尘和水汽,在清理时需要对壳体进行整体拆卸,比较麻烦,不便于人们使用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包括壳体和琴键,且壳体的侧壁开设有吹气口,所述壳体的一侧设有录音器,且录音器相向壳体一侧的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弹性杆,且两个弹性杆相背离一侧的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壳体的侧壁固定连接有与两个弹性杆相匹配的槽体,且槽体的两侧壁均开设有与卡块相匹配的卡口,所述壳体相向琴键簧片一侧的侧壁开设有开口,所述开口内设有u型挡板,且u型挡板顶部的一端通过合页与开口的侧壁转动连接,所述u型挡板远离合页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卡板,且卡板上设有多个卡接机构,所述壳体的侧壁开设有多个与卡接机构相匹配的插孔。

优选的,每个所述卡接机构均包括活动杆、定位块和弹簧,所述卡板的侧壁开设有与活动杆相匹配的限位孔,所述活动杆的一端穿过限位孔并延伸至插孔内,且活动杆的侧壁开设有条形孔,所述定位块和弹簧均位于条形孔内,所述定位块的两端均与卡板固定连接,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条形孔的侧壁和定位块的侧壁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卡板的一侧设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侧壁与多个活动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设置。

优选的,所述录音器相向槽体一侧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定位座,且定位座相背离录音器一侧的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吸盘。

优选的,所述u型挡板相向琴键一侧的侧壁固定设有密封垫片,且密封垫片与琴键相抵设置。

优选的,所述吹气口固定连通有螺纹管,且螺纹管远离壳体的一侧设有密封盖板,所述密封盖板通过弹性铰链与螺纹管转动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通过设有的录音器、弹性杆、卡块和槽体,能够将吹奏的乐曲录下来并且能够将其放置在任意位置进行播放使用,便于自己发现问题,提高学习效果。

2、该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通过设有的u型挡板、卡板、卡接机构和插孔,能够便于对琴键簧片上的水汽和灰尘进行清理。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能够将吹奏的乐曲录下来并且能够将其放置在任意位置进行播放使用,便于自己发现问题,提高学习效果,同时能够便于对琴键簧片上的水汽和灰尘进行清理。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中a-a向局部机构剖视图;

图3为图2中局部b部分的结构放大图。

图中:1壳体、2琴键、3录音器、4弹性杆、5卡块、6槽体、7u型挡板、8卡板、9活动杆、10定位块、11弹簧、12连接杆、13吸盘、14密封垫片、15螺纹管、16密封盖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3,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包括壳体1和琴键2,且壳体1的侧壁开设有吹气口,壳体1的一侧设有录音器3,且录音器3相向壳体1一侧的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弹性杆4,且两个弹性杆4相背离一侧的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卡块5,壳体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与两个弹性杆4相匹配的槽体6,且槽体6的两侧壁均开设有与卡块5相匹配的卡口,壳体1相向琴键2簧片一侧的侧壁开设有开口,开口内设有u型挡板7,且u型挡板7顶部的一端通过合页与开口的侧壁转动连接,u型挡板7远离合页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卡板8,且卡板8上设有多个卡接机构,壳体1的侧壁开设有多个与卡接机构相匹配的插孔。

每个卡接机构均包括活动杆9、定位块10和弹簧11,卡板8的侧壁开设有与活动杆9相匹配的限位孔,活动杆9的一端穿过限位孔并延伸至插孔内,且活动杆9的侧壁开设有条形孔,定位块10和弹簧11均位于条形孔内,定位块10的两端均与卡板8固定连接,弹簧11的两端分别与条形孔的侧壁和定位块10的侧壁固定连接。

卡板8的一侧设有连接杆12,且连接杆12的侧壁与多个活动杆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设置,便于拉动多个活动杆9移动。

录音器3相向槽体6一侧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定位座,且定位座相背离录音器3一侧的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吸盘13,通过设有的吸盘13,能够使其吸附在光滑面上,保证录音器3放置的稳定性。

u型挡板7相向琴键2一侧的侧壁固定设有密封垫片14,且密封垫片14与琴键2相抵设置,提高u型挡板7与琴键2之间的密封效果。

吹气口固定连通有螺纹管15,螺纹管15便于与吹气管螺纹连接,且螺纹管15远离壳体1的一侧设有密封盖板16,密封盖板16通过弹性铰链与螺纹管15转动连接,能够在吹气口不使用时起到密封的效果,降低外部异物的进入。

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通过设有的录音器3能够对口风琴吹奏的乐曲进行录音,并通过设有的卡块5和弹性杆4,按动卡块5能够使弹性杆4发生转动,进而使卡块5脱离卡孔,使录音器3与壳体1相互脱离,能够使其放置在任意位置进行播放使用,便于自己发现问题,进而提高了学习的效果,再通过设有的连接杆12,拉动连接杆12能够带动多个活动杆9移动,使多个活动杆9与插孔相互脱离,进而使活动杆9对卡板8和u型挡板7的限位作用消失,使u型挡板7和卡板8能够围绕合页转动,进而便于对琴键2的簧片进行清理,不需要对壳体1进行整体拆卸,再通过设有的定位块10和弹簧11,弹簧11的拉力能够带动活动杆9移动,保证其卡合在插孔内的稳定性。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包括壳体(1)和琴键(2),且壳体(1)的侧壁开设有吹气口,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一侧设有录音器(3),且录音器(3)相向壳体(1)一侧的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弹性杆(4),且两个弹性杆(4)相背离一侧的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卡块(5),所述壳体(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与两个弹性杆(4)相匹配的槽体(6),且槽体(6)的两侧壁均开设有与卡块(5)相匹配的卡口,所述壳体(1)相向琴键(2)簧片一侧的侧壁开设有开口,所述开口内设有u型挡板(7),且u型挡板(7)顶部的一端通过合页与开口的侧壁转动连接,所述u型挡板(7)远离合页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卡板(8),且卡板(8)上设有多个卡接机构,所述壳体(1)的侧壁开设有多个与卡接机构相匹配的插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卡接机构均包括活动杆(9)、定位块(10)和弹簧(11),所述卡板(8)的侧壁开设有与活动杆(9)相匹配的限位孔,所述活动杆(9)的一端穿过限位孔并延伸至插孔内,且活动杆(9)的侧壁开设有条形孔,所述定位块(10)和弹簧(11)均位于条形孔内,所述定位块(10)的两端均与卡板(8)固定连接,所述弹簧(11)的两端分别与条形孔的侧壁和定位块(10)的侧壁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板(8)的一侧设有连接杆(12),且连接杆(12)的侧壁与多个活动杆(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其特征在于,所述录音器(3)相向槽体(6)一侧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定位座,且定位座相背离录音器(3)一侧的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吸盘(1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其特征在于,所述u型挡板(7)相向琴键(2)一侧的侧壁固定设有密封垫片(14),且密封垫片(14)与琴键(2)相抵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其特征在于,所述吹气口固定连通有螺纹管(15),且螺纹管(15)远离壳体(1)的一侧设有密封盖板(16),所述密封盖板(16)通过弹性铰链与螺纹管(15)转动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口风琴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带有录音播放功能的口风琴,包括壳体和琴键,且壳体的侧壁开设有吹气口,壳体的一侧设有录音器,且录音器相向壳体一侧的侧壁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弹性杆,且两个弹性杆相背离一侧的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卡块,壳体的侧壁固定连接有与两个弹性杆相匹配的槽体,且槽体的两侧壁均开设有与卡块相匹配的卡口,壳体相向琴键簧片一侧的侧壁开设有开口,开口内设有U型挡板,且U型挡板顶部的一端通过合页与开口的侧壁转动连接。本实用新型能够将吹奏的乐曲录下来并且能够将其放置在任意位置进行播放使用,便于自己发现问题,提高学习效果,同时能够便于对琴键簧片上的水汽和灰尘进行清理。

技术研发人员:李卓然;蒋聂;郭泓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技术研发日:2020.12.02
技术公布日:2021.08.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