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镲片弱音圈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打击乐器 音圈 改进 结构 设备
镲片弱音圈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镲片弱音圈,涉及打击乐器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架子鼓镲片弱音圈的结构改进。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精神层面的享受,音乐就是一种陶冶人们情操,放松心情,使人们在闲暇时刻身心愉悦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架子鼓作为西方打击乐器不可或缺的一种,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人们不仅可以通过打击架子鼓来感受架子鼓所特有的节奏感,还能通过打击的过程来释放自身的情绪,而在架子鼓的组件当中,镲片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不同的需要,镲片有不同的分类,如踩镲、重音镲、叠音镲、反镲等,对应的镲片规格也不相同,尤其是镲片的厚度也不相同,不同的镲片打击时发出的声音完全不同,而镲片的发声原理就是通过镲片震动发声,自然震动的镲片发出的声音不会马上停止,因此人们在听到镲片发出的第一声主声后还会听到后续的各种泛音,然而有些泛音会对所需演奏的音乐造成一定的干扰,属于不需要的杂音,需要将其抑止,人们通过在镲片边缘套上弱音圈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弱音圈来抑制镲片多余的震动来过滤不需要的泛音,将声音在一定程度上弱化,甚至还能起到一定的静音效果,但是现有的弱音圈所用材料一般为普通橡胶,这类弱音圈不耐用,使用寿命短,且弱音效果不佳,还有一类弱音圈采用硅胶材质,使用寿命大大延长,且弱音效果好,但因结构不够合理,比较浪费原料,而且边缘打击手感不够好,不够接近真实镲片的打击效果,打击过程中还可能出现脱落的情况,给使用者带来不好的使用体验。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提供一种镲片弱音圈,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连接固定效果好,结实耐用,使用寿命更长,节省原料,打击时接近真实镲片打击手感,给鼓手带来更真实的演奏手感。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是:它包含上包边1、下包边2、侧包边3,上包边1与下包边2通过侧包边3相连接,所述上包边1宽度为下包边2的二倍,所述上包边1内侧设置有固定块12,所述上包边1、下包边2、侧包边3均为环保硅胶材质,所述上包边1上下面均为光面结构。

进一步的,所述的侧包边3截面为u形结构。

进一步的,所述的下包边2内侧设置有第一加强点21、第二加强点22、第三加强点23,第一加强点21、第二加强点22、第三加强点23成等边三角形分布。

进一步的,所述的上包边1内侧设置有倾斜边11。

进一步的,所述的倾斜边11角度为45°~60°。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需使用弱音圈时将弱音圈的上包边1、下包边2拉伸套在镲片边缘,由于侧包边3截面为u形结构,与镲片形状几乎相同,弱音圈的包覆效果为最佳,且在鼓棒打击在侧包边3上时与打击镲片边缘的手感非常接近,上包边1内侧设置的倾斜边11可以使用打击弱音圈到镲片之间过渡更为自然,根据不同的镲片设置不同的倾斜边11角度,适用范围更广,下包边3内侧设置有第一加强点21、第二加强点22、第三加强点23,第一加强点21、第二加强点22、第三加强点23成等边三角形分布,三个加强点的设置可以更有效的控制镲片中部的震动,对打击时产生的泛音进一步的抑制,弱音效果更好,同时等边三角形的固定方式使得弱音圈更不容易从镲片上脱落,整体镲片弱音圈上宽下窄的结构可以节省更多的原材料。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图1的截面示意图;

图3是图1的反面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说明:上包边1、下包边2、侧包边3、第一加强点21、第二加强点22、第三加强点23、固定块12、倾斜边11。

具体实施方式

参看图1-图3所示,本具体实施方式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它由上包边1、下包边2、侧包边3组成,上包边1与下包边2通过侧包边3相连接,所述上包边1宽度为下包边2的二倍,所述上包边1内侧设置有固定块12,所述上包边1、下包边2、侧包边3均为环保硅胶材质,所述上包边1上下面均为光面结构。上包边1宽度为下包边2的二倍可以比等宽结构的弱音圈更节省原材料,降低生产成本,包边1上下面均为光面结构既可以提升打击感,又增加了与镲片的摩擦,提升固定效果,硅胶材质极大的提高了使用寿命。

进一步的,所述的侧包边3截面为u形结构。u形结构与镲片结合更紧密,弱音圈不易从镲片上脱落。

进一步的,所述的下包边2内侧设置有第一加强点21、第二加强点22、第三加强点23,第一加强点21、第二加强点22、第三加强点23成等边三角形分布。加强点的设置可以更有效的控制镲片中部的震动,对打击时产生的泛音进一步的抑制,弱音效果更好,同时等边三角形的固定方式使得弱音圈更不容易从镲片上脱落

进一步的,所述的上包边1内侧设置有倾斜边11。倾斜边11的设计可以使用打击弱音圈到镲片之间过渡更为自然。

进一步的,所述的倾斜边11角度为45°~60°。根据不同的镲片设置不同的倾斜边11角度,适用范围更广。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需使用弱音圈时将弱音圈的上包边1、下包边2拉伸套在镲片边缘,由于侧包边3截面为u形结构,与镲片形状几乎相同,弱音圈的包覆效果为最佳,且在鼓棒打击在侧包边3上时与打击镲片边缘的手感非常接近,上包边1内侧设置的倾斜边11可以使用打击弱音圈到镲片之间过渡更为自然,根据不同的镲片设置不同的倾斜边11角度,适用范围更广,下包边3内侧设置有第一加强点21、第二加强点22、第三加强点23,三个加强点的设置可以更有效的控制镲片中部的震动,对打击时产生的泛音进一步的抑制,弱音效果更好,同时等边三角形的固定方式使得弱音圈更不容易从镲片上脱落,整体镲片弱音圈上宽下窄的结构可以节省更多的原材料。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为:上宽下窄的结构设计节省了镲片弱音圈的生产成本,底边三个加强点增强了固定效果,包容镲片更牢固,三点设计控制声音更有效,边缘u型设计与镲片边缘外形相同,更加贴合镲片,打击手感接近真实镲片,给鼓手带来更真实的演奏手感,同时延长了镲片弱音圈的使用寿命,给使用者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

以上所述,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做的其它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只要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镲片弱音圈,其特征在于:它包含上包边(1)、下包边(2)、侧包边(3),上包边(1)与下包边(2)通过侧包边(3)相连接,所述上包边(1)宽度为下包边(2)的二倍,所述上包边(1)内侧设置有固定块(12),所述上包边(1)、下包边(2)、侧包边(3)均为环保硅胶材质,所述上包边(1)上下面均为光面结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镲片弱音圈,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侧包边(3)截面为u形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镲片弱音圈,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下包边(2)内侧设置有第一加强点(21)、第二加强点(22)、第三加强点(23),第一加强点(21)、第二加强点(22)、第三加强点(23)成等边三角形分布。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镲片弱音圈,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上包边(1)内侧设置有倾斜边(11)。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镲片弱音圈,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倾斜边(11)角度为45°~60°。


技术总结
一种镲片弱音圈,涉及打击乐器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架子鼓镲片弱音圈的结构改进。它包含上包边、下包边、侧包边,上包边与下包边通过侧包边相连接,所述上包边宽度为下包边的二倍,所述上包边、下包边、侧包边均为环保硅胶材质,所述上包边上下面均为光面结构。上宽下窄的结构设计节省了镲片弱音圈的生产成本,底边三个加强点增强了固定效果,包容镲片更牢固,三点设计控制声音更有效,边缘U型设计与镲片边缘外形相同,更加贴合镲片,打击手感接近真实镲片,给鼓手带来更真实的演奏手感,同时延长了镲片弱音圈的使用寿命,给使用者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

技术研发人员:何春雷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鞍山市明泽乐器销售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6.03
技术公布日:2021.08.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