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演奏的二胡摆放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摆放 演奏 乐器 装置 固定
一种方便演奏的二胡摆放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乐器摆放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方便演奏的二胡摆放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二胡始于唐朝,称“奚琴”,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一种中国传统拉弦乐器。二胡,即二弦胡琴,又名“南胡”、“嗡子”,二胡是中华民族乐器家族中主要的弓弦乐器(擦弦乐器)之一。

在二胡演奏时可能需要使用很多把二胡,如果每一把二胡都放在琴盒中,存放琴盒需要很大的空间,会占用场地里的有效面积,影响演奏的正常进行,如果随便摆放又容易损坏二胡。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方便演奏的二胡摆放固定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方便演奏的二胡摆放固定装置,解决了每一把二胡都放在琴盒中,存放琴盒需要很大的空间,会占用场地里的有效面积,影响演奏的正常进行,如果随便摆放又容易损坏二胡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方便演奏的二胡摆放固定装置,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的上壁面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壁面固定安装有支撑块,所述主体的上壁面开设有三组功能槽,所述功能槽为横截面为倒梯形的槽,三组所述功能槽的内部均设置有可以向功能槽的内部倾斜的放置块,所述放置块的上壁面开设有用于放置二胡琴筒的放置槽,三个所述放置块的左右两侧外壁面均对称固定安装有用于固定的连接柱,且所述连接柱位于放置块对应侧面的前端,所述功能槽的内部倾斜面固定安装有用于与放置块外壁面固定连接的弹簧一,所述支撑块的倾斜面对应三组功能槽的位置开设有三组卡接槽。

优选的,所述功能槽的内部左右两侧内壁面均开设有用于活动卡接连接柱的连接槽,所述连接柱延伸到达对应连接槽的内部,所述放置块活动卡接在功能槽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支撑块为横截面为三角形的块,所述卡接槽为与二胡琴头形状大小相契合的槽,且所述卡接槽的内部底面固定安装有放置琴头磨损的保护块。

优选的,所述放置槽的内部前后对称设置有两个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为横截面为弧形的弹性块。

优选的,两个所述固定块相互远离的一侧壁面固定安装有弹簧二,所述放置槽的内壁面对应两个弹簧二的位置开设有固定槽,两个所述弹簧二向着相互远离的一侧延伸到达固定槽的内部,且所述弹簧二与固定槽的内部对应壁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支撑块的倾斜面角度与所述功能槽内部倾斜角度相适配。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方便演奏的二胡摆放固定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方便演奏的二胡摆放固定装置,通过设置放置块,在使用时,可以将不使用的二胡琴筒放置在放置槽的内部,由于连接柱不在放置块侧面的中心点,在受到二胡琴筒的重力印象下,弹簧一发生形变放置块向后倾斜,带动二胡倾斜,并使得二胡琴头与卡接槽的内部卡接,达到提高了场地面积的有效利用率的效果,同时由于二胡倾斜放置,避免了二胡滑落受损的问题。

2、该方便演奏的二胡摆放固定装置,通过设置保护块,由于卡接槽的内部设置保护块,在二胡放置的过程中,避免了卡接槽的内壁对二胡琴头造成磨损,影响二胡的整体美观。

3、该方便演奏的二胡摆放固定装置,通过设置固定块,在二胡琴筒放置在放置槽的内部时,会将两个固定块向着两侧挤压,两个固定块通过弹簧二受压形变后所产生的反作用力,加大了与琴筒外壁面的摩擦力,仅以提高了对二胡的固定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立体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主体处侧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主体处前视图。

图中:1主体、2功能槽、3放置块、4放置槽、5连接柱、6连接槽、7弹簧一、8支撑板、9支撑块、10卡接槽、11保护块、12固定槽、13弹簧二、14固定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一种方便演奏的二胡摆放固定装置,包括主体1,主体1为矩形的块,主体1的上壁面固定安装有支撑板8,支撑板8为矩形的板,支撑板8的上壁面固定安装有支撑块9,主体1的上壁面开设有三组功能槽2,功能槽2为横截面为倒梯形的槽,功能槽2的数量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开设,本方案中功能槽2的数量为三个,三组功能槽2的内部均设置有可以向功能槽2的内部倾斜的放置块3,放置块3为横截面为半圆形的块,放置块3的上壁面开设有用于放置二胡琴筒的放置槽4,放置槽4的内部形状大小与二胡琴筒的形状大小相适配,三个放置块3的左右两侧外壁面均对称固定安装有用于固定的连接柱5,连接柱5为圆柱形的块,且连接柱5位于放置块3对应侧面的前端,功能槽2的内部倾斜面固定安装有用于与放置块3外壁面固定连接的弹簧一7,弹簧一7为现有技术,在此不做论述,支撑块9的倾斜面对应三组功能槽2的位置开设有三组卡接槽10。

功能槽2的内部左右两侧内壁面均开设有用于活动卡接连接柱5的连接槽6,连接槽6为圆形的槽,且连接槽6的内部形状大小与连接柱5的形状大小相契合,连接柱5延伸到达对应连接槽6的内部,放置块3活动卡接在功能槽2的内部,在使用时,可以将不使用的二胡琴筒放置在放置槽4的内部,由于连接柱5不在放置块3侧面的中心点,在受到二胡琴筒的重力印象下,弹簧一7发生形变放置块3向后倾斜,带动二胡倾斜,并使得二胡琴头与卡接槽10的内部卡接,达到提高了场地面积的有效利用率的效果,同时由于二胡倾斜放置,避免了二胡滑落受损的问题。

支撑块9为横截面为三角形的块,卡接槽10为与二胡琴头形状大小相契合的槽,且卡接槽10的内部底面固定安装有放置琴头磨损的保护块11,保护块11为形变的海绵块,由于卡接槽10的内部设置保护块11,在二胡放置的过程中,避免了卡接槽10的内壁对二胡琴头造成磨损,影响二胡的整体美观。

放置槽4的内部前后对称设置有两个固定块14,固定块14为横截面为弧形的弹性块。

两个固定块14相互远离的一侧壁面固定安装有弹簧二13,弹簧二13为现有技术,在此不做论述,放置槽4的内壁面对应两个弹簧二13的位置开设有固定槽12,两个固定槽12均为矩形的槽,两个弹簧二13向着相互远离的一侧延伸到达固定槽12的内部,且弹簧二13与固定槽12的内部对应壁面固定连接,在二胡琴筒放置在放置槽4的内部时,会将两个固定块14向着两侧挤压,两个固定块14通过弹簧二13受压形变后所产生的反作用力,加大了与琴筒外壁面的摩擦力,仅以提高了对二胡的固定效果。

支撑块9的倾斜面角度与功能槽2内部倾斜角度相适配。

工作原理

在使用时,可以将不使用的二胡琴筒放置在放置槽4的内部,由于连接柱5不在放置块3侧面的中心点,在受到二胡琴筒的重力印象下,弹簧一7发生形变放置块3向后倾斜,带动二胡倾斜,并使得二胡琴头与卡接槽10的内部卡接,达到提高了场地面积的有效利用率的效果,同时由于二胡倾斜放置,避免了二胡滑落受损的问题。

由于卡接槽10的内部设置保护块11,在二胡放置的过程中,避免了卡接槽10的内壁对二胡琴头造成磨损,影响二胡的整体美观。

在二胡琴筒放置在放置槽4的内部时,会将两个固定块14向着两侧挤压,两个固定块14通过弹簧二13受压形变后所产生的反作用力,加大了与琴筒外壁面的摩擦力,仅以提高了对二胡的固定效果。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