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古琴收纳架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古琴 收纳 乐器 辅助设备
一种古琴收纳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乐器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古琴收纳架。



背景技术:

现今一种古琴收纳架,作为古琴的承载收放装置,当对古琴进行收纳时,通过把手打开端盖将古琴放置在古琴卡槽内,将端盖合上的同时,其内部的卡块与框架内部的导向槽进行卡合连接,古琴卡槽的存在使得古琴与收纳架内部进行贴合,避免其在搬运的过程中出现碰撞磨损,随后使用者既可通过伸缩杆对该收纳架进行支撑放置,也可将伸缩杆通过转轴旋转至框架的下端底部进行收放,使得该装置的收纳放置具有双重选择。

市场上的古琴收纳架在使用中,直接将古琴放置在收纳架中,由于外部的影响易使古琴与收纳架内壁进行碰撞磨损,降低了其使用寿命,收纳架与支撑腿为固定连接占有较大的空间,降低了其空间利用率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古琴收纳架。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古琴收纳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直接将古琴放置在收纳架中,由于外部的影响易使古琴与收纳架内壁进行碰撞磨损,降低了其使用寿命,收纳架与支撑腿为固定连接占有较大的空间,降低了其空间利用率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古琴收纳架,包括支撑板和旋转卡条,所述支撑板的上端外部设置有伸缩杆,且伸缩杆的中部外侧设置有螺纹栓,所述伸缩杆的顶部设置有转轴,且转轴的外部设置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另一端外部设置有框架,且框架的上端外部设置有端盖,所述端盖的一侧中部设置有把手,且端盖的内部上侧设置有卡块,所述旋转卡条设置于伸缩杆的中端外部一侧,所述框架的一侧外部设置有定位柱,且框架的内部中端设置有古琴卡槽,所述框架的内部下端设置有导向槽,且框架的外部上端设置有合页。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通过伸缩杆框架构成升降结构,且支撑板与伸缩杆两者之间相互垂直。

优选的,所述伸缩杆通过转轴与框架构成旋转结构,且转轴设置有两个。

优选的,所述框架通过合页与端盖为活动连接,且端盖与框架相贴合。

优选的,所述伸缩杆通过旋转卡条与定位柱构成卡扣结构,且旋转卡条沿着框架的中心线呈对称状分布。

优选的,所述古琴卡槽与框架两者之间为嵌入式连接,且古琴卡槽分布在框架的内壁中端。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古琴收纳架设置有伸缩杆,伸缩杆通过旋转卡条与定位柱构成卡扣结构,当使用者使用伸缩杆对框架进行支撑固定时,由于其上端外部连接有转轴若未对其进行固定,伸缩杆易出现自动绕轴旋转使收纳架出现倾倒,通过将伸缩杆中端外部一侧的旋转卡条与框架一侧外部的定位柱进行卡扣固定,增强了其整体的稳定性,避免出现倾倒现象。

古琴卡槽与框架两者之间为嵌入式连接,当对古琴进行收纳时,通过把手打开端盖将古琴放置在古琴卡槽内,将端盖合上的同时,其内部的卡块与框架内部的导向槽进行卡合连接,古琴卡槽的存在使得古琴与收纳架内部进行贴合,避免其在搬运的过程中出现碰撞磨损,有效的延长了古琴的使用寿命。

伸缩杆通过转轴与框架构成旋转结构,也可将伸缩杆通过转轴旋转至框架的下端底部进行收放,使得该装置的收纳放置具有双重选择,使用者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收放,提高了房间内空间的利用率。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框架展开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框架闭合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左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支撑板;2、伸缩杆;3、螺纹栓;4、转轴;5、连接块;6、框架;7、端盖;8、把手;9、旋转卡条;10、定位柱;11、古琴卡槽;12、导向槽;13、合页;14、卡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古琴收纳架,包括支撑板1、伸缩杆2、螺纹栓3、转轴4、连接块5、框架6、端盖7、把手8、旋转卡条9、定位柱10、古琴卡槽11、导向槽12、合页13和卡块14,支撑板1的上端外部设置有伸缩杆2,且伸缩杆2的中部外侧设置有螺纹栓3,伸缩杆2的顶部设置有转轴4,且转轴4的外部设置有连接块5,连接块5的另一端外部设置有框架6,且框架6的上端外部设置有端盖7,端盖7的一侧中部设置有把手8,且端盖7的内部上侧设置有卡块14,旋转卡条9设置于伸缩杆2的中端外部一侧,框架6的一侧外部设置有定位柱10,且框架6的内部中端设置有古琴卡槽11,框架6的内部下端设置有导向槽12,且框架6的外部上端设置有合页13。

支撑板1通过伸缩杆2与框架6构成升降结构,且支撑板1与伸缩杆2两者之间相互垂直,首先使用者可通过伸缩杆2带动框架6进行水平方位的上下升降运动,进而完成对该收纳架的高度调节,通过伸缩杆2进行自由调节框架6的高度,提高其放置收纳的灵活性,节省了空间;

伸缩杆2通过转轴4与框架6构成旋转结构,且转轴4设置有两个,使用者既可通过伸缩杆2对该收纳架进行支撑放置,也可将伸缩杆2通过转轴4旋转至框架6的下端底部进行收放,使得该装置的收纳放置具有双重选择,使用者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收放,提高了房间内空间的利用率;

框架6通过合页13与端盖7为活动连接,且端盖7与框架6相贴合,当使用者需要打开收纳架时,通过手持把手8使得端盖7通过合页13向外展开,便于使用者对框架6内部的古琴进行拿取存放,当端盖7闭合时对框架6内部的古琴起到防护作用,避免其受到外部的侵蚀出现损坏,有效的延长了其使用寿命;

伸缩杆2通过旋转卡条9与定位柱10构成卡扣结构,且旋转卡条9沿着框架6的中心线呈对称状分布,当使用者使用伸缩杆2对框架6进行支撑固定时,由于其上端外部连接有转轴4若未对其进行固定,伸缩杆2易出现自动绕轴旋转使收纳架出现倾倒,通过将伸缩杆2中端外部一侧的旋转卡条9与框架6一侧外部的定位柱10进行卡扣固定,增强了其整体的稳定性,避免出现倾倒现象;

古琴卡槽11与框架6两者之间为嵌入式连接,且古琴卡槽11分布在框架6的内壁中端,当对古琴进行收纳时,通过把手8打开端盖7将古琴放置在古琴卡槽11内,将端盖7合上的同时,其内部的卡块14与框架6内部的导向槽12进行卡合连接,古琴卡槽11的存在使得古琴与收纳架内部进行贴合,避免其在搬运的过程中出现碰撞磨损,有效的延长了古琴的使用寿命;

工作原理:对于这类的古琴收纳架,当使用者需要打开收纳架时,首先通过手持把手8使得端盖7通过合页13向外展开,便于使用者对框架6内部的古琴进行拿取存放,当端盖7闭合时对框架6内部的古琴起到防护作用,避免其受到外部的侵蚀出现损坏,有效的延长了其使用寿命,随后将古琴放置在古琴卡槽11内,将端盖7合上的同时,其内部的卡块14与框架6内部的导向槽12进行卡合连接,古琴卡槽11的存在使得古琴与收纳架内部进行贴合,避免其在搬运的过程中出现碰撞磨损,最后使用者既可通过伸缩杆2对该收纳架进行支撑放置,也可将伸缩杆2通过转轴4旋转至框架6的下端底部进行收放,使得该装置的收纳放置具有双重选择,使用者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收放,提高了房间内空间的利用率就这样完成整个古琴收纳架的使用过程。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